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升起懺悔心~臨命終了赴淨土

          升起懺悔心~臨命終了赴淨土

 

  弟子在此感謝尊貴傳承上師 班札法王的加持,讓弟子有勇氣走過這段抗癌之路,渡過人生最後一段旅途。

  大約三年前,我的身體有了狀況,當時去婦產科進行初步檢查及癌症篩檢,檢查結果癌症指數異常的偏高。醫師建議至大醫院詳細複診,先後到過林口長庚、台北榮總進一步檢查之後,醫師宣判確診為死亡率高的卵巢癌。

  當時對我而言,這真是個難以接受晴天霹靂的壞消息!沮喪無奈之際,我和家人討論過後,決定接受積極治療。自此在榮總開始了一連串開刀、化療等相關治療,半年後治療告一段落,也花費不少,但是不幸癌指數竟又再慢慢升高。經過再次進一步檢查,發現癌細胞已有轉移他處的情況。醫生建議再進行一次開刀手術,但考慮到身體虛弱術後恢復不佳的狀況,再加上目前醫學研究對於這個癌症,並沒有明確療效肯定的方法來治癒。

  無奈之餘我決定選擇其他的方式來對抗癌症,其中包括宗教、運動、慢跑、改變飲食⋯等等。我也因為這病業重新進入佛法中心,體會到必須發自內心虔誠懺悔業障,除了把握每次可以擔任中心義工的機會,同時也鼓勵家人及兄弟姐妹一起來參與,希望集合眾人的力量來懺悔消業,祈求能幫助順利對抗疾病。然而,無奈實在是業障現前,病魔並沒有放過我,我還是不敵癌細胞的轉移擴散。去年十二月再度回到醫院時,病況已經嚴重,醫生建議不要再採取積極性的治療以減少痛苦。

  在全家攸關生死的身心煎熬過程中,感謝有尊貴 上師、尊貴仁波切的加持,還有咒師們的關懷照顧。感謝尊貴仁波切多次親臨朗色林佛法中心,為我主法消災祈福專壇法會,希望能夠迅速消除業障,並累積福報。幾次開刀及化療後復原過程中,我的身體元氣及精神表面上恢復得很快,但很多人在這期間都沒有察覺到我已經是癌症末期病患,真實情況卻是健康不斷惡化,且我住院治療期間看著隔壁病床化療後都有嘔吐不適的副作用,再看看自己卻完全沒有化療後的不適感或副作用發生,現在連我回想起來,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感謝尊貴上師加持!

  尊貴仁波切還慈悲開示,我之所以會病業現前且不見改善,這與我娘家的祖墳問題息息相關,因為祖先葬在一個充滿煞氣的地方跟後代子孫有著直接影響關係,造成家運不開,後代子孫身體也會不好。這是家族的共業,要靠全家人共同懺悔消除業障,才會有大轉機。然而,家族宗親人數眾多,對於要改善祖墳風水一事意見不一,雖然我們與他們努力溝通,仍然事與願違。我和家人也深知這是業力的因素,畢竟要改變風水不是那麼容易的,需要大力的懺悔與具備很大的功德力,才有機會遷墳,懺悔我已皈依朗色林傳承多年,之前的時光並無精進修行,直到我生病的時候才開始認真修行,深感後悔修行沒有即時,如同尊貴 仁波切常對我們開示平常就應該把握累積福報的機會,因為不知道無常何時會來。

  感慨於自身業力深重,無法回天,往生前病痛的當下是恐懼的,即使夜深人靜也會無法面對,知道佛法傳承很重要可是真正要用佛法來轉化面對病痛卻很難,雖然過程中也升起一些無明妄念,感謝上師慈悲不捨棄,在我往生時還加持救渡我到淨土,往生後家人坦然面對後事的處理。然而後事也非一帆風順,屢屢遇到波折做出錯誤的決定, 這源自於對尊貴 上師的信仰不夠堅定,而且對於這個問題,自我懺罪的心也不足。尊貴仁波切在我生前已開示要及早要準備後事,並應向家人說明,但是自己都避重就輕,所以連帶影響在後事安排過程中跑了一些冤枉路,也造成火化擇日、納骨塔塔位遲遲無法確定。

  由衷感謝尊貴 上師的證量及仁波切慈悲加持,在我往生後,還能透過尊貴仁波切為我轉達要對家人說的話,並也讓家人能夠知道我的靈魂狀態。在我往生的第二天,仁波切就親臨佛法中心為我主持阿彌陀佛超渡法事,並對我先生作了加持和開示,才讓迷霧中的家人恍然大悟看到盲點,後續喪葬的事情才得以陸續解決。在整個治喪過程中,我們家人一直保持著平靜的心情,沒有過多的憂傷。從臨終前的預備,家人一直關注的是,如何幫助我順利被佛菩薩接引往生淨土,不再受身體病痛,而不只是糾結陰陽兩隔的悲痛。

  我在病苦過程中,也確實怨天尤人,甚至對尊貴 上師及諸佛菩薩的信仰一度產生懷疑,因此也造下罪業。感謝佛菩薩賜與我可以做佛事,當義工累積功德福報的機會,感謝尊貴 上師慈悲,了解眾生在病痛折磨中難免會升起埋怨心,上師還是依著承諾超渡我到淨土,讓我繼續修行之路。尊貴仁波切後來在法會中也對家人開示,我被加持後靈魂能量提升,變成年輕俏麗的外貌,還具體描述了我穿著最喜歡的光鮮衣著。這令家人當時直呼太不可思議了!其實仁波切從來沒有看過我年輕的樣貌,後來我兒子整理遺物中找到一張我年輕貌美時的照片,竟然就跟尊貴仁波切描述的樣子幾乎一模一樣!

  人遇到業力現前時,影響力真是非常可怕!即使是花大錢辦後事,也可能被業力牽絆而選擇排場很大的外相,但不具備真實超渡證量的師父。人生的最後這一步,不只是總結一生功過成績單,也是考驗修行堅定度,以及對傳承的信解力。真的很感謝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加持,及諸佛菩薩對於我的慈悲救渡。

弟子林素恵(葉日紳代述)叩首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