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雨過天青重獲新生

  我是一所大學高級學府的延畢生,因為身體與精神狀態不佳,課業停滯了一兩年,畢業門檻遲遲未能跨過。大學學程的尾聲,我的世界下起了雨,濕冷陰鬱帶點悲傷,我懷疑烏雲雨層之上,是否仍有陽光?

  這期間,我失魂晃盪,想找回原本光鮮亮麗的青春色彩,生活與心情卻起起伏伏不甚如意。我需要找到一把傘,擋住我人生軌道中的綿綿細雨,讓我能繼續前進。因緣巧合下,我接觸了朗色林佛法中心,我認知到,原來因果業障影響甚大,要先從懺悔業障最基本開始,才能從根源改變運勢。於是我開始認真持咒拜懺,護持並參加法會,希望能找到那把傘。

  持續一段時間之後,幸好有慈悲仁波切開示及咒師開導,學習與同門相處,並勤做侍奉諸佛事部,我漸漸心情比較開朗,念頭一轉想起年輕不能留白的大學文憑還沒到手,於是今年攸關能否畢業的英文檢定考,也就是我最重要的關卡。

  其實離開校園很久的我,早已脫離書本,對於考試的節奏,再加上精神狀態不穩,說實在非常難上手。始終抓不準之前國高中面對大考時的衝勁與專注力。然而緊張的是,今年決定我能否畢業的英文檢定就在眼前了,平常再怎麼無法集中注意力的我,也只能咬牙一拼。眼看著時間有限,自己的實力卻仍在達標的邊緣徘徊,時好時壞的。我一時也沒有其他辦法,我甚至興起了再沒考過就要靠家教工作暫時過活的想法,能考過簡直是一種奢望。

  但當時適逢疫情期間,未來的不確定性太大了,佛法中心並未開放。我只好日日夜夜的向尊貴的上師祈請,不求考試一定要通過,只求未來自己能有因緣圓滿資糧,也讚嘆上師無量的加持,讓深陷疫情只能在家的我們,能有餘裕去考慮自己的未來,待到考期將近,佛法中心再次開放,咒師也關心我的唸書狀況,督促我要把決心拿出來,不要永遠都想著還有下一次的嘗試機會,更有協助我隨喜供燈,向尊貴的上師本尊護法虔誠懺悔祈請,希望自己在考試中能夠精神集中,通過考試、順利畢業,並能夠找到讓自己成長、未來能圓滿資糧的好工作。

  應考的前一天晚上,我一連從睡夢中醒了好多次,每次都是開心笑著醒來,清醒的瞬間,腦海裡想肯定是尊貴上師的無私加持。當天的考試時間在上午,我從起床那刻起,直到考試結束,都比平常有精神多了!且當天的所有考題、甚至突發狀況,都十分有利於我的實力發揮,交卷的當下,我總算心滿意足地鬆了一口氣,心想以這樣的進步程度,就算沒有達標,也對得起我這陣子的努力了。

  考試成績出來之前,鎮日無所事事的我仍然不敢鬆懈,想說趁考試放榜前打鐵趁熱找個工作,希望對適應社會能力有正面的進展,我開始積極瀏覽各式求職網站。於此同時,咒師也提醒我,求職時也要多向尊貴 上師祈請,不然再好的工作機會,沒有福報時也會跟自己擦肩而過。因此我選擇採納咒師的建議,儘管求職壓力大,仍要將平時持咒拜懺的步調維持住。

  英檢成績揭曉的那天,本來也是抱著無所謂的心情撕開成績單,心想這次無論考試有沒有過都無所謂了,但揭曉的成績卻讓我驚喜萬分!我的分數居然剛好過了畢業門檻!這場考試的算分標準,其實是浮動的,端看這次的考生實力和考題難度,以百分比的方式定位考生的成績,無法以答對幾題來計算分數,而在這樣沒有規則的規則下,通過門檻是何其幸運!緊接著,順利拿到畢業證書的我,也找到了自己想嘗試的工作,在短時間內極其順利的通過面試,主管還跟我說,只要我願意,馬上就可以安排我上班。生活突然加速地向積極美好的方向進行,我簡直就像是重獲新生,一切順利得好突然!原來我需要的那把傘在朗色林,在上師的加持,在我自己的信解力!原來陽光一直都在雲層之上,需要靠自己突破雲層,找到希望。這種雨過天青的感覺真是太好了!

  而我自己初入社會感想甚多,我最感謝的就是尊貴 上師的加持力能讓我有一顆平靜的心,即使工作上遇到挫折不被同事主管認同,也比較不會像沒進中心前容易氣急攻心,情緒也比較不會有太大的極端起伏。畢竟我也只是個初入職場的新手小白,應徵上的又是個職務內容相當“進階”的工作,根本談不上什麼“工作能力”,能夠無差錯的將服務做好已是萬幸,更多的是要面對每天實力不足時,要怎麼用心平氣和的方式向同事主管交代。面對社會複雜多變的人事, 以前冷眼自私要求事事無瑕的我,在同事有困難的時候我也開始懂得要伸手協助對方,這些個性上好的改變在以前是不可能出現的。

  我相信這一切的因緣中,所有美好轉變的部分,都是上師法身佛的加持所賜,也感謝這輩子我有因機會皈依尊貴 上師,在面對業力來臨的時候,堅持相信尊貴的法王,才讓我有機會將原本的擔心與焦慮化為平靜,更能在各樣正面或負面的考驗中累積經驗,得到內心的安定與美好。

   弟子雯馨 叩首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