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難纏車關巧化解

  今年七月某天晚上,我當時只是出門買晚餐,就在要過馬路時,自己也沒注意看對面是否有車子,碰的一聲,莫名其妙被撞了,當下我心裡也不知所措。於是被緊急送到醫院,經X光檢查發現左腿小骨粉粹性骨折,手也有撕裂傷,人生的無常突然就來了。撞我的是位年輕人,他身體完全沒事,只有摩托車輕微受損,起身就要去跟朋友赴約。後來對方是被警察通知前來,警察拿了聯絡單給他。當下我就向對方說明,醫師檢查粉碎骨折需要立即開刀,他也不是很在意,只回覆說:「有付費單據再來說」,然後人就離開。

  醫院手術後大概住院一個禮拜,就讓我出院回家。醫師也特別囑咐,像我這種車禍手術的情況,再加上70幾歲的年紀,如果要能完全康復,至少要8個月時間。很慶幸的是,我皈依了朗色林傳承,平時有時間就會去朗色林佛法中心,並且也擔任義工。也正因為有這樣的福報,尊貴 瑪哈尊者的慈悲為我這件事情開示 : 「會發生這樣的事情,跟你自己本身業力有關係,要多做功課懺悔業障」。因此,休養的期間,每天在家勤修法、持咒去懺悔,並祈求尊貴 法身佛與尊貴 瑪哈尊者慈悲加持,幫助能夠度過難關早日康復。

  很神奇的,回家休養的這段日子,居然都不會覺得很疼痛或是很不舒服,而且還奇蹟般的好轉恢復很快,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大概一個月後就可以開始下床,練習走路復健。兩個月後就可以出門搭車,去佛法中心當義工。這比醫生的原本預期恢復時間,縮短了快五個月,真的讓我驚訝又充滿感激,切身感受到法身佛不可思議的慈悲加持力。

  除了因為車禍身體病痛得到尊貴 法身佛加持,接著就是車禍後續處理的相關法律責任問題。從住院開刀到出院回家後,對方連一通電話關心都沒有。我兒子主動打電話給對方,對方有先問詢過法律專家,才請他父親來跟我談,但那次的溝通並沒有結果。評估後說我是要負主要責任的那一方,但我兒子對於對方這樣的態度感到非常生氣,因此想要提出傷害的告訴。我兒子當時也聘請律師,但律師評估我們要告贏的機率不高,而且對方也在電話中說他們已經準備好充份的證據,當時雙方互不相讓。從來也沒想到,會演變成這麼難收拾。

  正當煩惱的那段期間,佛菩薩慈悲為我開了一扇窗,還好我兒子之前也跟我一起皈依修行,他有一次去參加佛法中心法會,有個難得的機會能得到尊貴 瑪哈尊者慈悲開示,對於這件事不要太執著,遇到這些不順遂的事情,就應該先懺悔自己的業力。我兒子聽了之後感到慚愧,心想如果對方要我們理賠,那就自認要負責賠償事宜,畢竟因果跑不掉,並且打消提告對方的念頭。

  到了調解委員會,對方的保險公司已經準備所有對我不利的資料,呈上給調解委員,因為我兒子已經不想提告他,並且轉為懺悔自身的心態,所以會議中沒有特別發言,就看調解委員會如何協助處理。會議中我跟兒子不斷心中默唸法身佛咒,祈請尊貴 法身佛加持,能與對方順利和解。調解委員有詢問我,也自認自己錯比較多,且也向對方道歉。對方提出要賠償他機車維修的費用,雖然其實那輛車看起來沒什麼嚴重損傷,但維修報價要好幾萬塊,我跟對方說:「我們現在實在沒那麼多錢,還是你讓我們分期?我們是有誠意跟你和解,能不能通融一下」,調解委員聽到後也幫我講話和緩氣氛,並且委員反問了對方想法,對方想了一下,就回答說那….不然我也不要你賠了,機車維修他會自己負擔。最後還因為對方的保險,可以賠償我受傷的這段期間醫療費用,演變成對方賠償我。和解完要離開時,雙方還互相握手道別。

  真的很感謝尊貴 法身佛及尊貴 瑪哈尊者加持,及時救了我們,不僅加持讓我身體能恢復這麼快,還讓這個車禍能圓滿解決。如果當時真的提告對方,可能最後我要負擔更多法律費用,並且還得不到任何補償,造成很不好的結局 。這一世能碰到尊貴 法身佛,是我一生中無以倫比的幸運,希望有緣眾生都能珍惜這份殊勝的因緣,生生世世追隨偉大的 法身佛,直至菩提。

  弟子 阿吉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