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最好的孝順

  我母親在71歳時,除了本身有其他慢性病,年紀大器官退化,再加上早年工作勞碌無暇照顧自己身體,導致身體每況愈下,最後演變成腎臟衰竭而必須長期接受洗腎治療。

  可是母親每次至醫院洗腎的過程,往往都不是很順利,常會發生例如心臟病、氣喘、抽筋、血壓過高或血壓過低、缺血、暈倒等等數不清的併發症,並且令人難以想像的重複性輪流發作,可以說是每次洗腎都十分驚險,九死一生,但很奇怪的是,我觀察其他病床的患者在洗腎時並沒有人像媽媽有這麼多併發症發生。連醫生都經常說母親的狀況,在洗腎過程中可能隨時會意外往生,所以當我在照顧母親時,時時保持著警戒狀態,深怕稍有一點疏忽,母親就一命嗚呼。但是這種照顧母親的重責與壓力讓我身心日益疲累,一年365天常常沒有一天是睡飽的,並且還有經濟上的問題,與哥哥姐姐們也存在嚴重的立場差異與許多誤解上的不愉快,當時內心的辛酸苦楚與寂寞無奈只能自己默默承受。

  這一段漫長煎熬的日子,終於在接觸朗色林傳承以及皈依尊貴 上師座下,才讓母親的狀況終於有了轉機。來到朗色林佛法中心,我和母親開始學習如何透過持咒懺悔罪業,以及常常護持超渡法會,祈請尊貴 上師慈悲超渡母親的累劫冤親債主,能夠化解冤仇。日後帶母親去洗腎時,雖然併發症還是會不時發作,但此時的我已不再緊張害怕,我會不斷持咒祈請上師加持母親洗腎順利,很明顯的每個併發症來的快去的也快,這一切都要感謝尊貴上師加持!此外,印象很深刻的是當時的「法王有約」活動,尊貴法王會蒞臨佛法中心開示,我把握機會帶母親前往參加聆聽開示,會後我和母親與現場同門一起領受尊貴法王的慈悲摩頂加持,沒想到當天在回家的路上,母親親口告訴我尊貴法王好厲害,直說她的頭痛好了!五十年的頭痛舊疾不痛了,實在好神奇!

  後來在一次專壇法會上,尊貴瑪哈金剛仁波切慈悲的對我開示,母親為何病業這麼嚴重,是因為她某一世是一位判官,有錢判生沒錢判死,使得許多無辜百姓含冤而死,自己當時則是判官的兒子,仗著權力狐假虎威、作威作福欺負百姓,這些受害者大都轉世成為今生的家人或周圍身邊認識的人,所以這一世我和母親的人生才會如此的坎坷,因此更必須發自內心虔誠地努力懺悔業障。聽完尊貴仁波切的開示後,讓我更加了解因果業力的可怕以及修行的重要性,也不再這麼怨恨哥哥姐姐對待我和母親的態度了,反而是體悟到渡他們就是我這輩子的功課,希望這冤仇不要再帶到下輩子。同時,在尊貴仁波切的慈悲開導與關懷下,我逐漸能夠坦然接受母親終有一天會往生離開的事實,縱使萬般不捨,但與其母親受到病業的肉體損壞,不如多向尊貴上師誠心祈請母親能夠早日解脫,跟隨著佛菩薩好好修行。

  母親往生的那天終究來到,感謝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慈悲超渡母親、消除母親靈體的病業,修復她的靈體讓她生前被截肢的腳回復至完整無缺。起初失去母親的我難免會傷心難過,畢竟多年來與母親相依為命,但深知尊貴上師具有無與倫比的證量,往生母親在朗色林傳承修行就是最好的歸宿,我也就不再這麼掛礙,於是也很快的振作起來重新出發,踏入職場過正常的日子。此外,我和哥哥姐姐的關係也逐漸修復,當他們生活中有困難時居然還會主動請教我,這也是我始料未及的。

  最後,再次感謝尊貴上師本尊護法的加持,讓我母親得以善終,以及給予弟子佛法上的正知正見,得以透過修行改變命運。

弟子 阿寶 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