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臨終一刻殊勝的加持

  生老病死,是人生的一大課題,也是必經的過程, 死亡一詞更是讓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字眼與話題, 人的壽命雖說早有定數,死亡畢竟是遲早要面對的,但臨終過程順與不順、痛苦掙扎與否,跟福報多少與業力輕重卻是大有關係。以下分享一則林師姐先生臨終受尊貴 上師加持的親身經歷。

  林師姐的先生阿凱,年約五十歲初頭,卻在二十年前正值人生顛峰時發生突發性腦瘤破裂,當年雖經積極搶救,還是留下全身癱瘓的後遺症, 阿凱就這樣臥床長達二十年, 不僅大小病痛不斷,連帶家人也要承擔看護角色,長期下來,經營小店生意賴以為生的林師姐, 精神體力與經濟的耗損極大。

  近幾個月前,林師姐有因緣認識了朗色林佛法中心,深刻瞭解先生的狀況與業障息息相關,佛法中心建議師姐除了要誠心懺悔業障之外,也要盡自己的能力常幫先生的靈界護持超渡跟靈界解冤。 於是她以先生名義,連續護持了數個月的中心超渡法會,奇妙的是每次護持完超渡法事, 阿凱的身體便穩定許多,可惜師姐要照顧臥床不穩的先生,一直無法抽身親自參加超渡法會。

  可惜,近兩個星期的某一天,阿凱身體開始嚴重不適,經診斷是敗血症,且病況急轉直下進入半昏迷狀態。 雖然醫療團隊盡力用藥,但因長期臥床器官早已衰竭,醫療效果著實有限, 醫生也再三提醒阿凱的時間在倒數了,幾經掙扎思考之後, 林師姐與家屬決定選擇放棄急救,讓阿凱進入安寧照護病房走完他最後的人生。林師姐對於臨終時刻即將到來,感到哀傷不捨。她趕緊打電話到佛法中心,希望在生命的最後時刻,能讓阿凱及靈界有福報能受到灌頂加持的機會。

  佛法中心咒師請示後得到尊貴 仁波切慈悲允許,在某日晚間九點多到達醫院安寧病房,為阿凱做結緣灌頂。此刻躺在病床上的阿凱已經兩天未闔眼睡覺,一直胡言亂語。咒師為他進行灌頂儀式,由於敗血症已經漫延全身,轉移到食道,導致阿凱無法插鼻胃管灌食, 連喝水都會劇痛哀嚎, 於是林師姐只能用湯匙小口小口餵食灌頂水, 原本意識混亂的阿凱,此時竟非常配合喝水,一湯匙一湯匙慢慢喝下灌頂水。每喝一口居然開口說:「咦?怎麼這麼好喝?」反覆說了好幾次, 這樣神奇的轉變讓站在旁邊的林師姐及女兒深深覺得不可思議。

  灌完頂後,咒師對林師姐提及能皈依尊 貴 上師的殊勝與超渡法事的重要,並且關心後事打算如何準備。林師姐回答:「家人討論後決定選擇樹葬。」咒師聽了之後對林師姐強調,墳地風水的好壞影響子孫後代甚鉅,不可不慎。樹葬雖號稱環保,但對往生者及後代子孫皆不利,最好審慎考慮。林師姐聽到樹葬不佳,顯得很為難, 因為阿凱的兄姊與女兒,都已決定選擇樹葬,連地點都選好了。

  隔天林師姐來到中心請金剛明砂,並且護持超渡法會。她說到,前一晚先生接受灌頂之後,發生了神奇的事。原本意識錯亂的阿凱,喝了尊貴 上師加持過的灌頂水之後沒多久,竟然鎮定了起來,意識變清醒而且有條有理。林師姐跟女兒當下問阿凱:「你知道你在哪裡嗎? 知道自己的時間到了嗎?接下來要去哪裡,知道嗎?」 阿凱清楚地回答:「我在醫院,我知道時間到了我要走了,我接下來要去修行。」林師姐看阿凱如此意識正常,趕緊問他要不要樹葬,阿凱竟義正嚴詞回答:「我不要住在樹下!」

  聽到阿凱親口清楚的回答,林師姐與女兒終於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過沒幾天後來阿凱往生了,家人雖然不捨,但也能較平靜地接受與放手。林師姐除了萬分感謝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的加持,更感謝尊貴 仁波切賜與臨終灌頂的因緣,及佛法中心對她極有幫助的後事建議。

  無常本是人生的常態,業障更是人人擺脫不了的,因為因果業報是最公平的。如果不趁人身圓滿及時懺悔業障,累積功德,捫心自問當業障現前時,能有什麼本錢對抗自己造下的惡業果報呢 ? 皈依有傳承力的朗色林 上師,持咒懺悔罪業,依照自己的能力幫靈界護持法事,其實是最直接而有效轉化惡業的法門,就連一杯小小的灌頂水,都是眾生的救命藥方啊!

弟子一中頂禮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