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法王開示度母五尊(法王開示四)

 

各位,其實上師教你們的課,不管教哪一個本尊,已經在教你們超渡,只是你們不自知而已。你們不要去執於表面文字上的超渡,你們要不要聽真話?要聽真話上師就講真話,還是你們要聽好聽的話,當然末法時代大家愛聽好聽的話。

「超渡」是什麼意思?上次有提過,沒有錯,一個初地以上的菩薩用意念就可以勾招一個靈界的靈魂,然後送到虛空之中。但是我問你,地獄有那麼多眾生,三界有很多的眾生輪迴,難道觀音菩薩衪的慈悲是假的?還是阿彌陀佛的慈悲是假的?如果無量諸佛衪們的慈悲發願都是真的,為什麼現在還有地獄?不都超渡走了?都光了啊?地藏王菩薩不是說:「地獄不空,誓不成佛」?那地獄空了嗎?空了大家也不用坐在這裡,讓上師你來超渡了。

所以,世人所知道的「超渡」只是一個心裡的安慰名詞。超渡到哪裡?一定到西方極樂世界嗎?這不可能,如果你沒種下善根、沒有結下佛緣、沒有這種願力,你不可能到西方極樂世界。所以上師說,我都不要修行了,你也不要修行了,我們大家都花十萬、二十萬找個師父說,來,我走的時候,這個錢給你哦,三十萬,聽說三十萬買個蓮位一定註定往生。用買的,買了就往生。有沒有這樣的師父?這是笑話,用這騙末法時代的眾生,還有很多人信耶。

上師常常在想,我的弟子最少,外面的隨便一個跟我比,他都比我多,那我講真話,人家講假話,你要聽真話還聽假話?真話比較難聽一點,但假話很好聽。是不是這樣?如果你真要的話,不要三十萬了,我市場行情給你們打八折,我馬上有錢人,所以這是錯誤的,什麼時候佛法可以用金錢買賣了?這是笑話嘛。
所以超渡不是那個表相。要超渡一個靈界,應該是先消他的業,當我們放光去消他業的時候,他的煩惱五毒就清掉,佛性會自顯。他才會想到說:「哦,佛法好,佛法珍貴,我想精進佛法,我想要跟佛菩薩親近。」這是不是第一步?否則的話,你回去跟你的家人講,佛法多好,講死他也不聽,「我為什麼要聽?佛法是可以讓我賺錢嗎?還是說聽了你的佛法我回去就有三個女朋友,或三十個女朋友?」聽說那個賓拉登撞飛機的就是這樣,聽說你為阿拉真主一死的話,天界有七十個處女等著你,所以大家都去撞,被罵死了。我講對不對?所以這是錯誤的。

那麼,先消他們的業障,喚起他的佛性、佛的種子,最後放光加持他們,他們的靈體業障減輕了,跟本尊的緣深就會到本尊的淨土。所以你們能說上師教你們度母五尊不是超渡嗎?你能說上師教你們每一個本尊持咒觀想,將光放到你們的親朋好友、所有六道眾生,不是超渡嗎?諸佛菩薩都是這樣超渡的,虛空中的觀音菩薩化身千萬,也是這樣超渡的。

問題是眾生有絕滅嗎?靈界的眾生還在啊!為什麼?因為如果你的煩惱五毒不能清掉,誰來超渡都沒有用。好像上師在這裡跟你講說,來,這個杯子裡面的水是你的靈魂,是清澈的。你現在被貪嗔痴五毒、煩惱污染,所以這杯水已經像茶一樣變成咖啡色的。上師說,這樣不好啦!你只要禪定,心靈沈澱,這個水沈澱了以後,就會清澈,佛性就會顯現了。

所以佛陀用身教、言教,用神通放光加持你,就是讓這杯水沈澱的意思,讓你佛性顯現。但是你每天出門看到人,看到了財色名利,看到是非,你這個污染的速度比佛菩薩賜給你的加持還快。那佛陀也沒辦法,因為這些眾生污染太嚴重了。我們只能說,盡心盡力去救渡。所以大家不要侷限於表相,了解吧?……

(以上內容由朗色林僧團整理自尊貴班札法王開示-五度母(四)傳法大會之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