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法身佛神佑好考運

  我目前就職於某醫學中心的內科加護病房護理師,從大學畢業後進入職場滿11年,在職場裡面算是資深護理師,但人生到某個階段,總會遇到瓶頸,有種不上不下的尷尬窘境,為了突破現有的困境,心裡總會想要繼續再往上進修。

  在準備碩士班考試過程中,發現自己唯一的優勢是有豐富的臨床經驗,其它似乎沒有什麼事蹟可以佐證自己,為自己加分,內心充滿著惶恐,總想著是否真有機會考上國立學校的碩士班。

  那段時間的自己其實非常沒有自信,畢竟已經畢業很多年,對學校早已很陌生,除了平常的臨床工作以外,還需要準備考研究所要求的備審資料,如此忙碌的生活著實讓我感到十分的徬徨,但是很感謝當自己徬徨無助時。第一時間想到還有法身佛可以倚靠,每次當我煩惱很重時,透過法身佛慈悲開示,我有法身佛可以倚靠。於是我到中心禮佛,特別祈請法身佛加持我智慧開啟、考試順利,希望有機會錄取碩士班,並擁有正面的心態準備考試。此外,要考上也是要有福報,所以我珍惜每次到中心的時間,把握可以做事部的機會,一點一滴的消業障,並且透過護持法會與參加法會為自己多累積福報。

  隨著碩士班面試到來,永生難忘面試時被教授電的慘兮兮,每個問題都非常刁鑽,心想可以考上研究所的機會應該很小,但是另一方面心裡又會出現另一種想法,至少嘗試過沒有遺憾,而且也學習到考試的經驗,如果有考上是非常的幸運,若沒考上也沒關係,明年就再考一次,深知這一切都是上天注定好的,不要想太多。

  當時我考兩個不同組別護理碩士班,沒想到放榜的結果一組是正取,另一組備取第五,這又讓我產生猶豫,到底要唸哪一個組別對我未來發展是比較有幫助的。仔細認真思考過後,我決定放棄正取這組,並且等待備取的通知,雖然覺得備取第五能夠選上的機會渺茫,但是還是硬著頭皮給自己一個機會,因為這組的才是我真正想要的。

  就這樣等待學校的錄取通知,因為臨床的忙碌,我早已忘記有這件事情,時間又過好幾個月,即將快到新學期的開學,還是沒有接到通知,想說應該是無望了,自己已經抱著明年再次考試的打算了。

  沒想到奇蹟竟然發生了,因為直到最後一刻才收到通知有備取上我所想要的組別,學校老師也覺得特別奇怪,往年正取錄取的同學都不會輕易放棄,今年非常多人考上却沒有前來就讀,而我因此在今年也正式成為護理碩士班的新生,這麼困難的事情,讓我能滿願,有個好考運讓我通過重重難關,這一路上,我真的非常感謝有尊貴 法身佛的加持。

  弟子媛萱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