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感謝朗色林傳承讓我向憂鬱說再見

在尚未皈依尊貴 上師之前,自己從小到大一直都有情緒上的困擾,因而影響了社交與人際關係。那時候,腦子裡充滿著負面的思緒,好事情記不得,不好的事情卻記得很清楚,舉凡被人欺負、冷嘲熱諷等事情都會記起來,本身也容易受到別人影響,例如別人隨便的一句話都會影響到我的情緒,所以為了保護自己,我選擇拒絕與人來往,就這樣長期過著壓抑且封閉的生活,因此我在別人眼裡就是一個獨來獨往、陰沉且奇怪的人。

在就學期間也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內心已經生病了,當時接受學校輔導室長達五、六年的心理輔導,雖然狀況慢慢有些改善,例如比較願意表達自己的想法、會跟同學互動,可是內心深處總覺得自己還是有問題但卻又表達不出來,直到有一天我與好朋友鬧翻的時候,才警覺到必須徹底改善自己的個性與情緒問題,可是那時候其實整個人是毫無頭緒的,並不知道要如何進行,當時也同時承受即將畢業要找工作的焦慮,再加上家人疲於奔命的輪流照顧生病的外婆,沒有多餘的時間顧及到我,頓時覺得很無力、很無助,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

慶幸日後有因緣可以接觸佛法,讓這些長期困擾我的問題逐漸改善。當時在研究所恰巧認識一位本身皈依朗色林佛法中心的學姊,她很熱情的邀請我參加佛法中心所舉辦的財神講座活動。在財神講座活動中財寶天王透過瑪哈金剛仁波切慈悲地為現場參加者開示解惑許多在工作求職、經營事業、投資理財上的問題,那時我也很幸運能夠得到財寶天王關於畢業後求職找工作的開示,明白自己不適合在台中發展(當時我在台中念書,原本是預計畢業後找台中一帶的工作),真的是非常感謝財寶天王為弟子指引一條明路,讓我知道往哪個地區發展。

透過這場財神講座活動,也讓我有機會認識殊勝的朗色林傳承以及皈依尊貴 上師座下,進而開始慢慢學習如何透過修行消除業障、累積福報。此外,皈依後有因緣可以參加尊貴 護法仁波切所主持的專壇法會,當時護法仁波切對我的個性問題做了開示,真的是完全一語道破我根本的問題,解除我長久以來的困惑,並且讓我明白自己這一世的遭遇原來與前世的待人方式有關係,由於過去世我是一個自以為是的人,別人有事情求助於我時並不會慈悲地去幫助別人,所以許多過去世所造的惡業反應在我這一世上。尊貴 護法仁波切並進一步慈悲的開示如何透過佛法轉化改善這些問題,例如可以多向尊貴 上師誠心地祈請克服自己與別人相處的心理障礙,上師一定會來加持我們渡過任何難關,同時可以多向象頭財神祈請有好人緣、人際關係改善,求職方面可以多向財寶天王祈願順利找到適合的工作,並且多來中心參加法會,學習調伏自己的情緒。

於是只要日常生活中出現障礙,我便常常向尊貴 上師諸佛菩薩祈請,尤其是希望人際關係可以好轉、以及可以順利找到適合的工作,以及學習透過持咒與拜懺來懺悔罪業,並且多為冤親債主護持超渡法會累積福報。沒想到不久以後我的生活居然起了一連串的變化,除了離開學校後一個月就順利找到想要的工作外,更讓我訝異的是這份工作的同事跟主管都對我很友善,且我跟朋友的相處也改善了,更重要是透過修行可以讓我的心靜下來,腦袋瓜的負面思緒終於少了許多,臉上開始有了笑容,也願意跟身旁的人有些互動,連朋友都說現在的我跟以前的我簡直是天壤之別!

這些轉變都要感謝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的加持,讓我能夠向憂鬱說再見,為心靈一度迷失徬徨的我撥開雲霧,走向人生的康莊大道上,快快樂樂的生活著,弟子由衷感激,再度感謝 尊貴上師本尊護法!

弟子曉伶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