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頑石點頭的父親

  我的父親生前是一位老榮民,祖籍在大陸。他年輕時跟著國民軍播遷來台,在軍中服務多年直到退伍, 父親一生始終保持著軍人本色,個性嚴謹自持而固執。因為歷經大時代的戰亂,生活自小經常跌宕不濟,只信奉自己的努力,對於宗教信仰雖不至於排斥,但總是敬而遠之,要他掏出錢來護持法會,更是一件難事。
  父親的家族在大陸偏遠鄉下,自離鄉背井後雖然回去探親幾次, 但宗親族人靠農耕打工過日子,算是生活清苦, 對佛法能轉化命運的觀念更是粗淺,也沒什麼資糧幫祖先好好做佛事,家族的歷代祖先也因此沒有因緣得到佛菩薩超渡。作為後輩的我有幸得遇朗色林佛法中心,自皈依後從中學習著如何運用佛法幫助靈界轉化人生的困境, 除了盡自己能力一直持續為父親及祖先護持專壇及超渡法事外,同時自己也每天持經咒懺悔祈請 上師,希望有一天父親能因緣俱足親近佛法。

  感謝尊貴 上師,多年後這因緣終於到來了! 某一天,父親一大早打長途電話給我,帶著慌慌忙忙的語氣說夢到已往生很久的大陸親人及軍中同袍。這在平時幾乎不曾做夢的父親思維中,是何等的大事, 在驚醒之餘,向我求救:「該怎麼辦呢? 他們在夢裡似乎很苦, 以前從沒夢過他們,以為他們應該是過的不錯」, 我建議他為夢中的往生親人及軍中同袍護持超渡法會,並且鼓勵父親親自去參加法會以利跟靈界解冤。他為了心中掛念的大陸宗親及軍中同袍,年近九十的父親終於點頭願意親赴法會,而且還主動拿出錢來用紅包裝著說要護持法會。

  他撐著虛弱的身體,從台南搭車到高雄佛法中心,親臨法會現場,他忍著不適全程參加接受了灌頂,會後也感受到佛菩薩加持覺得輕鬆不少,後來年邁的父親身體益漸衰弱,如江河日下,屢次住進醫院,吃了各科各種藥也無力回天,在這些住院的日子裡,除了鼓勵他多持咒安撫情緒, 父親也唯有靠聆聽上師咒音才能入眠, 我也持續為他及他的靈界護持超渡及專壇法會,希望父親多積點福報,在最後一刻能平靜平和的面對生死。

  當他在人間的最後一日到來,他面容慈祥闔上眼,家人雖然悲傷但並不慌亂, 我趕緊聯絡中心咒師請示尊貴 仁波切,希望為父親護持超渡專壇法會,非常感謝 護法仁波切百忙之中前來主法,專壇結束後家人都感受到心情輕鬆不少, 然而,更神奇的還在後面。 父親往生後沒多久, 有一天我母親來電說夢到父親,夢中的父親精氣神飽滿,年輕帥氣英武, 而且竟然穿著咒師僧服!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他以穿咒師服形象出現在我母親夢中,意思是他很感念 上師救渡,得到很多加持,也藉此來告訴家人尊貴 上師傳承的珍貴。 除此以外,就在隔天, 姐姐也夢到父親了! 父親還提醒她要多持咒,真是讚歎 上師的加持!

  我親眼見證,像父親這樣一位超級固執的眾生,竟然能有如此大的轉變, 實在是歸功於 上師本尊護法的加持,而這真實的例子也應驗尊貴 上師開示過哪怕是一闡提的惡業眾生也是不可輕言捨棄能救渡的機會, 因為眾生皆有自在的佛性, 真實證量有傳承力的加持更是不可度量也不可思議! 弟子在此深深感謝朗色林傳承,感謝 上師本尊護法,感謝仁波切辛苦救渡眾生!

弟子陳中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