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法王開示度母五尊(法王開示三)

 

上師並不是一個迷信的人。從二十幾歲就開始修行,修行之前,最有興趣的就是科學。上師認為任何一件事一定要合情合理、有科學驗証,我才相信。那種虛無飄渺、看不到的神蹟,一概不信。為何要信?因為我認為身為二十一世紀的現代人,受到了科學教育,就不該迷信。但是一旦我開始修行時,身邊出現了種種神蹟,讓我覺得不可思議,不得不信。特別是當自己恢復了本性,以及具在的神通以後,更是如此。其實你們每一個人都有神通。上師曾在書上提過,當水災、地震來臨時,老鼠會先感應到,反而是號稱智慧最高的人類,完全不知情。

其實科學家研究過,用具有祥和圖案的紙牌讓你看,你心裡會很平靜;如果是很恐怖的圖案,你的心跳、各種機能就會加速,所以在國外有科學家就拿紙牌試驗了很多人。最後發現,在恐怖的紙牌還沒出現前,心跳已經提前反應了。可見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預知能力,這是經過科學証明的。

經典記載,這種本具自在的能力就稱為─神通力。每個人都具有神通力,只是你不懂得運用它。為什麼?因為你有很嚴重的「所知障」與「煩惱障」。一切的現象、色受想行識造成你的障礙,障礙了原有的佛性。而你所執著的貪嗔痴無明五毒,也障礙你的佛性。所以使得你本來具有的能力,現在卻輸給一隻老鼠。然而,修行人可以藉由禪定也好、跟本尊合一也好,以恢復自性。好像一杯水經過沈澱,從骯髒污穢的黑水,回復清澈透明,而產生自己的能力。

所以當出現很多神蹟、奇蹟時,我才發現,原來修行是一件非常科學的事情。當自己擁有這些能力,可以幫助眾生作息增懷誅的加持,賜福報、消業障。看到弟子們的命運轉變;甚至這些癌症病人,有的原本很嚴重,最後好了,譬如說癌症末期的,醫生宣判三個月就要走了,現在也還沒走。

所以這種力量確實可以改變很多人的命運。而你自己就具有這種力量,去修行佛法,就能得到。但是一天二十四小時,你花在修行的時間有多少?看電視、小孩子玩電動玩具、大人忙於工作、忙著在那裡造業,花了多少小時?事實上他修行時間很有限。等到災難來臨時就來問上師:「上師,你一定要救我,加持我。」好像一部汽車的引擎已經壞了,「上師,汽車引擎懷掉了,請你用神通加持一下,汽車就會跑!」我想這是個笑話?可是人總會期待這樣的奇蹟。因為你是佛菩薩!大家都認為你能夠救渡他。

所以要想想看,如果你真的很貧窮,有各種災難。譬如911,飛機已經飛到曼哈頓上空了,你說:「上師,你用神蹟嘛,讓這個飛機撞到沒事。」這是不懂佛理。要知道,這些天災人禍已經在告訴各位,示現了世事無常,我們所在的世界、我們的肉體是不值一文錢的。經典講:「針穿下去都會死。」如果我們不在乎我們的慧命,我們的福報正在不斷的減損。是不是這樣?所以平常就要修、要惜福,要修慧。不要災難臨頭時才求救:「上師,你快傳我什麼大法啊。」所以在此五毒惡世,要趕快修行,好不好?……

(以上內容由朗色林僧團整理自尊貴班札法王開示-五度母(三)傳法大會之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