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白武士聯盟正義聯盟-介紹正義聯盟-度母

正義聯盟-度母

310
.
度母
.
度母乃觀音菩薩悲淚化現,即經典中多羅觀自在菩薩,因眾生需求顯化二十一尊,綠度母為總攝。尊貴班札 法王慈悲傳下統攝息增懷誅之度母五尊,並將完整伏藏儀軌與甚深口訣傳下,常修持度母法門,可消除一切眾生煩惱痛苦、滿足一切眾生願求、現世富貴長壽、平安吉祥。唐朝時唐三藏、鳩摩羅等人翻譯的經典中都曾記載過度母,稱為「多羅觀自在」,即指觀世音。何謂「多羅」?就是「答列」,「答列」即度母,即是多羅,乃翻譯詞,只是中國人不了解,有些密續被翻譯了,只是沒有被廣為發揚。
 
在經典裡,觀世音菩薩是男性還女性?佛陀與觀音的對談中衪都對觀音菩薩稱「善男子」,不稱「善女子」。很明顯,祂就是男性,因此在唐朝時的觀音菩薩法相鬍子留的捲捲翹翹,所以說是善男子。但是感覺觀音菩薩如果是一位男性,一般人會覺得衪不夠慈悲。大家不覺得嗎?爸爸總是比較嚴格,媽媽很慈悲。所以不管是中國人也好,還是藏人也好,都感覺到女性是比較慈悲的。
 
觀音菩薩顯化成女性時,即是度母。度母的坐姿,左腳盤著,右腳採自在姿。其實度母與觀自在菩薩是同一尊菩薩,所以南海普陀觀音這種女像顯化即是度母。現在末法時代,有很多的災難,有兵災、地震、水災、火災⋯許多災難出現,因此現代的眾生需要菩薩特別慈悲的救渡他們。觀音有一個悲願,就是要救渡你們,如果你們不能成就,衪就永住十地菩薩。如果你們沒有解脫,衪不解脫,不成佛果。當然衪的法身本就是佛,只是衪的顯化永遠住十地,不住十一地,也不住十二地,此乃觀音的慈悲。我們臺灣人最愛拜的媽祖,即是觀音在人間的化現,也就是祂的化身。
 
臺灣是家家戶戶拜觀音,然而不只在臺灣,西藏亦是如此。而且還有很多人倡導觀音法門,觀音的法為何在末法時代如此盛行,因為衪特別慈悲。觀音在顯教淨土宗非常的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