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高齢轉職的加持

  我已年過半百,在一家頗負盛名的醫院工作,原以為可以在服務多年的單位待到退休,沒想到天不從人願,我的職場生涯也面臨高齡轉職的考驗,慶幸過程中有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的加持,讓我能順利銜接新單位的工作。

  我在原本的單位是負責輸血檢驗及血庫管理工作,多年來肩負著全院輸血安全的重大使命,為了能順利扛起職責,我常常到皈依多年的朗色林佛法中心禮佛、參加法會,祈請尊貴 上師諸佛菩薩加持我工作順利、小人遠離、判斷正確。在一次專壇法會上,感謝有機會可以請示尊貴 護法仁波切關於工作上的問題,尊貴 護法仁波切鼓勵我可以多發心為醫院的靈界眾生護持法事、累積功德福報,如此靈界眾生也會感恩於我的幫助,在醫院的工作障礙自然也會減輕。於是我除了每月定期以醫院所遇有緣無緣眾生護持超渡祈福法會外,舉凡持咒、拜懺或做佛事的功德,我也都會盡量迴向給醫院的眾生。果真在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的庇佑之下,我們單位屢屢通過各項評鑑、達到多個目標,我的薪水收入也年年增加。

  然而,豐厚薪資的背後,健康是要付出代價的,長期的工作壓力,我的血壓也跟著上升,看著起伏的血壓值,讓我開始擔心血壓是顆不定時炸彈,但我又很難離開原來的組長職務,因為一旦卸下組長職務,我就不是主管職,必須跟同事輪班、值大夜班,對於早已五十多歲的我,身體實在是有些負荷不了。我的上屬長官似乎也隱約知道我的健康出狀況,再加上他對於我最近的表現也不是挺滿意,常放出風聲要更換組長一職,讓我心裡時時感受著一份隱憂。

  不知該走還是該留的我,頗覺茫然與憂心,畢竟高齡轉職,要捨棄原本長期累積的專業與成就,難免會有所惶恐不安。佛法中心的咒師告訴我,此關卡與自身福報是有因果關係的,與其煩惱愁思,不如時常持咒祈請尊貴 上師加持讓我身體健康,以及有因緣順利找到最合適我的工作。於是我不斷地祈請上師,讓我有智慧作出正確的選擇,以及給予我勇氣面對一切。

  很神奇的是沒多久貴人在祈請中出現了!有一位在研究部門對我非常照顧的學姐,無意中聽到有關我的消息,立即邀約我轉調到她的單位,此單位需要有資深血庫經驗的人,恰巧我符合此資格。她已快達屆齡退休,希望能培訓我當她的接班人,這真是天掉下來的好消息啊!但我也擔心,新單位是前瞻性更高、更專業的工作,在我這個歲數,不知是否能勝任。雖說薪水不如前單位,至少對我的職場生涯而言是穩定的,換到的是我的健康。

  可是想要調單位,也不是件簡單的事,如何讓我原屬長官點頭,那可是一道難題。但沒想到當新單位向舊單位提出需要我過去協助時,我的舊長官竟一口答應,其他二級主管則非常震驚。因為大多數人都要先離職才能轉調單位,鮮少有人像我直接轉調成功。事後透過新主管得知,我的舊長官告訴她,讓我過來新單位,他比較放心,不然繼續待原單位可能會生病。聽到此,我心裡真有一股暖流通過,原來我的舊長官還是關心我的,而我一直誤以為他不滿意我的表現。

  真心感謝上師的加持,讓我渡過職場上的種種難關,我也更加體悟修行佛法更要自利利他及懺悔消業與累積福報的重要性,以及遇到任何困難只要誠心向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祈請,必能克服萬難!再度深深感謝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的加持。

弟子雯雯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