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佛法生活觀桃花緣的優點&缺點

 

桃花緣的優點&缺點

以下文章摘自 第四世班札法王 貝瑪南傑仁波切所著『生命啟示錄』

319

 


有一種人,也就是桃花舞春風的類型,一個人走在馬路上他會東張西望,左邊來了一個,他就瞄一眼,右邊來了一個,一定也是回首一眸。女人在他的眼裡,不論高矮胖瘦,一定有可觀之處,這樣的欣賞「人類藝術」,處處放電,故然也是一種「博愛」、一種「善念」。可是,它所帶來的負面因素,那就是桃花處處,不但這一世如此,甚至在未來世也會如此。到處有女人緣,也許不是那種深交的那一類型的,但是幾面之緣別人對他的印象應該還不壞。筆者看過許多類型的男男女女,他們跑跑業務、做個門市小姐,憑借著就是這種「桃花」的力量。所以「桃花」也有正面的意義,唯一的缺點,就是他(她)的另一半「心臟」必須很強,不然的話,「婚姻」的美滿可能就要葬送掉。

另外一種人,他是帶著「邪惡」的念頭在看待女性,見到女人,他不是正眼視人,內心裡頭所有淫賤的想法全部出來,那種看妳看到妳會起雞皮疙瘩,全身不舒服,看到令人反胃的下流份子。不用多說,異性緣一定奇差無比,於是下一輩子不是孤單老人一個,便是輪落到畜牲道,至於長像,一定是那種猥猥瑣瑣、陰陽怪氣之流,更談不上人緣。

所以,一念可以興邦,一念可以滅國。「念力」正在創造不同的命運,聰明的讀者不可不察。

那麼「幻想」可不可以?那些很有色彩,顏色很深的幻想也是一種「因」,未來世也結一種「果」的。

所以佛法裡頭,強調要守戒,守這些殺、盜、淫、妄語之類的戒律,對於自已的夫妻尚可,對於外面的這些女人,欲念也是一種罪。

ps:不能克制自已欲念的人,密法裡,教大家用轉化的方法。可以去正大光明的欣賞美的東西,將她視為女性的佛,也就是「佛母」的化身,不要用邪惡的念頭去看待萬物,可以用審「美」的角度去觀看、去欣賞,但不是執著,執著則容易墮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