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擺脫聽障的自卑

  因先天聽力受損導致我的反應比別人慢,學習能力也比較差,從小都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圈裡,鮮少與同儕接觸,國中階段更是我的夢魘,同學看我戴著助聽耳機,像似看到怪物一樣,不只遊戲討論功課插不上話,更常嫌棄我所有平常碰觸的東西,讓我壓力大到常常會沉默不語,人際關係降到冰點。

  電腦課是我最喜歡上的課,有一天課堂上我提出疑問,老師居然拿著課本從我頭上敲了一下,當下感覺很受傷,後來因我母親到學校關心狀況,及我在聯絡簿上向導師訴說,結果導致一學年的電腦成績都給了我不及格,那時心想為何自己會遇到這樣的老師,不僅沒愛心、沒耐心教導甚至還欺負有學習障礙的我。

  有一次考試時老師按照成績名次來安排座位,我整理好準備坐新位置時,感覺前面的男生對我非常的討厭,也刻意離我遠一些,發考卷要往後發時,他總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就隨便丟在我桌子上,忍受在這樣的環境下就找老師訴說想換位置,老師也同意安排我換到了新座位,以為從此風平浪靜了,竟沒想到有一次在考完試後要交換改考卷,我交給後面的女生,改完考卷後我轉身往後看時,發現這個女生的手不碰我的考卷,只拿一支筆來輔助她的手,這樣的舉動讓我當下心裡更加受創。許多諸如此類的事讓我常感覺到無助沒有自信,也常升起悲觀的想法。長期下來每天生活在恐懼害怕之中造成我個性自卑,不敢與人接觸交談,什麼事情都要靠家人協助及陪伴,無法自己完成,儘管家人開導鼓勵我要勇敢面對,雖然知道但往往遇到障礙時仍無法鼓起勇氣。

  後來母親覺得我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於是她帶我去求助於朗色林佛法中心, 記得第一次去中心時是跟母親參加中心的阿彌陀佛超渡法會,壇城的佈置與佛像跟我接觸過的佛教都不一樣,親切的師兄姐熱情接待並一一介紹中心的上師、本尊護法,這是前所未有的感覺,我的內心竟是平靜又溫暖的。之後又參加了中心舉辦一年一次財寶天王火供法會,當天在我身上發生了一件更神奇的事。法會中我一直看著火供爐裡的火光,火裡竟慢慢地顯現出一尊金光閃閃的佛像在我眼前,當下楞了一下馬上再往壇城上的財寶天王唐卡一一比對,竟然一模一樣! 真是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自從我皈依尊貴上師至今已有兩三年了,這期間只要在生活中遇到障礙,不順遂,我就會祈請上師幫助我,讓我能勇敢不再自卑,慢慢地母親和妹妹也發現我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了,過去的我總是在意聽力,自卑而不敢與人接觸及交流,依賴著最親的家人幫助及陪伴,但是現今的我變得有自信了,會自己獨立地去學習與人互動。甚至畢業後也克服了找工作的障礙,也因工作需求我完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任務-考取了汽車駕照-這對家人和教練而言,簡直是個奇蹟。我知道這一路讓我轉變如此大,都要謝謝我人生中的貴人~我的尊貴 上師, 讓我能重生擺脫過去那個膽小害怕,充滿自卑的自己,再次真心地感謝上師 本尊 護法 諸佛菩薩的加持。

弟子 清竹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