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快訊光子晶片實現彎道超車,迎接「光子電腦」的時代即將到來!

光子晶片實現彎道超車,迎接「光子電腦」的時代即將到來!

方博士的「多位元光運算系統」專利已經公開且已取得台美韓專利,裡頭的設計精髓也已公開,這科技遲早會取代台積電,即使方博士不研發,中國大陸也會拿去研發,理由很簡單,因為可以規避電子晶片,可以彎道超車,誰會不做呢?特別是它的設計不須要光刻機、蝕刻機,誰會不造呢?即使方博士不造,中國大陸也會依照專利設計原理,動員國家之力來造,彎道超車!到時候造出來了,加上他們的龐大產能優勢,台積電跟美國科技還是要被淘汰掉!

因為目前電腦演算只能在0和1之間跑,而光子電腦,它的演算是複數演算,速度肯定比現有的電腦快,加上不設限在0和1之間,就沒有電晶體設計困難的問題,那麼就算台積電明年要量產3奈米,比起光子電腦還是沒有競爭優勢!

如果方博士沒有提出這專利,或許人類想一百年還想不出來,但一旦專利提出,中國大陸肯定會加速研發,他們連量子電腦都能造出,哪有造不出光子電腦的道理呢?不保護方博士的專利,台灣根本沒有產業優勢!有了專利屏障,至少還能保護到台灣產業!

因為有方博士的專利授權跟合作,還能佔有優勢,就像過去的美國,他們設計出當前的半導體並取得專利,台灣日韓各國都要得到他們的授權才能生產製造,如果台灣繼續在發展3奈米2奈米半導體製程,繼續投入大量資金,而中國大陸則加速在光子電腦的研發,那麼台美都會被超車被取代! 方博士甚至於在課堂上都詳細解說這項專利的內容以及如何應用在機器人製造自駕車上面(附錄一),剩下的就是極機密的皮米級製程,那麼目前台灣在電子製程上面有優勢,可到了光子上面大家就扯平了,大家是在同一個起跑點,請問台灣還有什麼優勢呢?

但如果由方博士來主導,除了能加速發展,還能將皮米級製程引入光子晶片上面,至少還佔有極大的優勢,至少我們還擁有專利授權的優勢,放棄合作嗎?那就等於是在自殺,等著看中國大陸科技業彎道超車!那些放棄合作,拿政治議題當擋箭牌的人全是外行人!

所以光子電腦一出來肯定會終結電子電腦,再去那光刻埋線再蝕刻做什麼?還拼命想設計2奈米3奈米的電晶體做什麼?結果就是沒有電晶體了!光子電腦很類似量子電腦,但又比它優秀,因為目前的量子電腦還是拿量子訊號來給電子電腦演算!這不是多此一舉嗎?光子電腦直接用光訊號演算,不是更快嗎?

此外,隨著方博士專利已經公佈且核准,許多學界會公開討論並且更新資訊,像維基百科介紹光子晶體的內容中(請參附錄二),已經提到可以用光子晶片來製造光子計算機,這正是得自方博士的專利「多位元光運算系統」。

台灣的光子晶片正在蓬勃發展,基礎已經很紮實,只是都處在傳輸數據(請參附錄三附錄四附錄五),沒有光子晶片演算技術,但對接已經很成熟!而且他們也預測將來可以撼動台積電(請參附錄六),只是台積電預測還要五年十年才能取代他們,但實現方博士的專利技術一兩年就可以取代!

其實大陸也知道光子晶片的重要性(請參附錄七),華為彎道超車必定要發展光子晶片(請參附錄八),而且已經在發展了!如果不守護方博士的專利,專利公佈出來,大家一定會仿造,等到那一天就是華為也造出來了,然後台積電崩盤,還在投資光刻機造傳統的電子晶片嗎?就連荷蘭人總裁都知道光刻機將被淘汰了(請參附錄九)

中國大陸是晶片最大市場,每年要進口四、五千億美金,現在他們舉國之力從華為到各大院校都在研究光子晶片以取代電子晶片,然後這個時候我們在掩護半導體公司擴大投資設廠?努力在攻克3奈米?一個廠從建設到量產回收成本要好幾年吧?到時候市場已經換成光子晶片光子電腦啦!電子晶片全部被淘汰!這不是危言聳聽,就連荷蘭專家自己都這麼講(請參附錄九)

附錄這些文章都已經在告訴我們技術層面是如何辦到的,所以這不是空想,更不是不可能!連維基百科都改寫了,並預言光子電腦的誕生!事實上我們的專利一公開,各國都在研發,唯獨我們台灣自己!這就像鐵達尼號要撞冰山!

