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因禍得福的加持

  我是一個小資上班族,平常騎機車通勤。因母親住家在南投,離我平日居住的公司宿舍遙遠,為了返家探親方便,多年來我哥哥借了我一輛銀色小客車代步。

  自從接觸朗色林傳承之後,我從中感受到諸多加持,法喜滿滿。發心想要參加台中中心各場法會。於是我常開車往返中心與宿舍,也常開車回南投載媽媽,一同前往中心禮佛參與佛事。對我來說,這行程開車比搭大眾運輸省了一半的時間跟精力。
  去年我哥哥突然發牢騷,要我自己去買代步車。我頓時焦慮煩惱起來,因為我的經濟能力不寬裕,根本無法負擔買車開銷。打聽之後才知道,哥哥見家裡舊車連續維修,沒車可開不方便,一時衝動又買了一部中古黑色轎車。但這台黑車只是堪用,其實不怎麼喜歡。經過誠心溝通之後,幸好哥哥願意繼續借我銀車,條件是他不喜歡的黑轎車也一併交給我保管。

  於是我手上有銀黑兩部車輪流開,雖說用車方便,但也得負責維修保養瑣事。諸如銀車車門有刮傷下雨漏水的老問題,黑車閒置還得繳兩份牌照稅燃料費等,這都是養車的煩心事。 我繼續輪流開著兩輛車,往返宿舍,母親家,與台中中心之間。由於車況老舊,也常常向佛菩薩祈願,希望開車平安,除了固定幫自己的靈界護持超渡或專壇法事, 平時也會幫路上所遇有緣無緣眾生護持超渡。

  不料,意外還是發生了!去年8月中元普渡法會前一週,某日我開黑車到台中中心禮佛,突然接到哥哥來電,說接到警察局通知,銀車放路邊被撞了!當下我心頭一冷,錯愕驚慌不已!出門前明明看到銀車停在路邊好好的,怎麼被撞了?!要怎麼跟車主哥哥交代?他會不會生氣把車收回?當時我無法馬上回去處理,就算回去也無濟於事,還好被撞時車上沒人。當時我剛好人在中心,趕緊先向尊貴上師及財寶天王壇城供燈祈請,希望能遇到好溝通的當事人,盡快處理好後續棘手的維修理賠事宜,更希望不要因為修車耽誤我接下來參加中元法會的行程。

  後來銀車送去保養廠檢查,幸好只是車子車門被撞凹了,而且正是刮傷漏水的那扇門。去派出所做筆錄時,肇事者原來是住宿舍對面的鄰居。她是一位退休女老師,撞了車的當下,對方不只自行報警,也直接聯絡了車廠,詢問車子進廠維修事宜,車廠答應會以最快速度處理,後來順利如期,一週內完成了安裝含烤漆在內的車門維修。 我原本很擔心要負擔大額的車子維修費用,對方後來竟主動全額免付,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 真是有夠神奇!

  一場撞車意外,沒想到反而因禍得福。這一撞看似壞事卻也不是,不但免費解決了銀車車門待修的老問題,還因此認識退休老師好鄰居。巧的是,在同週,那台沒人愛不好脫手的黑車,我哥透過朋友介紹找到買主,竟也立刻成交,頓時我的經濟負擔瞬間減輕,這真是一連串神加持啊!

  我深深覺得只要跟對師父, 冥冥之中必有神助,這都是意想不到的加持。之前佛菩薩有開示過,加持有順加持也有逆加持,萬事萬物並非絕對好或絕對壞,不要用單一角度看事情。更不要小看自己在佛法中心的日積月累點點滴滴的付出與發心。禮佛也好,事部也好,協助圓滿法會也好,都能消業障累積功德福報,幫助業力來臨時能大事化小。在此非常感謝尊貴 上師的加持,感謝尊貴 護法仁波切、財寶天王!

  弟子宜玲頂禮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