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金榜題名不是夢

   高中三年苦讀,終於迎來大學入學考試,但我在大考前內心非常焦慮,再加上學校模擬考成績不盡理想,導致整體狀態很糟糕,很擔心大考會考不好。

  家人們很關心我的狀況,鼓勵我平常心面對考試,不要壓力太大,並在考前不斷地帶我到全家已皈依多年的朗色林佛法中心參拜。佛法中心的師兄姐也為我加油打氣,並提醒我不要忘記尊貴 護法仁波切曾經開示考運好壞與自身福報有關係,想金榜題名、錄取好的學校要有好福報,所以平時懺悔消業與累積福報是很重要的,並且可以多禮拜智慧第一的文殊菩薩,準備文殊菩薩歡喜的供品例如茶、糕點和梅子,祈請文殊菩薩加持開啟智慧,堅固記憶力,增強考運。此外,尊貴 護法仁波切也開示過讀書前可以先運用尊貴 上師傳授的除障法門為自己除障後,腦袋會比較清楚,複習課業就會事半功倍。

  於是隨著大考日期一天一天地逼近, 我告訴自己要多持咒消業,祈請尊貴 上師加持我可以克服考試壓力,能夠專心讀書。週末更要把握機會跟著家人到佛法中心禮佛、參加法會,親自向尊貴 上師與文殊菩薩誠心祈願供燈,加持我考試順利,得以正常發揮。漸漸地,面對考試的焦慮感減緩許多,參加法會後,內心更是變得平靜,不再陷在考試的壓力煩惱中,腦袋瓜有種清醒的感覺,讓我有比較好的狀態複習學業。

  很幸運的是大考時間是在週六與周日,大考第一天的考試是下午開始,而且考場就在佛法中心附近。與父親討論過後,我們決定大考第一天早上先到中心禮佛,下午再去考場考試。我告訴自己必須把握這珍貴的機會,大考當天要帶供品先去佛法中心祈請尊貴上師與文殊菩薩加持讓我考試順利。於是在考前倒數最後兩週,我上網挑選茶葉、裝茶的容器、找評價好的糕點…等等,每一份供品都是精心準備,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困難與障礙,但都迎刃而解,準備的過程中,內心也充滿著喜悅,甚至已經迫不急待想去中心禮佛,將這些準備好的供品,上供給文殊菩薩。終於到了大考當天,佛法中心早上開放時間一到,我和父親就第一時間進去禮佛,親自供泡好的熱茶與茶點給文殊菩薩,祈請尊貴 上師與文殊菩薩加持我這兩天在考場上,不要緊張,題目都能看清楚,思路清晰,判斷正確,考取心中理想的學校。

  果然在尊貴 上師與文殊菩薩的加持下,我在考試時心態很穩定,盡全力作答,考試過程很順利。數周後,成績結果一出爐,也比自己原先預估的分數高很多,家人和我都相當開心。不過,在填選志願時,我的分數離我自己的第一志願還是有些差距,但我依舊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填下去,內心沒有抱持著太大的期待。但不可思議的第一階段的審查結果,我居然通過篩選,獲得第二階段的面試機會。反倒是有位同學的總分比我高,卻沒有通過第一階段,於是我研究篩選規則後,才發現我報名的校系,加重倍率採計的科目剛好都是我考比較高分的科目,種種篩選條件都是我的優勢,真的要感謝尊貴上師諸佛菩薩的加持,讓我有這麼好的運氣。

  緊接著,要準備參加第二階段面試,內心其實有點擔心面試時會被面試官問倒。因此,我除了持咒外,也持續到佛法中心向尊貴 上師和文殊菩薩祈請面試順利,加持我具有好的口才,可以回答面試官所有問題。到了面試當天,我真的也不會緊張,大部分的問題也都能流暢回答出來,術科測驗成績幾乎都是滿分,真的是非常幸運。最後,我面試的三所校系都是正取,也如願的上了我理想的第一志願某國立科技大學資工系。

  再度感謝尊貴 上師與諸佛菩薩陪伴我在考試路上連續過關斬將,賜予我智慧與力量,讓原本深陷低谷的我,到後面能夠扭轉心態充滿自信面對大考,克服艱難,勇於追夢。這過程中,亦讓我體悟到消業與累積福報的重要性,想考上好學校要有考上好學校的因緣,要把握每次能夠做佛事、參加法會領受加持和灌頂的機會。在遇到困難時,千萬別氣餒,只要誠心向上師祈請很快都能迎刃而解,與各位師兄姐共勉之。

  弟子綵怡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