首頁心得分享法喜改變鬱鬱寡歡

  我之前的工作是印刷廠美工企劃,長時間在電腦前編輯製圖,又常常得連續加班趕印出貨。冗長的工時,沈重的工作壓力,讓原本個性緊張的我不堪負荷,惡性循環之下,我因健康出現警訊不得不離職。休息了一陣子之後,我應徵上了一個診所助理。這醫療工作與我所學的美工專業完全不相關,原本只是想利用半天時間賺點生活費,沒想到這跨領域的因緣,讓我皈依了朗色林傳承,也找到了這輩子的靠山。

  新手的我一邊努力學習新領域的工作,一邊改變作息調養身體。上班之後診所醫師一眼發現我的健康狀況有異,眼睛凸眼乾澀眼壓高,除了提醒需注意甲狀腺亢進的問題。還建議我要特別保養腎臟,看中醫調養。此外,這位醫師也是一位皈依朗色林傳承的咒師,與我分享有時身體的長期病痛也是佛法上講的因果病,鼓勵我不妨參加佛法中心的「阿彌陀佛超渡法會」,尊貴 法王是很厲害的,實際去實修肯定有幫助! 雖然醫生説的話總是為病人好,但我還是忐忑,也有上官網了解一些,於是帶著期待的心參加法會。

  猶記得第一次參加完阿彌陀佛超渡法會後,在回家的路上,明顯感覺到緊繃的身體及肩膀變輕鬆,心情變得很平靜。我覺得很神奇,好久沒有這種放鬆感了!因為我常常容易緊張,想法鑽牛角尖。這想太多的個性,導致我落入一副鬱鬱寡歡的樣子。連我媽都常講我要放鬆,保持快樂的心情。我也很想保持愉悅,但就是沒辦法,不知不覺常往偏鋒去。

  所以我對於法會後竟有如此不曾有過的輕鬆平靜,這種感覺覺得很難得很奇妙,不禁期待起下一次的法會。除了開始學習持咒迴向,爾後,只要中心有開放禮佛或共修或超渡法會,我都抽空盡量參加,中心咒師及師兄姐也常鼓勵我,有機會也多多參加仁波切專壇,除了更能積福消業讓靈界得到更多加持之外,也可以學習外面學不到的除障法門。

  關於持咒拜懺基本功,一開始常覺得唸咒、拜懺、除障真是太困難了!不但複雜,而且需要長時間及耐心。但正面的東西我當然要堅持,於是我勉力自己每天固定去做,自然而然養成習慣之後,發現持咒拜懺除障已慢慢地融入在我每天生活中,我甚至覺得:「一日不唸咒,便覺面目可憎!」,尊貴 護法仁波切也曾開示這些都是讓我們清淨自心及消業障最好的方法。因為我確實親身體驗到,業力來臨會讓人身不由己束手無策,從減輕業障著手,既可以治本,對生活工作又有實質幫助。

  佛法中心教導的法寶藏,修行對一般人而言其實並非遙不可及,甚至日常生活中都可運用的上。我曾經在小孩身上試驗,覺得很神奇。某陣子因為我弟媳坐月子,我必須幫忙照顧小孩,分攤家事。對我而言,小孩的吵鬧哭喊聲,容易讓我抓狂,受不了的時候我就邊哄小孩邊持咒。尤其小朋友從穢氣很重的地方回來,回家後哭鬧不停,我就會用尊貴 法王特別開光加持的大悲咒水噴灑大悲咒水噴灑,並在牛奶中倒入些許。並不斷的持咒迴向,竟然能讓小朋友從哭鬧到慢慢安靜入睡,幾乎屢試不爽。不但安穩了小孩,也平穩了我的情緒,尊貴 上師教的真是不錯的解套法寶。

  感謝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冥冥之中的慈悲加持,在持續護持超渡,努力持咒拜懺除障之後,我也潛移默化的改變了!現在我遇到很糾結的事物都能很快放下,要是以前的我肯定會睡不著覺,一直耿耿於懷、鑽牛角尖情緒大壞。或許這改變對其他人來說是微不足道的事,但對我來說這就是我想要的,也是我最感謝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的地方!

  現在的我,遇到不如意事,就會祈請上師讓障礙排除。真心覺得自己超級幸運,自己竟然離佛菩薩這麼貼近,百劫輪迴中遇到這麼好的上師,真的是人身難得。然而,我在工作中看到許多病人因身體病痛或業力所苦,也誠心希望因煩惱或身體病痛的眾生,皆能皈依尊貴 上師,透過上師的傳承力改變命運。我也真心感謝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一路上的加持,非常感恩!

  弟子資璇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