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順利轉職不心慌

     我畢業後是在一間位於台南的民宿擔任房務人員,專門負責客房的清潔打掃,工作上不但很耗費體力,也常常超時工作,而老闆提供的薪資待遇也不高,更別奢望有所謂的加班費或福利獎金。因此,遠在新竹的家人希望我可以早點轉職,選擇其他比較有發展性的工作,然而當時固執的我聽不進任何人的意見,執意覺得這份工作很好、內容單純、不用耗太多腦力,只需將民宿好好打掃乾淨就好,非常適合我。

   
 不過,到了後頭我亦萌生轉職的念頭,因為除了要負責打掃,也被要求處理許多額外繁雜的行政事務,所以連帶常常超時工作,可是如此努力工作卻未正向回饋在薪資福利上,於是最後我還是向老闆提出離職的要求,但老闆抓住我的弱點,他知道我這個人最難抗拒的就是人情攻勢,所以當他以人手不足和其他同事都還沒上手之名義要我留下來幫忙時,我就心軟而繼續答應留下來,但答應後又懊悔自己為何要答應,就這樣前後一來一往接受慰留而離職不了。
 
  慶幸我們家皈依在第四世班札法王座下,所以就在我茫然不知所措時還好有家人提醒,當自己遇到困難記得先向尊貴 上師祈請,工作上的不順遂與自己的福報和因果業力有很大的關係,可以藉由多持咒、拜懺消除業力,以及護持法會累積福報,於是我開始常持咒迴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有緣歷代祖先和民宿工作環境的有緣無緣眾生,並且常以他們名義護持阿彌陀佛的超渡法會,祈請尊貴 上師自己能與這些靈界眾生解冤。我也誠心祈請上師加持自己有智慧與勇氣和老闆溝通,得以離職順利,以及可以早日找到新工作。這樣做一段時間後,再次跟老闆提辭職時,老闆很爽快就答應了,不再刁難我,且我面對老闆時也變得比較有勇氣,態度上很堅決自己的辭意!更神奇的是新工作也因為妹妹的介紹居然未經面試就直接錄取了,原本我還擔憂回到新竹會找不到工作,感謝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的加持,讓弟子可以順利離職又可以同時找到家鄉的新工作。
   
  這份新工作是擔任電信門市的業務服務員,也是端賴尊貴 上師的加持,我才能克服種種初期的挑戰。剛開始我真的覺得壓力很大,因為之前在民宿工作主要是靠勞力,只要有阿甘的精神認真打掃即可,而新工作的領域是要善用腦袋,例如需要快速學習各家手機操作方式、清楚各種不同的電信資費方案、合約規定,面對客人也需要懂得隨機應變,又需要有流利的口才。然而,腦筋遲鈍的我,接觸這份新工作的前三個月什麼都聽不懂,無法融會貫通,覺得工作內容好困難,內心感到萬般煎熬,可是又不想放棄,真的很希望新工作可以快速上手。

    在咒師與家人的提醒下,再度讓我知道遇到困難時要祈請上師的重要性,於是每天晚上九點多下班,哪怕只剩十五分鐘我也會趕到朗色林佛法中心禮佛,向上師與財寶天王供燈祈願,並每個月固定為電信門市的有緣眾生護持阿彌陀佛超渡法會,上班有空檔就觀想門市裡眾生也一同持咒消業。很神奇的是有一天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可以沒那麼畏懼客人,能夠自己獨立完成一個簽約的流程,當下的我真的十分開心,我知道這又是來自上師加持力。此外,每個月的業績更在尊貴 上師的加持下穩定成長,自己在工作上的學習吸收能力和口才表現也提升許多。

   經歷這些事情,我也更加體悟惟有佛法才能改變厄運、轉化因果,改善一切世俗上的不順遂,以及當自身業力減輕、福慧增長時,才能讓自己有機會突破現有的框架,不再原地打轉,且遇到任何困難只要誠心向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祈請,都能突破萬難!再度感謝尊貴 上師一路上的加持與保佑,讓弟子得以順利轉職,不再心慌。
弟子 孟孟叩首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