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峰迴路轉的工作旅程

這一趟峰迴路轉的工作旅程中,毫無工作經驗的我最終能夠有一個穩定的工作,凡事盡如人意,是尊貴 上師慈悲對我的無私加持。

我從學校畢業後就開始照顧病重的母親,至今約有八年,這期間母親的醫療費用再加上養護所的龐大開銷,讓我的生活幾乎面臨了山窮水盡,這也讓我升起想要找工作的動機,但我從來未有工作的經驗,出社會工作對我而言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一方面是自己一直沒有勇氣踏出去嘗試面試求職,另一方面也是擔心工作後的種種不可預期的狀況。

這段期間我常到朗色林佛法中心參加法會為自己和母親祈福,也不斷的跟尊貴 上師祈請希望能讓我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除此之外我也常供燈祈願,並在佛法中心參予當義工懺悔罪業累積福報。隔沒多久,有一天突然接到同學打來電話,竟然說要幫我介紹一份客服的工作,並還親自帶著我去公司面試,人生第一次工作的面試讓我非常的緊張,我內心不停的唸著上師心咒祈請尊貴 上師,原本還在擔心面試的表現可能無法順利錄取,沒想到在面試結束後的回家途中馬上就收到錄取通知,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感謝尊貴 上師的加持讓我得到人生中的第一個工作機會。

進入公司後,在試用期間因自己的社會經驗與判斷力不夠,與人的人際互動與應對技巧也不夠成熟,擔任客服期間總是惹了很多麻煩,常被顧客申訴到消基會、甚至總公司,連評分成績都是所有成員中最差的,還常常被主管關切,工作的種種挫折令我充滿煩惱,我常常擔心工作會不保,也有想要離職的念頭,但礙於自己沒什麼學經歷,只好繼續苦撐下去。面臨如此的困境我心想唯有尊貴的 上師與諸佛菩薩能夠幫助我,於是我總是不忘在佛法中心誠心祈請尊貴的 上師,希望工作的時候能夠一切順利、不要被辭退。

離奇的事情發生了,原本我準備在試用期終了就準備提出離職,避免被辭退留下不好的印象,沒想到試用期竟從三個月延長到六個月,更誇張的是我還突然在短時間內轉為正職,這變化實在是太大了!感謝尊貴 上師,我相信這一定是上師對我的加持才能讓原本在谷底的我出現轉機。

轉為正職後,原以為從此可以過著安定的上下班生活,但因評分成績不佳的關係,休假的班表只能排人家最後選剩下的時段,所以一週的上班時間早午晚班都需要輪班,而不規律的班次不僅讓我無法到佛法中心禮佛,更讓我的生活作息大亂,導致精神狀況極度不佳,於是我再次跟尊貴 上師哭著祈求希望工作時間可以得到改善,我也不斷在佛前懺悔自己的罪業,也發願只要工作穩定下來我願意固定幫冤親債主舉辦法會,為他們累積福報。

肩負不規律的工作一個多月,直到有一天我在公司終於受不了日夜顛倒的折磨崩潰大哭,跟主管說明原因後便提出辭呈,本想這次我的職業生涯要結束了,沒想到主管反而將我轉調至後線主管的單位,這意味著往後我不僅不用再輪班熬夜、且有固定的班別,讓我可以每天到佛法中心,更幸運的是該單位的同事們排假不喜歡休周末,剛好讓我可以在假日參加法會。

這份工作在短時間之內讓我從正職又直升到主管的職位,步步高升還拿到一筆年終獎金,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尊貴 上師賜予的大福報,在我工作遇到困難挫折時加持我、出現轉機滿我的願,非常感激尊貴 上師的加持,沒有捨離愚痴的弟子。

弟子蒨如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