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學會修行~讓人身體變健康!

  我的母親小時候因為發燒過度沒有即時接受治療,造成永久性的智力與聽力受損,這也造成她日後許多生活起居必須依賴他人的照顧。她在年輕時又不幸罹患糖尿病,所以身體不好、容易感冒生病。由於她不懂得如何照顧自己,我們雖嘗試教導她,可是教了就忘,只好不斷在旁邊反覆叮嚀她。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節制飲食與控制血糖是最重要的,但我母親卻難以克制自己,想吃就吃,想喝就喝,還常半夜爬起來偷吃東西,讓我們感到非常無奈。

  在我母親50歲那一年,她常感到腸胃不適,後來到醫院檢查發現是盲腸炎,於是開刀治療。雖然是小手術,但由於她有糖尿病的因素,傷口不易癒合,而且在照顧傷口的過程中也需格外小心,必須避免受到細菌感染。過一段時間,手術後傷口雖癒合了,但母親的身體卻變得更虛弱,整個人病懨懨的,並沒有恢復到開刀之前的狀態,而精神狀況也無法集中,讓我更驚訝的是她雙手居然會莫名無力,連旋開保特瓶蓋的力氣都沒有,記性也變得更差,忘東忘西的情形非常頻繁,答非所問亦是常態。

  原本我和家人都認為母親她後半輩子的狀況大抵就是如此,甚至可能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愈來愈嚴重,包括智力更加退化、糖尿病病情惡化等。直到我一位研究所的學姐帶領我接觸她長期信仰的朗色林佛法中心以後,我母親的健康問題出現了轉機。到了朗色林佛法中心,在咒師熱心的接待下,引導我認識朗色林傳承與皈依尊貴的上師。起初,礙於我在台中唸書,而母親在老家南投鹿谷之遠距離的因素,我尚未帶母親前來佛法中心參拜。然而,在一次由尊貴護法仁波切所主法的法會上,承蒙得到護法仁波切開示應該也要慈悲自己的母親,多帶她來參加法會領受尊貴上師與諸佛菩薩的加持,以及可以透過超渡法會去利益母親身旁祖先、冤親債主等靈界眾生。經由尊貴 護法仁波切的提點,驚覺我實在有點自私,怎麼可以礙於距離的關係而沒有帶母親來禮佛,讓母親與她身旁靈界錯失與佛菩薩結下善因緣的機會。於是我開始會固定回鹿谷老家,周末時間就帶母親來佛法中心禮佛、參加法會等,讓母親可以多累積福報。在咒師的協助下,母親也開始學習透過持頌咒語與做大禮拜來懺悔業力。不過由於母親本身反應比較慢,學會持誦咒語要比正常人花很多倍的時間才能學會,所以要一直不斷練習。尊貴護法仁波切得知我母親持咒學習的狀況,慈悲開示可以撥放尊貴上師的咒音讓母親反覆聆聽,聆聽上師的咒音不但可以消業,也可以助於母親隨著咒音學會持咒。

  非常感謝尊貴上師本尊護法的加持,我和其他親朋好友都覺得自從母親皈依尊貴上師以後,她變得比較聰明,而且理解能力、學習能力、記憶力都有所提升,近期母親的進步更是讓我有明顯感受,像是從去年年中開始,凡要參加專壇法會需圓滿基本的咒數與拜懺數,以祈請懺悔讓自己參加法會能更圓滿。因此這讓她花更多的心思在持誦咒語與做大禮拜上,以及更常來中心禮佛、做事部、參加法會,在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的慈悲加持下,她的頭腦變得更清楚,手腳反應更為俐落、精氣神都好很多,定期身體健康檢查的數值幾乎都在安全值範圍內,連主治醫生都對她比讚,說她飲食有控制好,她也感受到身體比較輕鬆、較少有不舒服的情況。

  甚至現在參加法會,她居然還能夠依據修法儀軌上面的字句完整地念誦出來,專注於一場法會約將近1至1.5小時的時間,看到她能有這麼大的變化,真的是感到非常不可思議。畢竟媽媽從小因為智力受損所造成的傷害,本身的認知能力就與正常人不同,這也是無法改變也不會隨著時間有所進步的能力,可是沒有想到在尊貴 上師的慈悲加持下,她能有這樣的轉變。此外,由於智力與理解力的提高,她日常生活中的自理能力也進步許多,例如以前她總是學不會如何看紅綠燈過馬路,只會很緊張得跟著我走,現在的她學會了看紅綠燈並且比較有方向感,甚至最近她還學會使用悠遊卡進出自動刷卡門,以前的她總是學不會使用悠遊卡而常被自動刷卡門擋住。

  得幸皈依尊貴 上師的傳承,才能讓母親的健康能有如此大的改善,且現在的她已經快六十歲了,智力不但沒有退化反而是因為佛法的加持而提升,真的是非常神奇!再度感謝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的加持。

弟子 伶伶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