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我的奮鬥人生~轉職記

  我的工作運勢總是不太好,歷程坎坷。上一個工作是空窗半年後才找到的,原本是應徵總幹事,但公司臨時派我到總公司任職做行政。上班第一天就面臨公司的搬遷大工程,整整九車的檔案文件,打包及歸位就只靠我和主任兩人。後來職務變成總務再變成督導,我必須包辦公司所有內務與外務,一人當好幾人用。不僅要卡12小時的班,還要即時處理手機簡訊傳來的疑難雜症,還得常常出席案場的管委會,處理各種難纏的問題。工作性質簡直像「戰鬥營」般緊湊高壓,工作內容則像是處理垃圾桶,專門收拾善後。

  工作上很多狀況,其實都是第一次遇到就要扛責處理,時機不好工作又難找、怎麼辦呢?

  祈請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加持,就是我的保命符。當然我也不忘幫與我有緣的靈界、公司地基主,長期護持超渡,希望能解冤解仇廣增貴人運,還常常去中心持咒拜懺,勤做事部懺悔消業並把握參加專壇法會,修正不好的習性來適應變局。所幸後來工作順利無波折,就算有意料外的狀況也能化解。例如,有一次我方外派新人到客戶公司工作出了錯,客戶來電興師問罪,問我新人是誰教的?膽戰心驚的我,強裝鎮定坦率回答:是我教的。原本預期會被罵得狗血淋頭,沒想到客戶主管竟然表示:你教的一定沒問題,有問題的是這個人本身的素質。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避開了砲轟與究責。我很欣慰雖然新人出錯自己有責任, 但感覺出自己平日辛苦付出有被公司肯定,這都要感謝諸佛菩薩的加持與守護。

  日復一日的高壓工作,經常一肩扛起,卻忽略了身心是否超出負荷,說實在想換工作的念頭是交雜徬徨,明知這工作辛苦卻仍遲遲不敢轉換,因為對於換工作實在沒有把握。在一次因緣参加仁波切主法的專壇法會,蒙尊貴 護法仁波切、及財寶天王慈悲開示,讓我恍然大悟不應再苛刻自己。原來我的貴人就是財寶天王、財神並非遠在天邊,而是近在眼前。常常去佛法中心禮佛的我,居然忘了去財寶天王壇城祈請和獻供。仁波切也提醒我到中心的心態不正確、只是打卡幫忙卻忘了學佛的初心。平常很會跟人宣說,但自己本身卻沒領悟落實,於是我開始寄送履歷並常常在壇城隨喜供燈、準備供品及紅玫瑰花獻供,向財寶天王祈請,希望能轉換工作順利。

  心誠則靈的事情終於發生在我身上了!猶記得那時我忙到連應徵面試的時間都沒有,只用唯一補休的一天時間就到新公司面試,居然成功了。新雇主不但願意等我20天後離職再報到,還親自送我到門口,目送我進電梯,我感覺受到器重與尊重,與前公司差太多了。不但有加班費,國定假日休假,也有特休假,而且主管脾氣好修養好。最重要的是,距離中心和住家,只要10分鐘就可到達,責任制的事情做完就可下班,這真是太神奇了!現在我可說是脫離苦海,遇上難求的好公司、好老闆。能夠在一個月內順利找到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好工作,一切感恩 尊貴上師本尊財寶天王、大王護法仁波切的加持賜福報。

  我後來自省反求諸己,到中心修行是為了什麼?當然是為我的因果罪業求懺消業與累積自身福報。我必須發自內心針對自己每一條不好的習性去懺悔修正,並且要真正落實,我也在不斷淬煉考驗中,確實獲益良多。我很珍惜也很感謝能參加由尊貴瑪哈金剛仁波切主法的專壇, 除了可讓我的有緣靈界一起皈依被加持之外,還可以快速消業累積福報,更能學到外面學不到的除障法術。每次專壇我都很期待仁波切慈悲開示,從開示中一點一滴的學習正確的佛法。在此也要深深的向 上師本尊護法懺悔,以前去中心的心態不正確,到中心的心態是有交代就好,例行做大禮拜、做事部,如同例行公事般日復一日。

  在這重重考驗中,很慶幸我是朗色林殊勝傳承的弟子,有最大的靠山,就是尊貴 上師,幫助我守護我。在艱難的當下,我誠心祈請上師,賜與我勇氣和力量,有智慧去面對工作上接踵而來的問題,最後一一圓滿解決。尊貴上師的法教浩瀚無邊如瑰寶,我體會出用慈悲心面對煩惱,佛法生活化,才能融入在生活與工作上。現在的我能遇事不亂心,再大的事都能比以前冷靜思考,越來越有自信心。這一切都要感恩 尊貴上師本尊護法,財寶天王與護法仁波切的加持,讓我有智慧面對一切難關,無盡感謝 !

   弟子美美叩首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