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法王開示四臂瑪哈嘎啦傳法大會(法王開示)

 

一切的魔障是從心魔先起,由自心的魔顯現,相應了外在的魔。譬如說我們剛才講有四種魔:天子魔是指阿修羅、大自在天、山精鬼魅。這些魔是屬於外在的魔,大家應該很清楚,可是它是怎麼來的呢?是你內心的魔所引發的。

舉例來講,你好色,當然就引女鬼來,你不好色,女鬼也不喜歡你。對不對?那麼你自己修了法貢高我慢,每天就想要找人家鬥法說我很厲害,明天我們互相丟一丟普巴杵看誰比較厲害,這個就引來了阿修羅、大自在天來找你。「ㄟ好啊!你喜歡鬥?我來鬥鬥看,看你是不是很厲害。」

這個魔是不是從我們內心的心魔先起?至於煩惱魔,這些蘊魔,是指你色受想行識,貪嗔癡五毒的障礙,堵住你身體內的氣脈。而這個時候你在外面結界當然結死也沒有用啊,因為你自己在裡面煩惱…。


************************************


弟子問:持戒、正念、正思維等是否同樣也能達到消除心魔的作用?
上師答:我們說過,用顯教的方法要經過三大阿增祇劫;用密教的方法,用下三部密法十六生可以成佛;瑪哈優嘎無上密部的法一生可以成佛的。我們現在所傳的是什麼?就是瑪哈優嘎,是一生可以成佛的。那既然是一生可以成佛的,你在禪定的時候,進入你的夢境的時候,你還有沒有恐懼感?有沒有心魔?還是有!是不是這樣?要三大阿祇劫才能完全除魔,即使從登地菩薩,初地到八地不退轉地,每一地之間還有衪的魔障,是不是這樣子?何況是你們凡人。這個心魔你要靠累劫的禪定證悟來做到是可以,要三大阿增祇劫。但是修瑪哈嘎拉、瑪哈嘎里這類的護法降魔,很快就能夠清淨我們身內的氣以及身外的界…。


所以瑪哈優嘎可以即身成佛,它可以清淨內心的這些蘊魔,同時可以相應到外在的一切的情器。這樣了解嗎?因為任何一個本尊法,我們是不是可以觀,所有眾生全部轉成本尊樣子?所有外間的山川大地觀成本尊的宮殿淨土,當我們在做供養的時候,我們是不是會每天做沐浴水供養,香花燈茶水供養?相應本尊的時候,山川大地的水就變成沐浴水,這樣了解嗎?一切色歸為色塵,我們不是會有供這些嗎?就是要了解佛法的真諦然後你才能作一個真正的本尊法來修,否則這個護法讓你修成好像一般的世間神祇那種「乩童」(台)之類的來拜。因為你不懂佛理呀。


所以要知道瑪哈嘎拉、瑪哈嘎里本身畢竟也是空,幻化而成,因緣具合,為降魔而現忿怒相。因我們人在修證過程中哪怕你是登地以上的菩薩都還有魔障,所以修瑪哈嘎拉,降心內魔、降世間外一切魔。

(以上內容由朗色林僧團整理自尊貴班札法王開示四臂瑪哈嘎啦傳法大會之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