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當火神來敲門

  我是個上班族,在台北長期租屋生活,沒什麼大起大落,日子過得很平凡。話說我現在住的套房已經租了好幾年,住起來還不錯。因為是頂樓加蓋,擁有難得的大空間跟陽台,在都市叢林中倒也挺符合我的租屋標準。雖然偶爾大量用電會跳電,我也覺得稀鬆平常,不以為意。

  平凡日子中的某一個月,連續聽到天花板有聲響,心裡雖覺得怪,但也沒特別去理會。某天我像平常一樣出門上班,突然接到房東電話,說發生火災了!霎那間我一陣慌亂,匆忙趕回家。然後看到了不可置信的一幕,我的房間竟已陷入火海,消防車警車,跟救災人員穿梭忙進忙出。我慌張到發抖,不知如何是好,心裡不斷祈請著我皈依多年的朗色林尊貴 上師,希望能幫我平靜下來,面對這恐怖的無常。
 

  既無遠親又無近鄰的我,驚嚇之餘,只記得打電話求助佛法中心的義工師姐。師姐立即在佛前幫我供燈,祈請佛菩薩加持,希望火災不要波及太大。同時也幫我聯絡其他師姐到現場陪伴我,解決突發狀況,因為當時我已驚慌失措神智不清,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後來警察對我說明,詢問暸解狀況時,我才發現整個租屋已經燒光。後續跟房東聯絡,卻沒想到房東根本沒打算幫忙安排我臨時的住處,甚至讓我自己想辦法。繳了那麼多年房租,危難時房東竟然毫無支援,真是讓人心灰意冷!還好當時陪伴我的師姊,幫我爭取說服房東,終於找了間房子讓我住下,並且暫時不用付房租。在師姐的幫助下,我當天就快速搬好家,並也在當天預約到法律扶助,終於有暫時的棲身之處,不至於孤立無援。
 

  驚魂未定的我,回到火災現場時,發現擺放在家中壇城的黃金跟現金,以及在壇城附近的重要證件,還有歷年來在佛法中心領的發財金,竟然通通都毫髮無傷,真的是不可思議!因為壇城的位置在房內最高位,火是從天花板燒下來,應該是第一時間被燒毀才對,竟然完整保留,這讓我見證到尊貴上師的加持與守護是不可思量的!
  當我環視整個燒光的房子,除了感嘆什麼都留不住,一直陪在我身邊的,就是無所不在的上師。舉目無親的危難之際,幸蒙仁波切還有師兄姐們的關懷扶助,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愛。
 

  沒想到損失財務之外,我還得擔心賠償問題。賠償責任取決在火災原因的判定,金額是一大筆。這對小資族的我而言,實在是天外飛來一筆的橫禍。這期間我努力不懈不間斷的祈請上師。後來初步判定是電線走火,從床舖上方的天花板開始燒起,我大大鬆了一口氣!還好是我人不在的時候起火,否則難保我不會在睡夢中受難。感謝上師的加持!讓我躲過這一大劫,後續也不用賠償。
 

  整個災前災後,事情都在上師佛菩薩的大力加持中圓滿解決。因為平日供養上師,護持法會參與做事部,點點滴滴做的功德,在急難時起了關鍵性的角色,讓我在災難過後可以溫暖入睡,不用擔心。天底下有什麼比安穩入睡,平凡過日子還美好呢?感謝 尊貴 上師,仁波切,及師兄姊們,朗色林是我第二個家!

   弟子阿蘭娜 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