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神奇的加持力-修行讓人變聰明!

我母親在孩童時期因為發燒沒有即時接受治療,造成智能、聽力的受損且理解力與記憶力也受到影響,從此之後就有學習障礙。因為這個緣故,我從小就得學習如何照顧母親,甚至日常生活都需要陪同在她身邊,例如:出外要隨時注意避免走失,肚子餓時要帶著她買食物,如果搭車出遠門更需要耐心的引導她。

我一直很希望母親能夠學習獨立自主,曾經嘗試教她學一些簡單的事務,始終教了又忘,忘了又教,重覆教了許多次,最後連我自己也放棄。又礙於母親聽力受損,常常聽不清楚、無法理解我要表達的意思,長期下來越來越不喜歡與她溝通,漸漸與母親的互動變得越來越少,到最後甚至覺得乾脆不要說話以免麻煩。

很慶幸我們能有這麼好的因緣皈依在尊貴 上師座下,讓我和母親有懺悔業障與累積福報的機會,在一次的專壇法會上,尊貴 護法仁波切慈悲開示可以多幫母親的冤親債主護持超渡法會,多來參加法會並教導她學會持咒與迴向。於是我依照尊貴 護法仁波切的指點,為母親護持超渡法會,祈請尊貴 上師能加持冤親債主減輕其業力,並且常帶母親來參加法會領受佛菩薩的加持,以及教導她持咒,經過一段時間後,我發現她變得不一樣了!以前的她總是眼神渙散,現在變得更專注有神,而且氣色也紅潤許多,甚至連理解能力與反應能力都有所提升,真的是超神奇的,不管以前怎麼教都教不會,現在透過佛法的力量則完全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弟子由衷感謝尊貴 上師對我母親的加持﹗由於母親的理解能力變好,我們的互動關係也變得比較頻繁,印象最深刻的是某一次我們南下高雄參加專壇法會,法會結束後於返家途上,我嘗試著向她介紹當天遇到的同門以及分享尊貴 護法仁波切開示的觀念,沒想到她居然聽得懂並有所回饋,那一天晚上我和母親是一路聊著回家,長這麼大這是第一次跟母親有較深入的互動,讓我非常開心與感動。

此外,也十分感謝尊貴 上師加持讓我有福報可以用母親的冤親債主名義護持專壇法事,並能特地邀請到尊貴 護法仁波切蒞臨現場主法,令我和母親皆感到法喜充滿。而且這專壇法會的加持力真的是非常殊勝,讓我母親整個人的反應能力變得又更好了,就在專壇法會結束後的隔天,我開車載著母親返家,因不小心開錯車道開到一個不熟悉的路段,方向感不好的我當下有些焦慮,沒想到母親突然開口:「看看路標指示,或是用手機查一下地圖。」她冷靜的反應令我相當吃驚,因為以往她遇到困難只會著急直喊「怎麼辦?」在此刻,母親解決問題的能力竟然比我還好,更讓我意外的是,在找路的過程中,母親開始持咒,也提醒我要跟著持咒莫慌張,我們一同持咒,一邊看著路標指示,終於開回熟悉的路段順利返回家中。

現在我的母親到佛法中心,都會跟著一起修法拜懺,如果中心有舉辦法會時,還會主動詢問需要準備的供品。平常修法的時候都要學習打手印,這個部分對母親而言是比較困難的地方,而且學了也很容易忘記,以她的習慣只要覺得這個很困難又不容易懂就會放棄不想學習,於是我便不勉強,只告訴她在法會中雙手合十即可,但沒想到母親居然努力學習打手印,而且回到家後還會主動練習直到學起來,在閒暇時刻她也會邊按著計數器邊持咒,母親會有這麼大的進步與改善,這是我料想不到的,這些改變我都看在眼裡,真的由衷感謝 尊貴上師本尊護法的加持,消除了她的業障並且開啟了她的智慧,太不可思議了!這也讓弟子更體會到持續懺悔罪業與累積福報的重要性,期許有更多眾生能皈依尊貴 上師,透過佛法改變命運,再度感謝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

弟子美伶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