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一場無心的驚險車禍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很多人常想知道無常什麼時候會發生,希望能夠防範於未然,偏偏無常難以預料亦難以防範,在此我想要跟大家分享自己在面臨無常時因為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的加持,讓我得以順利解決車禍的故事。

  我平常是以開車代步,當天正值下班時間,街道上車水馬龍,交通壅塞,我開車的時速非常慢,腳一邊踩著煞車一邊以緩慢滑行的方式前進中,當時我的車子開在外車道,已注意到有一輛機車靠的非常近,為了保持一定的距離,我刻意將車子盡量向內車道偏移,但說時遲那時快,車禍就在這一瞬間還是發生了,機車與我的車子發生了擦撞!雖然車子只有時速30公里,但機車倒下瞬間,騎士以360度翻轉頭朝下撞到地板,看到怵目驚心的這一幕,讓我非常心慌,當下我也趕緊下車探視傷者,心中並不斷持咒祈請尊貴 上師希望騎士身體沒有大礙,以及讓自己慌張的心情可以冷靜下來處理車禍的後續。

  跟警察做完筆錄並且呈交車上的行車紀錄器後,我隨即到醫院探望受傷的騎士,非常感謝尊貴 上師的加持,騎士的頭部在嚴重的翻轉衝擊下沒有出血,意識清楚、沒有頭暈的症狀,但接下來車禍的責任歸屬又是另一道難關,因為警察在採證完雙方的證詞後,發現證詞不一,機車騎士的證詞內容是將車禍的責任全歸咎於我開車時直接從機車尾撞上,因此警方需要花一段時間釐清。這段等待責任歸屬時間真的很難熬,一方面擔心若車禍肇事結果出爐是由我方承擔,務必會有一筆的賠償金的支出,另一方面也害怕與騎士面對面溝通時會有所衝突,於是除了固定時間去探望傷者外,我更把握到朗色林佛法中心的時間為受傷的騎士點燈祈福,也為這次突如其來的意外懺悔業障,希望傷者能早日康復,並且在尊貴 上師法座前虔心祈請車禍的結果判定能夠盡快告一段落。

  最後警方依據行車紀錄器、機車與汽車的毀損傷痕,發現紀錄器沒明顯錄到我擦撞機車的證據,無法還原當時的現場,再加上車子損傷的區域並非與傷者所描述的一致,因此無法判定哪一方才是主要的肇事者,於是很幸運的最後判定責任歸屬是一半一半,且與騎士在溝通的過程中也平和順利,而當我還在規劃機車損傷維修的費用給付時,也因為早期購車時剛好加保了第三責任險,費用一切由保險公司處理,整件事除了驚恐之外,幸好沒什麼金錢上的損失。

  遇到這無常的車禍事件,幸好有上師及佛法中心讓我有個心靈倚靠,讓我清楚了解無常雖然無法預料,但是平時的持咒懺悔在無常來臨時卻有著決定性的作用,且在過程當中不斷領受到上師本尊護法的加持,事件的發展最終才能有圓滿的結果,真的萬分感謝上師本尊護法的加持。

弟子 萱叩首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