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霸氣轉慈悲

  我已年過六十,人生過了一大半。雖說人生七十才開始,但我卻遇到人生當中最大的困境,青春年華妻財子祿轉眼消失,根本看不見光明的未來,我的人生要如何再開始?

  想起以前年輕時,我可是意氣風發的監工主任,在台北工地指揮全場,發號施令,充滿霸氣。不料七年前與前妻離婚後,人生開始走下坡,事業家庭都不如意。在無路可走的情況下,選擇離開台北傷心地,回到家鄉臺東鹿野,一切歸零從頭來過。好在我長年練有一身技術,靠泥作營造這行,還可以養活自己。
  然而人生考驗還是陸續出現,某天發現我的右眼突然看不見,趕緊去到一家眼科診所就醫。診所醫生剛好是佛法中心的師兄,跟我分享了他的親身經歷及許多佛法的正確觀念,跟我以前的宗教觀念大大不同。
  我對宗教其實並不陌生,我母親及弟弟設有神壇,幫人辦事。因為看過太多亂象奇事,對宮廟做法並不認同,所以我沒有參與家中設神壇的事。為了求心情平靜,我到處去拜,哪裡有法會就去拜哪裡,連大陸、尼泊爾都去過,卻依舊改善不了諸事不順的問題。總覺得到處尋尋覓覓,卻找不到安心寄託心靈的地方。
  在這次眼睛看診的因緣牽引下,我參加了阿彌陀佛超渡法會,皈依了朗色林上師。第一次參加法會後,心情很悸動,覺得尊貴上師加持力很不一樣。佛法中心很莊嚴,師兄姊們都很關心我,像一家人的感覺,這樣的氛圍滿好的。之後我開始參加四加行共修,練習持咒迴向。原來持咒迴向也是一種懺悔,能夠跟冤親債主解冤仇,而不是出錢護持法會就算了。
  奇怪的是,後來我發現持咒時,心裡會酸酸的,還會莫名其妙掉眼淚。那種酸楚心痛很明顯,就算清晨持咒也會看見大白光,這是以前不曾有過的。
  後來我上台北參加了仁波切主法的息災祈福大法會,去了一次感覺很開心,後來連續幾個月都想去參加。謝謝尊貴仁波切慈悲對我開示,我有祖先靈及冤親債主的問題。持咒會想哭,是因為我往生的爸爸及祖先在哭,所以連帶自己想哭。平時如果陰氣太重,就容易生病,要注意別亂跑宮廟。因為那會沾染穢氣,尤其如果無意給了貼身衣物毛髮指甲,那就有被不當利用的危險。
  得到這樣的開示,真是太珍貴了!我當然要把握這個改變自己又幫助靈界的機會。因此每逢大法會,我都會請假放下工作,南下或北上參加。後來我的工地老闆因此不高興,開始障礙我,工錢也會刁難。但我心裡面比誰都還明白,堅持無論如何都要去參加,這對我很重要。後來我知道,堅持之餘,不要跟老闆強力爭執,可以改成多持咒祈請,並迴向給老闆,祈請尊貴上師讓我順利參加法會。
  我心裡知道,朗色林是可以幫助我跟靈界的地方,因為很明顯感覺到自己的改變。以前的我,坐火車無法從台東一路坐到台北,中途得下車緩口氣再繼續,大概是台北傷心地給我陰影太深的關係吧!但自從參加大法會後,我坐長途火車,不舒服的感覺漸漸淡掉,有時感覺不對勁,馬上持咒就會改善。
現在的我,持咒不會心酸想哭,反而每次參加大法會之後都會很開心,而且我對於業障不順遂,比較能平心靜氣接受。某次要去參加大法會的前一天,眼睛腫脹狀況差,被台北醫生判定右眼復原無望,我當下心情十分沮喪,但知道這是自己的業障,持咒後情緒安撫下來後,還是必須面對當下、繼續往前走。
  以前我對靈界不太在乎,覺得法事有做就好,陽上與靈界應該分道揚鑣,各自修各自的。現在學會謙卑慈悲,去法會灌頂也會觀想迴向靈界。以上是以前我想像不到,也辦不到的事。我的心從霸氣變得慈悲柔軟,而且看到未來有亮光了。這種負擔減輕的輕鬆感很實在,我覺得是走在正確道路上。很後悔沒有早一點皈依上師,少走一些坎坷冤枉路。感謝尊貴上師的慈悲與加持!感謝仁波切!

  弟子榕樂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