(請參附錄十),這篇文章裡所描述的光計算,以及以光路取代電路,這全是我們的專利內容!

方博士是全世界唯一擁有光計算專利發明人,後面還有皮米級晶片技術可以挹注,相信得到方博士技術指導合作的廠家,將來肯定會一步登天! 很多人都想私下仿照方博士的專利技術,但只要中國大陸做出光運算晶片,中國大陸只要不買台灣的晶片,台灣晶片廠就要倒一半,再加上中國大陸的量產規模,台灣造得過中國大陸嗎?能造得比他們便宜嗎?到時候他們何止不買台灣的晶片,還回過頭來反傾銷,那時台灣晶片廠就全倒!連中國大陸都知道用5G專利來維護他們在5G上面的優勢,只有我們台灣棄而不視!台灣半導體業倒了美國也跟著倒,到時還拿什麼科技封鎖啊?千萬別有一天台灣代工手機,代工到光子手機,光子電腦,那時候真的就要鬧笑話了!

多位元演算跟傳統的電子訊號01演算差別在那,這很像傳統的算盤跟電子計算機競速,中國算盤是十進位,心算者都是在心中模擬了一個虛擬算盤,你們會發現無論電子計算機如何的快速按鍵,電子訊號傳遞的速度如何飛快,都輸給心算!因為人類是用十進位演算法在演算,但電子計算機只能用二進位演算,所以電腦永遠輸給人腦! 那麼我們的多位元光子演算法為何永遠勝過傳統的電子演算,這就是最好的示範!不只計算快速,記憶體存取量大也是如此!

 

附錄一: 朗色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多位元光運算系統的應用說明 https://www.longserving.com.tw/News/index_cht-4.htm

附錄二:維基百科_光子晶體_「由半導體在電子方面的應用,人們推想可以通過光子晶體製造的器件來控制光子運動,例如製造光子計算機。」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5%89%E5%AD%90%E6%99%B6%E4%BD%93

附錄三: 聯合新聞網_全球首創矽光子晶片可量產上市 https://www.google.com/amp/s/udn.com/news/amp/story/7240/5374979

附錄四:自由時報電子報_台灣創全球最小矽光子晶片,每秒傳輸可達1600G https://www.google.com/amp/s/news.ltn.com.tw/amp/news/life/breakingnews/3193724

附錄五: 積體光學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wikipedia.org)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A9%8D%E9%AB%94%E5%85%89%E5%AD%B8

附錄六: 商周_台積電盛世之後》「光子晶片」若成功,恐將撼動十兆全球半導體市場?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business/indep/33728

附錄七:矽谷萬萬沒想到,中國光子晶片獲突破進展,美國提議共享核心技術 https://read01.cc/archives/199189?__cf_chl_jschl_tk__=pmd_9npneXGTOUeuo65nNCUUBdNBCRAIx9thpo8p2xHckhc-1629974543-0-gqNtZGzNAiWjcnBszQi9

附錄八:精心準備2年,華為另闢蹊徑,光子晶片能成功嗎? https://min.news/zh-tw/tech/554bbc57f6db85b17686c7ed2fd0971b.html

附錄九: 荷蘭學者:中國這項技術一旦突破限制,那光刻機會變「一文不值」 https://read01.com/0MggnBm.amp?fbclid=IwAR2WdEXPQ33j93BHvEowsxiabXGolcem2HyX0XNWL1vBJ89ZMprXZs68n78

附錄十: 矽光技術的核心理念是「以光代電」。在矽片上用光取代傳統銅線作為信息傳導介質 。 https://read01.com/DnaAeB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