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當鐵齒遇到業力

  我父親是一個純樸的鄉下人,務農耕田,觀念非常傳統。對於宗教佛法不僅沒興趣,還相當鐵齒嘴硬不信邪,頂多參加村裡的廟會就算是有拜拜了。人生無常,我的哥哥因病往生,很幸運,在朋友的介紹下我認識了朗色林佛法中心,從此改變了自己與全家的命運,其中包括了我超級固執的父親……

  在參加幾次為我哥哥往生舉辦的超渡專壇法會後,父親基於喪子之痛,深刻體會到因果輪迴業障的可怕。他突然提起了一件陳年舊事,在二十幾年前,因燃燒稻草,不慎引發大火,延燒了幾乎一整片山。我當下心裡覺得奇怪,怎麼會突然想起這麼久遠的事,顯然心中有很深的掛礙。

  隨後我跟中心義工提起這件事,義工聽了我的敘述後,感覺事情似乎不單純,於是請示尊貴 護法仁波切。仁波切慈悲開示,原來當時火燒山時,很多山裡的動物被燒死,還有一些被葬在那兒的往生者骨骸,也一併被燒毀了,那些靈界眾生怒氣沖沖,充滿怨氣要跟父親討這筆債。

  我心想這可是一件大事,於是決定為火燒山的靈界,舉辦一場專壇法事,希望可以藉由佛菩薩的加持來化解冤仇。因為是為父親火燒山靈界辦的專壇,希望父親能親自前往參加法事。父親聽到要親自參加,他的直接反應是,二十幾年都這樣過來了,不去!我只能祈請尊貴 上師,讓我想到能說服父親的方法。就在專壇前夕,我再次跟父親通電話,忽然靈光乍現,跟父親說,就像你當廟會的爐主一樣,你現在就是這個專壇法會的爐主,怎麼能不來參加呢?父親沈默了一會兒,竟然說好,我聽了又驚又喜,不可思議!心中默默感謝尊貴 上師的加持。

  專壇法會後,仁波切開示,父親心中並沒有認同超渡火燒山靈界這件事。他心裡想著,別人遇到這種事都沒怎樣,自己怎麼還要做超渡法事呢?專壇法會後第二天,我問父親還好嗎?父親跟我說,很久沒有睡得那麼好,之前常常做夢,睡得不安穩,因為已經二十幾年了,習以為常,不知道自己原來也可以睡得如此安穩。因著這次專壇的因緣,讓父親開始相信因果也更親近佛法中心,並開始持法身咒,看著原本頑固又執拗不信佛的父親,笨拙地按著計數器,口中唸著法身咒,是我以前做夢都不敢想像的畫面,這一切轉變都要感謝尊貴 上師慈悲加持父親。

  去年父親生病,一年開了三次刀,恢復良好,試問有幾個八十幾歲的老人,能渡過這次魔難且恢復良好!一般連年輕人都無法承受吧!這都要感恩有皈依上師的加持。雖說手術順利,期間仁波切關心父親的狀況後,再次慈悲開示,父親這些病痛手術都是冤親債主所致,父親應該向尊貴 上師懺悔,依能力所及為靈界護持超渡法事、解冤解仇。台北中心的師姐,也持續關心父親、母親的狀況。不只是在有病痛時,平時也是如此,叮嚀提醒,比我的家人更像家人。由於二位老人家平時住在花蓮,遠在北部的子女,無法即時處理突發狀況。花蓮的師兄師姐,對我父母也是關懷備至,協助二老參加當地法會。對於仁波切及師兄姊的關照,我真是點滴在心,深深感謝!

  這就是朗色林佛法中心,跟一般的宗教團體真的很不一樣。佛法生活化,生活佛法化,就像是一個大家庭,每個弟子都是金剛道伴,在修行的路上,互相提醒關懷扶持。感謝尊貴 護法仁波切,一直在我們的身旁慈悲開示、諄諄教誨,引導我們渡過業障。也感謝哥哥,因著哥哥往生的因緣,讓我們一家人能皈依在尊貴 班札法王的座下,讓家人每每遇到狀況時,都能平安渡過,改變了一家人的命運。感恩尊貴 上師 本尊 護法慈悲加持!

  弟子 雯淑合十頂禮

留下一個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