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遲來的金榜題名

  證照考試,是許多學子經歷過的人生難關之一,我也不例外。我大學畢業後,雖已順利考取一張中醫證照,然而還有另一進階重要的西醫證照考,卻慘遭滑鐵盧,而且只差一題就上榜了。面對高分落榜,我當時極度氣餒,因為西醫證照考試不只分兩階段考,還有年限的限制。如果幾年內兩階段沒考過,等於前功盡棄。還好當時有皈依朗色林傳承,幫助我渡過難關。在此分享尊貴 上師加持我金榜題名的心得。

  回想兩年前,面對高分落榜這樣的考驗,對於唸了八年大學的我,心情相當負面悲觀。家人也為了我是否繼續考照,彼此有激烈的討論,甚至鬧家庭革命。徬徨無助的我,於是求助朗色林佛法中心。咒師慈悲的開導我,要多持咒懺悔業障,有能力就多幫靈界護持法事來累積功德。我照做之後,當下轉念,告訴自己不要放棄,一定是自己對佛菩薩信解力不足,沒有發出大悲心及懺悔心,所以業障現前差一題落榜。這不就是佛菩薩給我的考題嗎?考驗我是否執著於世間名利?是否得失心重,沒考上證照就對傳承失去信心?於是我常常去佛法中心禮佛持咒拜懺及供燈祈請。我虔誠在 上師法座前祈請:「希望尊貴 上師能幫助我順利考到西醫證照,幫助眾生減輕病苦。」我也對財寶天王祈願:「祈請能慈悲加持,考到證照後能有更好的工作,每個月願意發心護持中心。」

  當時我白天有工作,能專注念書準備考試的時間不多。在某個機緣有幸參加仁波切專壇法會,慈悲的仁波切知道我大考將屆,提醒我要常持頌文殊菩薩心咒,我便認真持咒迴向。中心有各本尊的光明燈,我也一一點燈,畢竟除了開智慧,也要有健康的身體,還要排除各種障礙,才能順利通過考試。除此還固定每個月幫靈界護持法事,隨身攜帶文殊菩薩咒輪加持物,去中心也會多準備文殊菩薩歡喜的供品。總之,所有想到能做的都努力去做。

  考試即將到來,仁波切很慈悲的再次開示:「考過有考過的因緣,沒考過也有沒考過的因緣,不要太執著結果。」感謝仁波切的開示提醒,我應該放下煩惱得失心。沒有得失心,就不會有那麼多煩惱業障,比較能開啟自心佛性的智慧,盡力就能不留遺憾。考試緊張的一刻終於到來,我隨身帶著尊貴 上師所調配的上供文殊菩薩精油,適時使用,讓頭腦清晰。心中不斷持頌上師心咒,祈請 上師加持一切順利。考試預備鈴響後,所有人必須將書籍收拾好,並放置在試場的最前面與後面,然後只能呆坐在座位上約5至10分鐘,我抓緊這時間趕快召請佛菩薩,並且結界,默念文殊菩薩心咒。考試過程中雖然題目有些不會寫,但內心不會緊張焦慮,反而覺得很平靜,彷彿 上師及文殊菩薩就陪在身邊,遇到不會寫的題目,閉上眼睛念一下文殊咒,再仔細看題目與答案,會發現題目中哪裡有陷阱,遇到真的不會的題目,就看哪一個選項答案看來較順眼,就依直覺選它。

  考試答案公布,我驚訝發現,運用持咒選的答案,很多題都正確,而且我的總成績還比考試及格成績高了許多。看到終於金榜題名,八年的努力終於有了成果,真是滿心歡喜!這中間經過多少內心煎熬的考驗,經歷幾次的家庭革命,每次想到尊貴 上師、本尊及護法的加持,再看到這張得來不易的證照證書,都感動得想流淚。

  說真的,因為工作繁忙,這次考試認真準備的時間只有兩週,內心非常緊張擔憂,靠的就是不斷持咒,祈請 上師加持。由我自己親身經歷的加持體會到,平時要多到中心做佛事,護持佛法累積功德福報。更殊勝的是護法及諸佛菩薩會降神在仁波切身上,慈悲為眾生開示與加持,當生活遇到障礙時,只要來到中心,學習正確佛法持咒拜懺做佛事,福報自然累積,障礙隨順因緣排除,不需要四處求神占卜繞遠路。很幸運能在宗教亂象頻傳,歛財騙色層出不窮的時代,能夠遇到清靜守戒的傳承,教導弟子們正確的修行道路,並且運用佛法圓滿生活中的障礙。真的很感謝尊貴上師 第四世班札法王、本尊、護法及仁波切的加持與開示,弟子 合十頂禮感恩!      俊次頂禮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