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謝謝你我的離奇車禍~

三年前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意外讓我感觸良多,讓我對人生的定義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藉由文字分享,讓更多人對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升起信心。

這場交通意外發生在三年前,記得當天我一如往常開車出門上班,以正常車速行駛於幹道,經過十字路口時,忽然聽到車子左側有撞擊聲。驚嚇之餘立刻停車查看,下車一看真是晴天霹靂,天啊!居然有位婦人躺在地上,她騎電動機車撞到了我的車,我二話不說立即通報119救護車將婦人送醫院急救。

幸運的是自己沒有受傷,但是對方是肉包鐵又在沒戴安全帽的情況下撞車,我的車速雖然只有40公里,傷勢卻比想像中還嚴重。因為醫生說對方隨時會有生命危險,當時我的情緒幾乎完全崩潰,心想一個美好生命隨時可能斷送在我的手裡,千頭萬緒真是不知所措,人在緊急的時候總是求助於老天爺,感謝尊貴的上師,當下直覺告訴我要打電話求助多年前皈依的佛法中心,讓我能夠在佛前緊急供燈,也得到咒師、師兄姐的關心鼓勵,讓我慌亂的心安頓不少。除此之外,難能可貴的尊貴 瑪哈金剛仁波切也對我慈悲開示,讓我瞭解過去世的因果債、福禍皆有因,今生更應誠心懺悔,努力為對方及其冤親債主廣植福田並與他們解冤。

雖然當時家人親友有給予我安慰鼓勵,但是真正一路幫忙我、讓我度過波折的是我皈依多年的尊貴 上師,雖然很多年前就已經皈依了尊貴 上師,但是過去我的想法是:為何要修行?人生只要平安工作過日子就好,不求大富大貴。一帆風順的我或許就是太滿於現狀,輕忽了佛法上講因果無常的定律,不知持咒精進甚至散漫懈怠。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真正無常來臨時,憑藉著自己僅有的福報真的能消災解厄嗎 ? 事發經過一個月, 我依然三天兩頭去醫院探望對方,希望用行動化解跟受害家屬的敵意, 但最不想看到的情況還是出現了……對方家屬對我提出了重傷害告訴,頓時又感覺全世界讓我心灰意冷,心情奇差無比的我被滿滿的煩惱與恐懼淹沒了。我害怕對方是否因此就成了植物人醒不過來? 煩惱車禍重新鑑定結果會不會對我不利 ? 出庭時檢察官會說什麼? 對方家屬索賠會不會開天價讓我一貧如洗? 如果和解不成會被起訴判刑嗎 ?

這些問題不斷的在我腦海裡翻滾出現,陷入極度害怕及憂慮的我,瀰漫著灰色悲觀的情緒,不管是日常生活、上班、吃飯、開車或等待開庭通知期間,總會想起自己的過失而不斷自責,加諸許多無明、杞人憂天的煩惱與壓力,讓自己面對大小事都很緊張煩躁,常常緊繃到夜不成眠、喘不過氣來,甚至嚴重到無法正常生活。這個狀況已經明顯影響到自己,甚至連家人都勸我要去看看身心科紓解壓力,但是我當下並未答應,只有不斷的持咒祈請尊貴 上師,感謝尊貴 上師聽到了我悲切的祈請,有一天竟然想去閱讀久置於書桌上的法著,上師在法教裡開示,煩惱也是一種執著,也是一種障礙,於是我耐著性子靜下心來不間斷持誦心咒,很奇妙的心情慢慢平靜下來不再浮躁。漸漸的煩惱念頭也減少許多,也因為這件事情,讓我學會了面對問題絕不能責怪他人或埋怨處境,必須先努力檢討自己,真心如實的懺悔才是根本,他們是增加我修行的動力,無論是正面或負面的結果,這些都是助我修行的因緣,值得感謝的因緣,我體會了這就是修行應該有的態度。

