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白武士聯盟正義聯盟-介紹正義聯盟-千手千眼觀音

正義聯盟-千手千眼觀音

309.
千手千眼觀音
.
 
千手千眼觀音乃觀音菩薩之另一慈悲化現,無量劫前曾發下弘願,若眾生沒有渡盡,便長住十地,不成正等正覺,然而在救渡眾生的過程,感念眾生難渡,而起退道心,頭碎成千片,此時阿彌陀佛即以神力加持,使其化現千手千眼,若眾生無盡,其救渡眾生的手與眼便無盡,並傳其大悲神咒,得以聞聲救苦,救渡廣大眾生。大家耳熟能詳的大悲咒即千手千眼觀音之長咒,常持誦大悲咒可消災解厄,富貴長壽,若能獲得尊貴 班札法王所傳殊勝口訣,可獲一切息增懷誅之加持。
 
千手千眼觀音基本上是四臂觀音的化現。有人把衪稱為十一面觀音。
 
千手千眼觀音菩薩在無量劫以前發下宏願,就是只要六道輪迴中還有一個眾生沒有渡盡,發誓絕對不成正等正覺,就是不成佛。永遠住十地菩薩,永遠在救渡眾生。以勝義諦來講的,觀音菩薩早已成佛,衪住十地是因為渡眾願力,所以衪化現菩薩身,救渡無量無邊的眾生。
 
千手千眼觀音菩薩在救渡眾生的過程,感念眾生難渡,而起了退道心,頭碎成千片,此時阿彌陀佛即以神力加持,使其化現千手千眼,若眾生無盡,其救渡眾生的手與眼便無盡,並傳大悲神咒,得以聞聲救苦,救渡廣大眾生。千手千眼觀音其實不只千手千眼,千手千眼只是個形容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