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機不可失的超渡~變年輕的父親

記得懵懂年幼時,父親因腦溢血突然離開人世,死亡的意義對年幼的我顯得陌生,印象最深的反而是父親頭七時籌辦超渡法事的冗長和不耐煩,漸漸懂事後,看到同輩朋友完整的家庭,自小沒有父親的我常常感到有些自卑落寞,與父親在人世間的緣份可以說很薄,相處的印象片片斷斷,偶爾要藉由泛黃、歷史久遠的相片或是透過母親轉述與父親生前的相處才能想起一點回憶,母親說當時身為外省人的父親是非常鐵齒,不信鬼神、不拿香、不管風水,更別遑論有宗教信仰或是相關因果的觀念,因此我在皈依尊貴 上師之前,僅有在清明節才會去掃父親的墓,父親幾乎沒有累積福報功德、甚至是結佛緣的機會。

直到後來我有幸能皈依尊貴 上師,在接觸佛法後讓我瞭解到超渡的正確觀念與真實意義,尊貴 上師的證量其實是最重要的,唯有成就者才能真正的幫助到往生者,此外親人之間的親情也是超渡很重要的牽線,透過陽上誠心的意念祈請以及點點滴滴所累積的功德,迴向給往生的祖先、親人,冥陽兩界都會獲得很大的利益,所以自皈依以來我常常以父親的名義護持法會,而且只要參加完專壇法會或是共修法會後,我都不忘迴向給往生的父親,為父親盡一份孝心。

就在父親往生後三十多年的某個晚上,父親第一次現身在我的夢中,夢境裡的影像非常清晰而且真實,我看見父親年輕又健康的面容,面貌甚至比我弟弟還年輕,而且雖然他一句話也沒說,但是看到父親一直開懷大笑、非常的開心,我卻是使勁地飆淚,又充滿疑惑一直盯著容貌變的好年輕的父親,夢境裡的畫面就這樣停格,直到後來被自己的啜泣聲驚醒過來,不自覺的眼淚早已潤濕了枕頭。

醒來後思念父親的情緒並未延續,反而有種深深的感動,對尊貴的上師更是感激不盡,慶幸自己皈依了殊勝的朗色林傳承,有尊貴 上師當依靠真是幸福一樁,能獲得正信佛法並且如實的幫助到父親,讓父親沒有延續當時的病痛之苦還能變得更健康年輕。記得尊貴 護法仁波切曾開示過靈界要有足夠的能量才能入夢,如果能量不足,只能茫然無依的像沙般隨風漂流、在陰暗處懼怕受苦著,這個夢境讓我瞭解朗色林傳承佛法可貴之處,更感激尊貴 上師的加持讓我們有機會持續為往生親人、祖先護持法事植福田、累積福報,讓他們的能量有所提升﹔自己也學習懂得慈悲、持咒懺悔,並且透過佛法幫助自己的家人。

感恩偉大的尊貴 上師、感恩護法仁波切及諸佛菩薩,修行的路上能有福報聽到尊貴 上師的教誨、依教奉行,是弟子人生中最好的安排,再次感謝尊貴的 上師本尊護法。

弟子周芬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