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走到生命的盡頭

在我哥哥走到生命盡頭的這段期間,誠心感謝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的慈悲救贖,一直領受到佛菩薩所賜與的加持與陪伴,圓滿了我哥哥的人生。

某天早晨,我的手機鈴聲突然響起,原來是我在安養院的哥哥身體突然出現狀況需盡速轉院,因為他平躺睡覺就會感到呼吸不順,當我趕到醫院時,急診醫生跟我說明呼吸不順的原因是肺部積水,當下建議住院開刀將積水抽出。原以為只需把積水抽出就沒事,也不會覺得很嚴重,沒想到等外科醫生做進一步報告與檢查時,卻告知了我一個可怕的事實:哥哥整個肺都黑掉,判斷為肺癌末期,且癌症部位因離心臟很近無法開刀,只能做化療,剩下3-6個月的壽命!

聽到這個結果真是晴天霹靂,但也只能聽從醫生安排開始接受治療,沒想到才隔了兩三天,負責照顧的看護突然告知我哥哥半邊的手腳不能動,因為不知是否為中風所以請醫生再做進一步的檢查,卻發現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腦部並且壓迫到神經,措手不及的狀況下讓我不知如何是好。幸好皈依在尊貴 班札法王座下,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業力現前,唯有佛法才能真正幫助哥哥,當下馬上連絡咒師說明哥哥的狀況並且請咒師到醫院幫哥哥做結緣灌頂,祈求尊貴的上師能慈悲的加持讓哥哥可以跟佛菩薩結下善因緣,減輕病業的折磨。感謝尊貴 上師所傳授的佛法,每天我除了去探望哥哥、幫他做結界防護,並從中心拿結緣的大悲咒水請照顧的看護協助清淨每一餐的餐點。

當業力現前時,哥哥的狀況也開始急轉直下,有一天隔壁床的病人告知我哥哥跟他談到娶老婆生小孩的事情,我聽到一臉錯愕,疑惑什麽時候哥哥結婚生子,我怎麼都不知道?進一步追問哥哥何時結婚,他的回答是在我出國的 日子中完成的,但即使我出國也從不會超過十天,怎麼可能在如此短時間之內結婚有小孩?這個不合邏輯的回答著實讓我摸不著頭緒,當時傳承中心有很殊勝的因緣可以請示尊貴的 護法仁波切,尊貴的護法仁波切開示將死之人因為元神很弱、能量很低,所以容易看到靈界,原來哥哥看到的是病床前跟他過去世有緣的老婆與小孩正在等候著他,才會說自己已經結婚生子。

哥哥這段時間的狀況,讓我了解因果與業力的可怕,知道為哥哥建立功德福報、懺悔業障才是幫助他最好的方法。坊間有一堆求神問佛的宮廟,但唯有尊貴 上師超渡的証量是真實且六道皆知,從住院期間我開始積極的為哥哥的冤親債主護持法事,做功德累積福報並且發心利益其冤親債主,感謝尊貴的 上師,在哥哥業力深重忍受病業苦痛時從未捨離,並慈悲加持我的哥哥,而後續的事件讓我對於尊貴 上師的加持與佛菩薩高深智慧的安排更是滿懷感激。

原本醫院診斷哥哥癌細胞擴散到腦部,依照病狀如此嚴重理應持續待在醫院接受治療,但沒想到肺癌的主治醫生卻要讓哥哥出院,並告知我出院後再帶哥哥回診做化療,而腦部到門診掛號看診即可!心裡滴咕著哥哥已經是癌末階段,怎麼可能帶著哥哥辦理出院,但此時想到仁波切曾開示說每個病人都有他與醫生的因緣,我馬上轉了個思維,只好依照醫生的意見辦理出院,並且請朋友協助介紹另外的醫生。

短時間的劇烈變動下又面臨更糟糕的狀況,原醫院辦理出院時還需要做最後一次化療,我便拜託看護夥同來協助哥哥,在化療時,我正辦理出院並且準備開車接送時,電話那頭看護居然打來說現在他要離開,因為有新雇主要聘用他,等我匆匆忙忙趕到病房時,我哥跟我說他口袋的錢不見,原來連哥哥身上的現金都一併被看護拿走了。當下只有我一個人要推著輪椅把哥哥扶上車子,到了車子旁心想哥哥現在已經是皮包骨,應該可以扛的起來,好不容易努力扶上車時,卻一不小心把他卡在後座的腳踏板處,怎麼拉都拉不起來,當我感到無助時,還好有一位買便當的護士過來幫我,但仍舊拉不起來,最後只好請門口保全一起幫忙才完成,結束這一場慌亂的場面。

