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當無常來敲門

   常聽人家說人生無常,可是總體會不出別人說的無常的可怕,這次突如其來發生在自己家人身上,我才深刻感受到無常其中的意涵,就在今年我年邁的父親身體出了狀況,被緊急送醫治療,過程中十分感謝有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的加持,才能將我父親從鬼門關前救回來。在此向大家分享尊貴 上師加持我父親的故事:

    我父親已年近八十歲,晚年身體一堆慢性病,三天兩頭就必須向醫生報到、到醫院拿藥,可以說是醫院的常客,但尚可自理日常生活,走路倒也不用攙扶。就在八月份的某一天,父親告訴我和弟弟,他身體不舒服,有發燒、呼吸不順與消化不良的症狀,我們認為父親應該只是一般的感冒,於是只帶他到附近的診所看病,拿感冒藥服用。幾天後,父親的感冒症狀並未減緩,甚至還咳血與排黑便,讓我和弟弟嚇了一跳,於是緊急帶著父親前往大醫院的急診就醫。

    在醫院執行一連串的檢查後,醫生告訴我們父親有胃出血與貧血的問題,且肺部受到感染而導致呼吸窘迫,必須馬上安排入住呼吸加護病房。聽完醫生的解說後,我的心整個七上八下,非常不安。在加護病房期間,父親的狀況是每況愈下,肺部也因感染而戴上呼吸器,但是由於父親年紀老邁又貧血,實在不適合執行任何風險性太大的手術或是使用刺激性強烈的藥物來治療。 此外,因為父親常在病床上躁動、躺不住,只好四肢都綁上約束帶。看到父親病情的惡化,我和弟弟實在是有苦說不出,除此之外我們兩個人一方面要輪流到醫院關心父親的病情,另一方面還要處理家務事、到公司上班,真的是蠟燭兩頭燒、忙得焦頭爛額。

      慶幸我已皈依尊貴 第四世班札法王座下,我知道只有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能夠消除我父親的業力,於是我趕緊把握時間多到佛法中心祈福。這段期間適逢參加尊貴 護法仁波切蒞臨佛法中心主法的專壇法會,護法仁波切知悉我父親生病的事情,慈悲的對我開示父親正處於痛苦之中,整個人意識也不是很清楚,而且他的身旁有一群冤親債主圍繞,所以狀況不是很好,在醫院除了可以用尊貴 上師開光的大悲水多為父親作結界外,也應該多為父親身邊的冤親債主護持超薦法會,與他們化解冤仇。此外,也由衷感謝 尊貴護法仁波切指示咒師可以到醫院病房內,幫我父親及身旁的靈界眾生作結緣皈依灌頂,讓他們可以皈依尊貴 上師。我深知這是很難得的機會,於是當下邀請咒師至醫院為我父親作結緣皈依灌頂儀式。

      隔日於加護病房探訪時間,我引領咒師來到父親的病床前,起初我還擔心父親會不會因為躁動或意識不清無法全程配合,沒想到在我幫父親噴完大悲水結界後,原本雙眼緊閉的父親醒來,整個人意識相當清楚。接著,咒師與我向父親說明皈依灌頂的涵義,以及過程中會讓父親喝下尊貴 上師開光的灌頂水,含著呼吸器的管子不便開口的父親當場就直接點頭同意。也由於父親口中含著管子,皈依灌頂時我們是用棉花沾取尊貴 上師開光的灌頂水至父親的口中,沒想到父親如遇甘泉般的積極吸飲著棉花上所沾附的灌頂水,甚至一度嘗試開口想要表達,最後向護理人員拿了筆與溝通白板寫下他想透過針筒導引灌頂水直接至他口中,表示父親非常渴望持續喝尊貴 上師所開光的灌頂水。父親的反應著實讓我感到驚訝,此時也是父親住院以來意識最清楚的時刻,連醫生也說父親今天是意識最清楚的一天,深深讓我感到尊貴上師的加持是如此的不可思議。事後,尊貴 護法仁波切開示父親當天在醫院的反應,是由於父親身旁的靈界眾生非常渴望得到尊貴 上師的灌頂,所以他們透過父親在板子寫下想要藉由針筒喝灌頂水、想要多喝一點,可見尊貴 上師的灌頂是多麼殊勝!

      在接受皈依灌頂後數天,出乎意料之外,父親的病情大有起色,意識恢復、呼吸能力也趨於穩定得以拔除呼吸管,肺部感染也得以控制,我也遵循尊貴 護法仁波切的開示,用父親的名義護持全省中心的阿彌陀佛超渡法會,祈請尊貴 上師消除父親與其靈界眾生的業力。後來,父親過沒多久便轉至一般病房,最後平安出院,現在也回復到平時能自理、正常行動的狀態,這一切都是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的加持,才能讓我父親在這麼短的時間康復。
 
      人生無常,生老病死總會遇到,但我的父親在面臨生命的緊要關頭時還能領受到尊貴 上師的無私加持,讓他病情好轉,真的是非常感謝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的救渡。

弟子 識禮 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