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我的宮廟悲慘歲月

  我是個跟宗教信仰非常有緣的人,大學時常常去宮廟拜拜,祈求神明賜福,希望自己的運勢樣樣好。我對民間信仰懷抱著熱情,甚至在大二時,跟學長共同經營一間陰廟。豈料我這雄心壯志的宗教事業,並沒有預期的飛黃騰達,反而是悲慘歲月的開端….

  打從經營陰廟開始,我非但運勢沒有變好,整個人簡直衰到一個極點。在宮廟裡沒有呼風喚雨,只是被當成倒茶小弟一樣被人使喚。當時我的生活,就是忙著祭祀跟跑廟會,學業早已被拋到腦後,因此大學也沒唸畢業。我當時的狀況非常不好,常常恍神跟胡思亂想。常年的跑廟還讓我精氣神耗弱,每天疲累不堪非常想睡覺,坐骨神經也受損,常常刺痛到連站著都有問題。家人也對我不正常的情況非常不諒解,我背負多方壓力,痛苦到不知如何自處。
  後來我找到一份簡單能糊口度日的工作,沒想到同事介紹給我的宗教新世界,竟成了我命運的轉折點。同事裡有一位是皈依在朗色林佛法中心的師兄,我常常跟他聊一些宗教觀念。當時他對我的情況非常有同理心,也很樂於跟我分享佛法的觀念。但是礙於自身的所知障,我常常問一些很刁鑽的問題故意考他,甚至在他面前謗佛(這真是要好好懺悔)。到最後這師兄就直接封鎖我,我也差點斷了好不容易牽起來的佛緣。幸好佛菩薩並沒有捨棄我,我鼓起勇氣直接跑去朗色林台北中心找他。他不嫌棄地接受了我這個損友,但當時我還是抱持懷疑,不想要皈依,仍在佛門外徘徊。
  直到有一次看電影,我的手機跟手機包被偷了,當時我整個人慌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因為不只是手機掉了,我的手機包裡還有身份証跟1600元的中獎發票。當時整個人心裡懊惱到極點!當下我瞬間明白,沒福報的人,有錢也留不住,於是轉念開啟了我想皈依佛門的念頭。

  第一次參加中心的超渡法會之後,我就開始感覺到尊貴上師的加持很厲害。我跟著上師法教參與法會,養成每天唸咒的習慣。發現運氣開始慢慢好轉,原本整天昏昏欲睡的狀況減少,精神變好,甚至連坐骨神經痛也漸漸緩解了,重點是人也變得比較正常有自信了。

  經過這一番波折,尋尋覓覓坎坎坷坷。我瞭解到人生各種業障難免,有順加持也有逆加持,最重要的就是不要遺棄自己最尊貴的上師。因為上師總是在最重要時,無私加持每一位佛子,讓我們能夠渡過魔考。

  在此特別感謝尊貴上師的加持,也感謝尊貴大王仁波切在我行為跟心態偏差時,即時指出錯誤,讓我能夠修正並且懺悔。也感謝各位師兄姊的寬容大度,在我需要時能出手相助,出錯時也能包容。我的宮廟悲慘歲月不堪回首,現在終於結束了!

  弟子 為如 叩首 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