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業力波濤中掌穩舵

  人生海海,每個人都會面對生老病死。誕生與衰老,是不可避免的自然規律。而病跟死,則是深沉的人生課題。這幾年,我經歷了父親的「死」與自己的「病」,體會到面對業海翻騰時,自我的穩固力量實在有限。而仰靠佛法生出的力量,才是強大又無垠無限。

  我的父親長年飽受慢性病纏身,打自五十幾歲失業開始,身上大大小小的病痛跟了他二十幾年。最嚴重的一次是心臟血管阻塞,加護病房住了快一個月,醫院也交待病況可能不樂觀, 當時在醫院已經六神無主疲憊不堪的我,向皈依多年的朗色林佛法中心求助,咒師替我向尊貴仁波切請示。仁波切慈悲開示說,我父親週遭有很多冤親債主,有能力要多幫靈界護持法事,並指示咒師到醫院幫我父親灌頂加持並噴灑開光大悲水結界。感謝 上師本尊護法加持,我父親後來病情奇蹟式好轉,渡過病業關。
 

  父親出院後,我苦口婆心鼓勵他持咒並參加超渡法會,告訴他需拿出誠意與靈界解冤仇,才是消業障治本之道。起初他很用心持咒,後來漸漸疏懶,有時還偷偷抽菸,讓我傷透腦筋。近幾年,他幾乎每年都要住院一週至兩週,病痛時就會認真持咒,好了又偷懶,如此反反覆覆進出醫院數次,我與哥哥也為此疲於奔命。我們能持續做的,就是為父親及他的祖先冤親債主護持超渡法會。因著尊貴上師的超渡證量,我們心裡感到安穩,不致於飄盪失去方向,相信一切會有好安排。

  今年三月,我父親又因心臟問題住院,那時我向咒師請教護持專壇法會事宜,剛好有因緣請示仁波切。仁波切慈悲對我開示,要有心裡準備,父親隨時會走。父親後來出院,本以為順利又渡過一關,沒想到一星期後,他在自己床上往生了,臉上看不出有病痛的表情。我和我哥也沒有悲切的不捨與難過,只有感謝上師的加持,讓我父親安詳離世,到另一個世界繼續修行,有朝一日希望父親再得無暇人身,重新開始。 因自身宗教信仰的關係,除了中心的超渡法事,我父親的葬禮以簡單隆重方式處理,在殯儀館沒有任何的宗教儀式,甚至葬儀社還懷疑我們是不是低收入戶。那時我每天早上下午到場陪我父親持咒,也告誡他不要受旁邊的宗教儀式或師父誦經影響而亂跑。好好跟著上師法音持咒修行,我父親算是鐵齒的人,希望他能聽進忠告好好修行,不要掛念陽上的我們,未來希望在佛國淨土能再續父子緣。

  處理完父親後事之後,我自己也病業隨身。之前背部腫瘤手術後再次復發,背部凸出一大塊,承蒙仁波切再次慈悲開示,背部有一團黑氣,要去就醫,有資糧要多辦法事,才能跟自己的冤親債主解冤解仇。腫瘤雖然是良性的,到醫院檢查的過程卻讓人心裡七上八下忐忑跌宕。後來排在今年六月疫情非常時期開刀,比平常多了很多篩檢防護措施,身心更添煎熬。還好手術一切順利。但因腫瘤已跟組織骨頭沾粘, 為免再次復發,除了後續要加做1-2個月的放射療法,咒師建議還可以搭配上師慈悲調配的純有機養生精油塗抹在患處,我平心接受這病業的考驗。
 

  經過幾個月治療, 疫情降溫後, 我再度回診追蹤, 手術後背部本來凸凸的那一區塊,竟平整的沒有發生事情一般, 我知道這又是尊貴上師證量的加持。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在狀況現前時,人顯得非常渺小無助,但我不心慌。我深信來自上師本尊護法的加持,能讓我冷靜地面對人生險浪,不孤單也不慌亂。讓我有勇氣面對,有智慧處理,有安穩依靠克服恐懼!此刻還有信仰的力量幫著我扭轉,幫我掌舵。再次感謝尊貴上師本尊護法!感激不盡!

  弟子世憲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