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疫情嚴峻業績亮麗

   自2020年新冠肺炎爆發以來,疫情日益嚴峻,很多行業深受影響,百業蕭條。我在公協會(社團法人食品安全發展協會)的教育訓練單位上班,也強烈感受到疫情對協會的衝擊,我的工作內容主要是辦理食品安全課程,開班讓食品工廠從業人員回協會受訓上課。這次遇到疫情,很多食品業者不想辦課程,因為怕員工出來上課,一旦遇到群聚感染就需要被隔離,會大大影響工廠作業及門市生意。

  面對難料的變局,我比平日更戰戰兢兢。偏偏此時訓練單位訂定每年的關鍵績效指標(KPI) 目標設定得比以前高許多,必須完成28個核心班開課,而且每班需35人以上才能開班(以前25人就能開班),當聽到這個指標,不禁頓時感到壓力大增、夜不能眠。 明明疫情影響業者上課意願,開班人數目標卻反而提高,這對我來說真是一大考驗!想到民間很多活動都因疫情而取消,起初接到單位給我這目標,總覺真是高不可攀,許多同事們都想直接放棄。

  正當壓力很大,被目標追得好像快喘不過氣的感覺,每天陷在煩惱之中,忽然想起我常去拜拜祈福的朗色林佛法中心,趕緊抽空去禮佛並供燈祈請,讓我安心不少,請教佛法中心咒師的意見後,也聽聞咒師分享尊貴 上師加持師兄姊的神奇故事。那陣子除了祈請持咒拜懺基本功課之外,並多把握中心開放時間,每次去都向佛菩薩虔誠供燈祈求能幫助渡過難關,做事部打掃、當義工,也參加中心超渡及專壇法事,固定幫靈界護持超渡法會或法會供品,心想能幫上忙的地方就盡自己能力多付出。工作上也懷著戒慎努力的心情,盡量把公事做好。

  感謝尊貴 上師的加持,後來協會官網上招生的每個班竟然報名人數都有達30人以上,就連以往招生只有25位學員的班,竟然多達50位來上課,長官跟同事都覺得我很神奇!當時有些班只差三四位就能成班,我默默的向尊貴 上師及壇城財寶天王祈請。在今年新年期間參加迎財神祈福法會時,我也護持了結緣的永生花,點上財神精油,虔誠期待奇蹟的出現。 沒想到好事真的發生了!後來竟如願都順利一一開班。到了最終統計,最終數字完成了37個開班,且開班人數平均值達到了38人(目標是28班35人)。我就這樣出乎意料的達標,讓協會毛利益大大提升,單位主管也罕見地肯定嘉許我,還幫我加薪!

  其實在這亮眼成績背後, 過程發生了件讓我心驚膽戰卻學習不少的插曲。因為我承接政府一個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辦理完教育訓課程後,必須進行相關費用核銷。在登打系統時,一時疏忽填錯了辦訓單位,導致企業無法核銷費用。當下發現這不可挽回的錯誤時,彷彿五雷轟頂,我的腦子一片空白,趕快跟主管單位承認錯誤,並詢問了兩個承辦人該怎麼辦? 主管及承辦人回覆說已無法挽救,無法核銷,我真的慌了,不知道怎麼開口跟業者說無法核銷,沒辦法申請補助。如果要我個人賠償業者補助費,那金額是比一個月薪水還多好幾倍。當下我驚呆之餘,眼淚不爭氣地掉了下來。

  同事知道後,也建議我趕緊再向另一個主管承辦人說明緣由。此外我念頭一轉,回想起之前參加專壇時 尊貴 護法仁波切對我慈悲的開示,雖然我時常在中心當義工做佛事卻心態不正確,時常抱持著交差了事與被動的習氣來處理中心的事,沒有帶著謙卑懺悔的心來做,又何來累積功德福報呢? 為此我在佛前懺悔痛定思痛、並誠心的祈請上師能幫我渡過這個難關,希望這件登打錯誤能給予轉機不要破財,真的又一次神奇的事發生了!主管單位考慮再三後,最後竟願意給我機會去更正錯誤也不用賠償業者,讓事情圓滿落幕,真是太感謝 上師諸佛菩薩化解我的難關。

  後來每當跟同事閒聊起這件事時,她們都會開玩笑說,開班順利是因為常吃鳳梨酥,才會這麼旺。其實我打心裡明白這一切都是尊貴 上師慈悲的加持,才能在遇到關卡時,順利通過。很感謝有幸能皈依尊貴有證量的 上師座下,平常一點一滴的去累積福報及消業,哪怕是平日的持咒、拜懺及每次到中心的功德迴向,都能在最危急最困難時,轉化一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一切都是來自尊貴上師的加持,衷心感謝上師及諸佛菩薩!

     弟子家洵頂禮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