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一場意外的反思

  在去年八月的一個週六假期,我照往常一樣做完家務後,就騎車回娘家去探望家人,但奇怪的是才騎車不到五分鐘,我的視線瞬間變得很模糊,明明是風和日麗的正中午,怎麼眼前所看到的景象,卻像是傍晚夕陽西下般的昏暗呢?而且當時我的脖子就像是被人掐住,整個人無法呼吸,身體也無法控制,於是我當下決定騎車折返,心想若是執意繼續騎車回娘家,路上肯定是會出車禍的。

  原本以為可以躲過一劫,沒想到意外還是發生了!當我騎車回到住家的地下停車場,正要轉彎的時候,頓時眼前一片黑,彷彿我的雙眼被遮住了。之後我就無意識地在車道上摔車,身體很喘而且痛到不能動,慶幸的是當我摔車時,剛好旁邊有其他人在停車場,就立即叫救護車送我至醫院。到了醫院之後,醫師幫我處理傷口以及進行基本身體檢查,但奇怪的是檢查報告的結果只是血壓偏低,並無其他問題,於是醫生告訴我打完點滴後就可以出院。

  由於出意外那天,先生剛好帶小孩去旅遊,是哥哥來醫院照顧我。哥哥和娘家親友都很關心我,知道我仍處於驚魂未定的狀況,並且也擔心未來還會有類似的事件發生,這次是我獨自一人騎車自摔,如果是載小孩摔車或出車禍,那後果可不得了。他們鼓勵我出院後,要把握機會至我們長期信奉的朗色林中心禮佛,參加法會為自己消災祈福。幾天後,剛好適逢中心舉辦中元普渡阿彌陀佛超渡大法會。不過,說來慚愧,由於婚後忙於照顧小孩而很少至中心參拜,我告訴自己這一次一定要去參加。

  中元普渡大法會當天,整場法會非常殊勝,不但可以聆聽尊貴瑪哈尊者的珍貴開示,又可以讓自己與身旁靈界眾生領受尊貴 上師開光的天魂水與阿彌陀佛本尊灌頂水。在大法會上,十分感謝有因緣可以請示尊貴瑪哈尊者關於我出意外的事情。尊貴瑪哈尊者開示這場摔車意外與我的冤親債主有關係,他們提醒我不可以退道心,尊貴 上師是法身佛,要珍惜這輩子可以皈依尊貴 上師的因緣,應常到中心禮佛、參加法會領受灌頂加持,為自己和身旁靈界消業和累積福報。再加上我本來就是敏感體質,在未皈依上師前,由於娘家的陰氣很重,我常常遇到靈異事件,例如好幾次上廁所被莫名反鎖在廁所裡、家中電器音響會自動開啟、晚上睡覺時都感覺有人摸我的身體…。直到皈依上師,在尊貴 上師的超渡下,娘家的鬼靈才被超渡走,全家終於可以安心地待在家中。

  參加完大法會後,我的陰霾頓時消失了不少,同時也懺悔自己退道心,整日煩惱工作與小孩的事情,常常處於煩躁的狀態,當面對繁瑣人事物而理不出頭緒時,就只想躲起來,輕忽向尊貴 上師祈請以及透過修行來化解障礙。於是自去年這場意外後,我除了會多持咒消業外,每個月都會固定到中心參加法會,以及帶著孩子一起參加。在尊貴上師的加持下,現在孩子們也變得比較懂事聽話,我的生活與工作皆順利很多,以及當遇到任何不順的事情,我也比較有勇氣去面對,並且懂得向尊貴上師祈請賜予自己有智慧去解決這些問題。再度感謝尊貴上師本尊護法的護佑,以及尊貴瑪哈尊者對我的開示!讓我不再渾渾噩噩,以及體悟修行的重要性。

  弟子 小瑩 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