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升起懺悔心~找工作過關斬將

升起懺悔心~找工作過關斬將

 

  我是一個剛退伍不久的年輕人,面對前途初初開展,頗感茫然。我最關心也最傷腦筋的,就是求職的問題。以下跟大家分享的,是我求職過程中起起伏伏的心得。最大的感恩是,即使中途起魔障,心不清淨,只要當下升起懺悔心,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並不會捨棄弟子。

  打自求學期間開始,我就對美術遊戲動畫很有興趣,為此還花一大筆學費學習畫畫。我努力精進學習,最大的希望就是畢業當完兵之後,找到一份能糊口又能跟興趣兼得的工作,因緣際會下,我接觸到朗色林傳承,認識到初階佛法。剛皈依時因為家庭因素,對學習佛法的態度非常消極。但在一段時間持咒之後,聽聞尊貴 上師法音及護法 仁波切的開示,逐漸的暸解佛法,而且知道了很多宇宙的秘密,原來宇宙間存在著一群邪惡的阿修羅族、蜥蜴族,他們早已長期控制人類,透過人類的毛髮指甲血液骨骸來盜氣複製,並把邪惡的蜥蜴氣灌回在人類身上,或是投射大量的晶片腦波,目的是控制人類的思想與行為,讓人類造下許多惡業,但這也是人類的共業, 基於這些開示,自己也慢慢觀察生活中所遇到的無常與境遇,原來都跟累劫所造的惡業有關。我因此升起懺悔心,開始去中心拜懺。對於佛法的不理解,與生活上的疑問,都在尊貴 仁波切及咒師耐心的開導下而解惑。

  畢業之後,面對服兵役的關卡,我感到煩惱不安。於是常常到中心持咒禮懺,祈請尊貴 上師加持,希望當兵順利。結果一向運勢平平的我,竟然抽中極少數名額的好缺,而且下部隊的單位還跟我喜歡的美工興趣有關,這經驗對我之後找工作頗有助益,真是不可思議,實在是讚嘆尊貴 上師的神奇加持,太厲害了!!

  服役結束,我開始求職進入社會,此時真正的考驗來了。起初找美術相關工作並不順利,因為經濟不景氣,加上美術產業很艱難也很競爭。我只好退而求其次,想說先找一份可以溫飽,工時又不會耽誤去佛法中心修法的工作就好,於是我虔誠的在壇城前點燈祈請,希望工作有所著落。非常感謝尊貴 上師的慈悲加持,就在隔天,我應徵某公司工作,當場就被錄取了。竟然如此神速如願,讓我再次開心又有點不知所措,真是萬分感謝 尊貴上師!

  我在這間公司工作了一段時間,同事相處愉快友善。遇到中心辦法會時,公司也願意讓我請假,雖然辛苦,倒也過得充實,一下子半年就過去了。然而,我心中始終對美術工作有份嚮往,這嚮往隨著日夜增長並無消退,我下定決心辭職,想要趁著年末求職旺季順利轉職。為了增加自己求職的籌碼,我在家不斷練習畫圖,希望累積面試作品,增加錄取機會。同時,我抓緊佛法中心開放時間去持咒,做大禮拜拜懺,並不斷的供燈祈請上師加持,希望這次可以讓我順利找到美術相關的工作。

  時光如流水,慢慢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過去了,下一份工作竟然渺無音訊。我開始慌了,心裡亂了方寸,開始反覆煩惱:「找不到工作怎麼辦?」「難道我真的沒福報嗎?」我的情緒極度低落,好幾種消極的想法混雜出現,對傳承的信仰有些動搖,好幾次犯戒的念頭都會突然出現在腦中。即使明明知道這是阿修羅魔對我打腦波,我極力要斷掉這種想法,但還是無力消滅。在這期間,我去中心總是很慚愧,對於自己遇到一點不順就起不好的想法,道心不夠堅定,自覺業障實在深重。我甚至對其他找工作順利的同門起了無明忌妒心。還好尊貴 護法仁波切及咒師慈悲提醒我, 我知道這是過去世造下的惡業,不能被業障擊敗,自己一定要持續祈請,持續參加法會,持續不斷做大禮拜,持續懺悔罪業才行。

  感謝 上師並沒有捨棄徬徨無助無資糧的我。後來我在求職網站看到某間美術公司徵才,工時雖然能讓我參加法會。但因受過太多次求職挫折,因此不抱希望地投出履歷。豈料,投完履歷後一天,我的工作運竟然翻轉了, 當時我從中心參加完法會回家,美術公司竟通知我去試畫題目,而朋友則向另一家動畫公司推薦了我,出乎意料我同時獲得兩個面試機會。我感到雀躍欣喜極了!在前往動畫公司應徵途中,我再次不斷祈請尊貴 上師加持,希望能克服面試障礙,後來我順利被錄取了!

  自此,我心中一顆大石終於放下!這工作讓我想從事美術工作的願望實現,既有休假日可以去中心,又有比以前優渥的薪水,讓我能快速地護持專壇法事幫助靈界。真的非常感謝尊貴 上師加持弟子,即使弟子愚昧犯戒,無明煩惱影響道心,也沒有捨棄我,反而慈悲加持,讓我度過這次難關,實在感恩上師本尊護法!

弟子彥成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