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千金難買心富足

  我先生因一場意外造成腦傷,行動不便長期臥床,靠鼻胃管灌食。這樣辛苦照護近二十年之後,他在四年前往生。先生臨終前因為敗血症導致器官衰竭,住進安寧病房,幾乎都是意識不清昏迷狀態,沒有辦法好好開口說話交代後事。身為家屬自然是倍感煎熬,既心疼又心急,希望減輕他的痛苦,又不知道能做些什麼,只有求助平日我常護持超渡法會的朗色林佛法中心。當時佛法中心的義工經請示得到尊貴 仁波切慈悲允許,夜間去到醫院,在我先生病床邊幫他及身邊的靈界灌頂。當時我親眼目睹,小小一杯灌頂水,在我先生身上發生了很大的神奇變化。他在不清醒接近彌留階段,好像找到救命藥一樣,突然能夠開口講話,清楚交代了身後事。身為枕邊人的我終於能依他所願,來安置他的終身去處,不至於存疑,也感到無比寬慰。

  自先生走後,我體悟到無常是人生的常態,業障更是如影隨形,誰也擺脫不了。因此我發心固定為往生者及靈界護持超渡,在經濟能力許可下,也會幫家人護持。之前老一輩的家人都會介紹我去宮廟,其實現在想一想真的很無知。去宮廟拿香拜拜,以為有拜有保庇,雖然口中唸唸有詞祈願,也沒人跟我說什麼佛法觀念。但我的煩惱並沒有減少,也沒有放下無明罣礙,更沒有得到心靈滿足。因此深深覺得宮廟不適合長遠接觸,我就很果決地斷掉去宮廟的念頭。

  我去年因為莫名發燒住院,因為原因不明當時只能靠抗生素治療,偏偏我對某一種抗生素的藥過敏,又馬上打了過敏針,整個病況雪上加霜,試了四天抗生素的藥,才慢慢比較穩定。醫生診斷說是菌血症,查出原因是大腸桿菌引起,有可能是吃了不潔的生食食物或者如廁感染。當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高峰期,整個心情戰戰兢兢又非常忐忑不安。在住院期間昏昏沉沉之際,耳邊不斷有一些奇怪的聲音,好像佛教經咒音。當下聯想到要持法身咒祈請,我躺在病床默默持咒,觀想尊貴上師加持。那時沒有人可以幫我,唯一的念頭就是祈請尊貴上師,希望上師可以幫幫我,讓我度過這場病業。住院住了八天,幸好後來順利痊癒,有生以來第一次感覺從鬼門關走了一回。連醫生都說我很幸運,醫生說通常菌血症很容易演變為敗血症,一旦惡化,病況就很難收拾。

  這幾年接觸了朗色林,我發覺自己真的改變很多,比如對家裡做生意的工作懂得調整放下,不會像拼命三郎一樣。現在會更把握時間做佛事,遇到每個月的超渡法會,自家店裡若無特別活動, 我一定把店面關起來去參加。說也神奇,在參加清明及中元超渡法會時,我很不自覺有眼角泛淚想哭的感覺。倒不是真有傷心事而難過,就是很自然含淚,突然湧上很多感觸,筆墨無法形容,唯有親自體會才會了解吧!

  雖然說不上來到底是何種感觸,但很肯定確認的是,我每次參加完法會,回到家心情是開心的。真的很喜歡這種無事一身輕的輕鬆感,也不在意我關店兩個小時去參加法會,少賺了多少錢,這就是我接觸佛法中心後很明顯的改變,尤其是心態上變得很容易知足。

  雖然平常持咒次數沒有很多,但我每天晚上還是會迴向給自己的靈界跟往生先生及陽上家人,也開始會告訴自己每天要持多少咒,給自己訂一個功課去精進。我很感謝尊貴上師一直慈悲不捨的加持,這一路上的改變,及心靈上的滿足感,真的是用金錢買不到的!

  弟子秀雲頂禮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