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快訊有關戒律的Q&A

22323495_1487112001370712_1993206882_n拷貝

密教的戒律就有提到沒有完美無瑕的人身,根本不能受灌不能聽聞密續以及所有法教,以前有病患來課堂,法王叫他們回去,可以隔空給加持!

進入本尊的壇城當然要保持肅靜,這些戒律都有教,如果不維持壇城的清淨當然是犯戒

對於病患,應該是在課後仁波切有空的時候詢問安排接見

打鬧嘻戲尖叫當然都違反入壇城戒律,密續有言入本尊壇城如見本尊,2500年前就制定好了的規矩,怎麼可以隨便

在泰國寺廟裡連穿短裙的女子都不得入,因為他們是守小乘佛法的戒律,可見一般寺廟都有基本的規矩,因為這是戒律!

禪宗密教都有戒律師,手持一個戒板,連打坐昏睡,戒律師一板就打下去了,何況尖叫?

以前法王將犯戒的弟子趕回去,就是不能破壞壇城清淨,等弟子還淨了,才能入壇城,這是守戒的示範,反而是那些有錢就收的道場不守戒律,有人說法王不該亂收弟子,收了就不該趕回去,但釋迦牟尼佛也收提婆達多當弟子啊!照樣的將他趕出去!

而未來提婆達多終也能成佛,法王只是在執行戒律,做師父的收徒弟沒法保證你一定成佛不會犯戒,會審時度勢來擇弟子!但弟子犯戒就違反入壇城的戒律,師父趕徒弟出去是天經地義!又說師徒互審其器,不該亂收,法王沒亂收,你們來都要報上名字用神通查過!又說別的道場都沒有,只有法王這樣!其實法王怎麼做,阿修羅們都能抹黑,總之法王都盡可能保持了壇城的清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