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一場火災的奇蹟~

那是一個清晨大家都正熟睡的時間…隱約聽到房間外面有個很吵雜的聲音,以為自己是在睡夢中不想理會…隔一會又聽到房門急促的撞擊聲再加上一直喊著失火了!家裡失火了!快跑!這聽起似乎不像做夢我立即從床上彈跳起來衝去開門,門一打開濃煙立刻迎面而來,接著看到父親模糊的臉慌張驚恐的喊著樓下失火了快往上逃,一時半刻我還來不及反應穿著睡衣就跟父親衝往5樓去找小妹,一到了5樓找到了小妹卻找不到在另一房間的小弟,這時父親心一急也不管濃煙多麼令人難以呼吸,就立即往樓下起火點找尋小弟,此時整棟樓的黑煙實在大到大家一直狂咳,沒多餘時間考慮我和小妹只能趕緊往頂樓求救了。

 

在那等待父親和小弟的過程每一秒鐘都是漫長的,因為弟弟的智能不足且左右腳不協調行動又緩慢,所以父親要救他上頂樓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和小妹不斷的祈請上師,諸佛菩薩幫忙,希望他們倆可以安全脫困,千萬別出人命!這時頂樓的門終於打開了,他們倆就在大量的濃煙之中衝了出來,真是不敢置信他們竟然毫髮無傷,實在是神蹟啊!感謝尊貴 上師加持聽到了我們的祈請。

 

我們一家4口站在頂樓等待著消防車的到來,此刻的心情真的是萬分驚恐!樓下不斷的傳來爆炸聲響,地板也跟著愈來愈燙快站不住了,看來火勢已經漫延,我想這下真的完了,難道我們要死在這裡了嗎?眼看著從6樓往下跳也是死路一條,我們不斷的祈請不斷的呼喚尊貴 上師幫忙,希望能渡過這生死關頭。此時耳邊終於傳來了消防車的聲音…總算得救了!在高興之餘沒想到消防車竟然無法開進來,因為我們家是社區型別墅外面的大門太小了,只能把管線拉進來滅火,但又因他開來的這台消防車管線不夠長,所以又花費一些時間接管線,好不容易接好了又發現鐵門打不開,只能爬到2樓敲破玻璃再把鐵窗剪斷,我們在樓上已心急如焚,怎麼會發生如此倒楣的事!還好最後火勢總算控制住,終於看到了消防人員出現在頂樓,那一刻我們每個人真的是熱淚盈眶,感謝尊貴 上師又再次大力的加持讓我們全家沒受到傷害幸運的活下來!!

 

接著消防人員要引導我們一個一個從6樓到1樓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火災過後整棟樓還沒冷卻,但父親因吸入過多的濃煙咳不停也必須要趕緊就醫治療,所以我們只好全副武裝戴上氧氣罩,裹著厚棉一步步跟著消防人員艱難的走到一樓。想不到一到達1樓新聞記者馬上拍照,採訪,在做筆錄時消防人員告訴我們:你們能活下來已經是很幸運了!前幾天在你們家附近也發生了一起火災,一樣是一棟透天厝火勢也沒像你們家那麼猛烈,但卻沒那麼幸運,媽媽沒來的及救出房間裡的小孩,自己也往生在小孩房門口…我們家聽完深知這絕對不是運氣好,是尊貴 上師的加持我們家才能避開這大劫難,要不這次肯定命喪火窟。

 

等待了一段時間鑑識人員帶我們到2樓起火點檢查起火因素,後半段廚房已全部燒成灰燼,部份的牆壁,地板也炸開見鋼骨了,但神奇的是前半段的客廳是我們家每天在修法唸咒的壇城,竟然僅有一點點燻黑而已,火勢就像是被刻意控制住在那後半段,且沒有殃及左右鄰居也沒有往樓上延燒,雖然整棟的樓梯把手都已燒成了木炭,但其他房間卻也沒燒毀,鑑識人員也實在不敢相信整層廚房已燒的這麼嚴重,為何在同一層的客廳卻沒事,最後他看了一下客廳壇城上的上師法照問:那是你們的師父嗎?很厲害厚!父親立即跟他說火災就是上師加持我們的,不然他跟我弟弟早就沒命了。他說:你們家真的是奇蹟喔!

 

鑑識過後因電線走火所以整棟樓的電線必須全部換新的,避免再次發生危險,所以短時間內先斷水斷電等鑑定安全無誤才能恢復供電,我們一家人頓時無處可歸又身無分文,此時我突然想到在2樓的櫃子有放一些錢,結果一看到那木櫃我也不抱希望了…整個已焦黑!我就在那翻了一下想不到在那堆黑炭中看到了一疊錢,拿出來一看只有上下兩張微黃其他都好的,太神奇了!沒想到還能有這筆錢安頓生活,心裡想上師啊您實在是太厲害了。

 

經過這次的火災我們更深信尊貴 上師無時無刻都在守護我們,無常來臨時真的不是你我可以選擇的,也慶幸平常我們家都有在護持寺廟勤做法事,這次才能夠仰賴佛菩薩加持化險為夷,感謝這輩子能有這善因緣得遇如此有證量的上師,也感謝尊貴 上師全省建立了道場,讓我們遇到困難,無常時有個懺悔業力,累積功德福報的心靈避風港。

 

弟子小卿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