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求職路上的靠山

  我是位社會新鮮人,在我完成學業之後,既沒有祖產的庇蔭,也沒有特殊的一技之長。來到求職的十字路口,面對職海茫茫,良禽要如何擇木而棲,我感到無所適從,困難重重。求職到底要靠學歷?靠運氣?靠人脈?還是要靠祖上積德?很幸運地,後來我有找到最好的靠山!

  從我大學畢業後,工作仕途一直很不順遂。找到的不是短期打工,就是薪水太差待不下去,還遇過店家突然歇業解職的。所以我幾乎每幾個月就換一次工作。雖然基本開銷還勉強過得去,可是這樣不穩定的生活讓我很沒有安全感。

  我的家境並不好,父親長期沒有工作,家庭經濟就靠著我和媽媽一起打零工,才能勉強維持生計。在學貸和房租的雙重壓迫下,家人也一直替我擔心。尤其每次接到長輩逼我去考公職的電話,無形的壓力讓我很無助也很茫然,內心除了煩惱低靡,對於不確定的未來,真不知何去何從。

  幸好,命運安排我認識了朗色林傳承。某天,我閒暇之餘搜尋到朗色林網站,網站法王的開示,開啟了我的求法興趣,於是我來到了佛法中心。當時的我,只是抱持著好奇心,到佛堂禮個佛就好。但令我感到神奇的是,每一次進到中心,我的心情都會變得很平靜,煩惱拋到腦後,原本糾結的事情,也突然覺得沒有那麼嚴重,心胸漸漸開闊了起來。爾後只要下班或假日,到中心漸漸變成我的一種習慣。參加法會之後,跟著師兄師姊一起打掃佛堂、做大禮拜、唸咒懺悔,讓我很有歸屬安全感,覺得自己在做消業障的好事。每次去中心,我都想著「今天的我,又替我身旁的眾生還有我自己,多懺悔消業了一次。」

  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我感覺自己像脫胎換骨一樣,從原來的煩惱如影隨行,有如行屍走肉的生活,到心情漸漸變得開朗豁達。感謝尊貴 上師讓我了解到,原來佛法的加持力是如此不可思議!我深刻體會到某次專壇法會上仁波切所開示的,生活上的不順遂原來是跟累世的福報業力有關係,要改變運勢就要從真心懺悔業障開始。

  關於我的工作,以往我被錄取的工作,都是服務業,無可避免一定要輪晚班與假日班。我很希望上班時間可以朝九晚五、周休二日,但是這樣的工作條件,對於沒有特殊專長的我來說,著實一職難求。這段期間我用真誠的心,向尊貴 上師懺悔我累劫所造的惡業,並且盡自己的能力,除了佛前供燈,也努力幫靈界護持法事累積功德福報,並迴向給我身旁的冤親債主,祈求解冤解仇。幸運之神終於眷顧我,我在人力銀行找到一個薪水不錯、適合從頭學習、又可以有時間到佛法中心禮佛参拜的工作。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過去總是聽著師兄師姐分享被上師加持的神奇故事,這次也親身體悟到上師傳的法是何等的殊勝!何等的尊貴!當一個人身上的業力減輕了,福報真的就會跟著顯現!目前我這份工作已超過一年半了,還是非常穩定,再也無需加入網路人力銀行,苦惱找工作。 更感謝上師及諸佛菩薩,設立如此莊嚴的道場,讓弟子能在工作之餘,有個地方可以心靈沈澱,消除業障、累積福報。

  希望看到此篇文章的眾生,在你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不要放棄一絲希望,也能把握來朗色林的因緣。在此,不僅能會學到佛法的正知正見,更能夠得受上師本尊護法的傳承加持,順利解開人生考題的困境。感謝 上師與諸佛菩薩加持弟子工作順利,生活邁向圓滿!

   弟子云云頂禮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