過去自私自利的我,總會想路途遙遠、車票難訂、週六要上班、週日要出遊、有空才會去、意願不高、與其它中心的師兄姐不熟識,無法參加傳承中心辦理的法會或活動等推託理由,對一切有情眾生未升起慈悲心,也沒有好好珍惜能夠親近佛菩薩的機會。後來只要有任何專壇法事,我都儘量把握參與,住在花蓮的我,雖然坐火車到台北要5個多小時,到高雄也要坐上近4個小時,但奇妙的是…每每到傳承中心,總是充滿法喜,心境總是特別容易安定,慢慢的,我對於物質的需求開始減少了,相對也減少玩樂,但自己的內心反而更為充實、滿足。

到第二次的出庭時間,我仍感到緊張不已,因為怕說錯話影響到官司的結果,於是我不斷持上師心咒並觀想尊貴 上師駐頂,祈請開庭能夠順利。開庭過程中,對方家屬不服車禍鑑定結果,當下我也沒有解釋或反駁,靜靜聆聽對方家屬發洩情緒。最後只有檢察官問我要不要和解時?我當下回答:「願意!」就這樣,等重新鑑定後再安排和解。後來經過重新鑑定,覆驗結果跟當初並沒有任何改變,進一步的進入調解的過程。

調解是段冗長而煎熬的過程,雖有律師和保險員陪同,可以保障我的論述,但我還是不斷地持咒並祈請尊貴 上師,祈請的加持著實令我得到安全感不致慌亂,在一來一往過程中,對方家屬竟然並無太多的刁難,非常順利的達成和解。且對方家屬一反之前的敵對態度還主動前來擁抱我,並對我說:「希望大家都能放下,千萬不要記仇記恨。」我驚訝之餘,家屬還一路握著我的手到各自離開,這樣的情節,簡直不可置信,但確實發生了。

經過這次的大考驗,人生雖然從零開始,還是感謝尊貴 上師不因我變貧窮而捨棄我,還讓我保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學會取捨的我,寧可辛苦也不要痛苦,只願發心為利益眾生及佈施。弟子深深感謝能因禍得福,感謝遇到好的上師、好的道友和真正有傳承的佛法,修行、生活、工作希望都能兼顧周到,也因為這次撕心裂肺的經歷,我更相信尊貴的上師,對於傳承更加堅定,更加珍惜每一次親近佛法的機會。

事隔3年之後,對方坐著輪椅,在一次植物人復健求診時,因緣巧遇了中心的師兄,在師兄的牽線之下,家屬願意護持中心的超度法事並且參與,在法會當天由家屬推著輪椅都來到中心參加並完成灌頂加持,在佛法中心看到當年的對方及家屬,四目交接的當下,内心充滿了震撼、愧疚、驚喜和興奮,感概之餘,更加感受到尊貴 上師多年來在我身上無法形容的加持力,回想當時車禍發生後,自己悲觀的認為對方前途未知、機會渺茫,仍依照尊貴 護法的指引,除了自己不斷的持咒功德迴向之外,並以對方及冤親債主的名義護持超渡法事,同時也誠心發願如果對方能渡過死亡關卡,希望對方也能有皈依尊貴 上師的因緣,在這個外人看似不可能的願望竟然實現了,直到現在只要中心有超渡法會,師姐就由家人推著輪椅風雨無阻的參加,自己更深欣慰著有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大慈大悲的證量加持,一定會讓師姐的今生來世受惠。

人的一生很短,要渡的眾生卻有千千萬,渡眾方法,能廣就廣,多救一人是一人。這次意外是讓我種福? 還是來討債的?如果我有智慧、有修行,就是佛來渡我,幫我消業障。因此,付出、奉獻予眾生,就是為自己累積善根和資糧,是我種福的良機。看到眾位師兄姐們爭先恐後的分享自己神奇的體會和不可思議的受用,紛紛感恩尊貴 上師真實不虛的加持力,我也分享自己受到加持的故事,但總覺得詞不達意,難以盡述自身的經歷,也是啊,如此殊勝的境遇又怎能以簡單的言語或文字可道盡的!

再次感謝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的慈悲與加持,感謝各傳承中心的師兄姐們不斷的鼓勵扶持與包容,讓弟子有機會更親近佛法、利益眾生。

慚愧弟子小周 合十 謹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