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翻轉宮壇人生

  我在雙十年華時嫁給一位職業軍人,夫家位在偏鄉的原住民部落。先生退伍後承接家族一間宮壇,給村民問事。他訓練我做桌頭的口譯,雖然我不願意,卻毫無自主性,沒有拒絕餘地。

  後來因為宮壇工作不順,和先生教養子女方式和生活理念不同調,夫妻感情漸行漸遠,我也就順勢離開了宮壇工作。有時看到村民為求神問卜、還是疑難雜症來家裡的宮壇尋求解決,壇主自己家務事反而處理不好,真是有點諷刺。
  我有敏感體質,很容易受靈界影響,尤其是會夢到已往生的部落族人,或曾在宮壇見過的往生者。去年我突然腎發炎發燒住院,第一晚睡到半夜,隱約看到床邊陪病椅有一個人形黑影,突然壓著我無法動彈。我心裡一直默念:「不好意思!我不知道哪裡觸犯你,我只是生病來這裡住院而已,還是你有什麼事需要幫助?」
  這樣的念頭發出去之後,感覺對方的怨氣慢慢消失。隔天我心有餘悸地打電話給公司主管(也是朗色林佛法中心的師姐),她二話不說馬上到醫院看我,並鼓勵我為病房所遇有緣無緣眾生護持超渡法會。就這樣,師姐協助立了牌位,當晚我就睡了安穩的一覺,之後在醫院過夜,都沒有再受到干擾。
  出院後,我掛念著一定要去佛法中心真誠地還願,謝謝尊貴 法身佛護佑。師姐也鼓勵我,要找有證量的師父,之後要多幫身邊無形的靈界以及冤親債主累積功德福報,讓靈界得以因這樣的功德力被佛菩薩超渡。
  後來我去參加共修法會,初次進到中心時,有股莫名的感動,和一股釋放的輕鬆感。親身領受珍貴的灌頂水,學習持咒與迴向,了解懺悔及累積功德的重要,從根本來消除業障。這與我十年來參與宮壇辦事,和跑宮廟道場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
  夫妻理念頻繁衝突,讓我生活壓力很大,日子過得很浮躁。意念觀想 尊貴上師,靜心持咒,內心就會感受到一股平靜的力量。我走過不少宮廟,也深度參與拿香拜拜,跟所謂神靈溝通。當我接觸到真正有傳承的尊貴上師,領受到加持力時,我的信仰開展了不一樣的路。
  後來我有機會參加了中元超渡大法會,令我感動是能親見到尊貴瑪哈 尊者。非常感恩尊者慈悲對我開示,現世的家人都是我的冤親債主,要多去懺悔並迴向給他們。宮廟道場是沒有真正超渡能力,皈依了朗色林正法傳承,讓我可以用正確方式幫助身邊的靈界眾生,也為自己及家人做功德。我曾經以淚洗面的日子終於有了翻轉,感謝尊貴 上師的庇佑和加持,我會更有勇氣與能力,面對生活的挑戰!

  弟子 秋愛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