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快訊恭賀 尊貴 法王【多位元光運算系統】EPC歐洲區域專利案核准通過

多位元-歐盟

此專利的精神偉大在於尊貴 法王改良現有晶片製造技術,將人類的電腦演算從二位元進化到多位元演算時代,這個晶片製造技術對台灣的未來特別是半導體產業影響巨大,它會改變未來的科技,從民生電腦電子航太到國防工業都會影響到提高電腦演算速度,這將走入革命性的進展,讓人類的電腦能夠以多位元高速演算,這還能讓未來的機器人擁有超級電腦的人工智慧。 

這項專利是用光子晶片取代傳統的電子晶片,用光路板取代目前的電路板,用光記憶體取代目前的電記憶體,未來我們將用不到製造複雜的矽晶圓,可以用光學玻璃取代,我們講的半導體工業,來自美國矽谷,但是光子晶片誕生就會改變一切!而它的演算法也從傳統的01二位元演算法,改變成多位元演算,也就是可以用十進位,二十進位來演算,這樣一來它的演算速度將會快上成千上萬倍,而它對應的軟體OS系統也會更改,才能對它下達多位元演算的指令,加上光晶片耗電能大減,也不用擔心電池耗電或充電器爆炸這樣的問題。

台灣是半導體工業王國,更是世界電腦工業的核心,世界各大廠皆在此設立研發中心,就像台積電佔了世界晶圓輸出的五成,所以取得台灣的專利權幾乎等於擁有未來晶片製造業一半以上的市場。本專利目前已經向世界各國申請中,當然包括中美日韓印度香港歐洲,而台灣,美國、日本、韓國、印度與歐洲專利皆已核准,其他國家專利也陸續核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