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白武士聯盟正義聯盟-介紹正義聯盟-文殊菩薩

正義聯盟-文殊菩薩

308
.
文殊菩薩
.

文殊師利菩薩是代表著十方三世一切如來的智慧,祂司掌的就是智慧,文殊師利菩薩最有名的道場一個在西藏雪域之中,還有一個就是在中國的五台山。現在中國很有名的道家的法,也是當初由文殊師利菩薩傳下來的,可以說文殊師利菩薩是道家的祖師爺,一般認為道教與佛教是不同的,其實淵源是相同的。因為當時中國的民情,如果要直接傳佛法有點困難,中國人喜歡醫、術、卜卦、問事、神通,所以文殊菩薩就發明了有關這些卜卦、占卜、醫術、術數。

文殊師利菩薩左手拿著烏巴拉花,花的莖繞到後面左肩的地方,花之中有一本經,就是般若波羅密多經,是代表了佛陀的智慧。祂的右手拿著劍,劍放出智慧的火光,這把劍斬破一切的煩惱、魔障,是一把智慧之劍。經典上說文殊菩薩的咒,把它書寫起來佩戴在身上,可以知過去、未來。文殊真實名經。經典講持誦文殊菩薩的咒一遍,可免一千大劫不落輪迴。

五文殊代表的就是五部如來, 是由五佛所化現,主尊的文殊叫做「阿拉巴扎文殊」這個叫文殊王,衪坐中尊就是蔣貝揚,是橘黃色、金黃色的,白文殊。主要是可以息一切的災難,就是息法,可以消除一切的業力。

-黃文殊是橘黃色的。主司賜福。

-四臂文殊。四臂文殊出自於文殊真實名經。是紅黃色,專掌的就是攝懷。紅色,懷愛。

-黑文殊可以行誅法,半憤怒相,可除一切的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