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生死關中危機見轉機

  去年,眼中看似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受傷小意外,竟能演變成一場歷經生死、親人永隔的考驗。這段經歷慶幸有法身佛慈悲加持,才能安然渡過難關,這場意外是父親生命契機的轉化,也讓我對生命的重新認識。

  話說8月的一場颱風夜,父親拿梯子時不慎被掉落的鐵板砸傷腳趾,當時因傷口不大,我們只是將它視為一般傷口,後續並未去積極治療,但未曾想到它竟成為一場無法忽視的風暴。就在2個月後的某一天,父親傷口仍持續發炎紅腫,並突然感到腳掌劇痛,沒多久竟進入無意識狀態,最後陷入昏迷情況,當時弟弟在家發現不對勁,無助的我們趕快打電話叫救護車送至醫院。

  經醫院診斷認定這兩個月未痊癒的傷口發炎讓病菌跑到全身引發敗血症,醫師說用藥後如果再不醒來,嚴重的話甚至可能會面臨腳掌截肢來保住性命。這突如其來的消息,令我們心中充滿焦慮與不安,自責怎麼會變成這樣,當初如果重視這場受傷意外積極治療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目前只能消極的先施打抗生素來抵抗病菌了,也希望會有奇蹟發生,能保住腳不被截肢!那一夜在急診室內陪病真是漫長的等待,在繁忙的急診室充滿鼎沸的吵雜聲與高壓的環境,看到生命的脆弱與無常 ,讓自己覺得健康的重要及業力的可怕。

  在徬徨無助中,想到自己多年前皈依了殊勝傳承,平時也在佛法中心擔任義工,在面對災難來臨時可以有所依靠及寄託,知道父親會發生此事代表福報功德淺薄,當下除了請中心供燈祈請也用父親名義護持連三場大法會,希望法身佛能慈悲加持來渡過這次難關。隔日,尊貴瑪哈尊者輾轉得知此事,便慈悲為父親除障,更讓我感動的是尊貴上師當下也幫父親安上了法身天魂,當時的我非常震驚,想說父親何德何能可以得到佛菩薩的加持及除障,心想一般人如果面臨這意外,除了任命運擺佈又能如何是好呢?,就在除障過沒多久,奇蹟的事情發生了!原本陷入昏迷的父親,當即甦醒而且可以開口說話了!和前一天的無法言語真是判若兩人,當天下午也可以自行起床上廁所不需人來攙扶,身體狀況也恢復得異常迅速,這真的是一場與死神拔河逆轉的生命奇蹟。

  這場經歷讓我們更加明白無常的來臨有多麼的可怕,後來瑪哈尊者慈悲開示父親平時較少做功德,福報較不具足,當遇到災難業力來臨時,便無法順利躲過。慶幸的是父親家人有皈依傳承,而且在中心擔任義工才能得到法身佛強大的能量及大王尊者慈悲加持,化險為夷安然渡過。這不僅是對法身佛和瑪哈尊者的感恩,更是一次家人對生命的深刻省思。
  感謝 法身佛及瑪哈尊者,是您的慈悲與加持,讓我們全家得以渡過這場危機。這次的危機也是轉機。讓我們知道平日需多作佛事累積福報功德的重要性,無常來臨時的可怕及平常渡化家人的重要性。

弟子  阿雄頂禮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