到了朋友介紹的醫院,雖已幫哥哥掛號但門診有一堆人候診且哥哥又是初診病患,因擔心哥哥可能撐不了這麼久,於是先向診間護士詢問能否優先問診,一邊在心裡祈請尊貴 上師讓看診可以盡快完成。很神奇的護士出來就請我直接優先問診,醫生很客氣的說要提供之前檢查報告才能瞭解哥哥的現況,當下也只能請旁邊候診的旁人協助短暫照顧哥哥,而我趕回之前的醫院申請病歷,在沒有耗費很多時間下很順利的拿到所需的資料,趕回來之後,看到哥哥安靜的坐在輪椅上沒有甚麼特別的狀況,到了診間醫生很有耐心的看完報告說明病況,記得最感動的一句話是醫生對我說「你哥哥已經很嚴重了,但我們還是會盡量幫他」,很感謝尊貴 上師的加持與當初尊貴 護法仁波切的開示,讓我哥哥能遇到一個有醫德的醫生!

因為在安排住院時並無空床,醫生說要先回家等待通知,等待的時間也不確定何時才可以住院,我心想回家真的沒有辦法,家中沒有人可以照顧,要把他放到哪裡?哥哥不是掛急診所以也無法待在急診室等候,苦無解決之道下最後我只能硬著頭皮開口懇求醫生在急診等待病房,沒想到醫生跟我說沒問題並且還寫了一張紙條交代,讓哥哥可以安心的留在急診。但問題又來了,因為現在沒病房也沒看護,即使打了幾間人力仲介都說目前晚上都無看護工,我只能留在醫院陪他無法離開,心裡不斷誠心祈請尊貴 上師讓我有新的看護協助哥哥,過沒多久奇蹟又發生了!人力仲介來電通知剛好有一個剛結束受雇工作的看護可以幫忙,真的是佛菩薩保佑啊!更神奇的是當看護提著行李到急診室的時候,醫院櫃檯也告訴我有病房可以入住,一切我擔心的事都迎刃而解了。

隔天,肺癌的主治醫生會診了腦部外科醫生,針對哥哥腦部的癌細胞做詳細評估,某天晚上接到來自醫院腦科醫生的電話,告知我哥哥的癌細胞已經擴散整個腦部,是否同意緊急開刀?當時我問醫生,哥哥已是肺癌末期僅剩下3~6個月的生命,還需要動刀嗎?因我一方面也擔心開刀是很重大的手術且危險性高,但醫生說若不動刀,原本的半邊偏癱會惡化變成全身癱瘓,因此才要討論,我在兩難下只能祈請尊貴 上師給我智慧做出正確的選擇,突然一個念頭閃過,身為哥哥唯一親人的我當下在電話中回覆答應開刀,醫院便開始安排開刀時間。因開刀前需簽一些文件,在麻醉室簽同意書時,麻醉師也告知我手術的風險,因哥哥的口腔有特殊狀況導致在開刀過程可能會變植物人或是死亡,即使要接受如此痛苦的現實面,我唯有祈請尊貴 上師加持,剩下的只能隨順因緣,看他的功德福報了。

我在開刀房外等候並持咒祈請,一直盯著開刀室的螢幕期盼手術能成功圓滿,一方面又擔心手術是否成功與後續種種處置的壓力,這段過程真的很煎熬,隨者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終於在6小時後,螢幕顯現哥哥的狀態是在恢復室中,但術後哥哥狀況因不穩定而轉往加護病房觀察,醫生說須看當天晚上的變化,對我而言又是再一次的折磨,但非常感謝尊貴 上師不斷的加持,沒過多久,哥哥病況漸漸穩定下來可以轉往普通病房治療。

接下來當醫生告知哥哥可以辦理出院,我開始煩惱安置哥哥的問題,因為往後還需再進行10次的電療,只能安置於安養院,且先決條件是可以載診,但當時查遍南高雄的安養院仍舊苦尋不著,而醫院已經在催促需要盡快出院,多重的壓力讓我十分緊繃,對著虛空向尊貴 上師祈請能找到適合的安養院,是尊貴 上師聽到我的祈請,當我開著車在路上沒有任何頭緒時,突然間發現佛法中心旁邊有間安養院,這間安養院可以協助病患載診,費用比一般行情還便宜,又恰巧有一張空床讓哥哥可以順利入住,一切是如此的順利,感恩尊貴 上師所賜予的福報,讓我們關關難過關關過。

因為很擔心哥哥的身體狀況會拖很久,那時高雄中心邀請到尊貴 護法仁波切前來主法,有因緣能請示哥哥的病情,仁波切慈悲的開示說要看我與哥哥之間的共業,並要多幫哥哥做功德消業障!因此這期間只要我到中心修法,就先到安養院把哥哥推到中心一起參加法會,並且不斷做佛事來利益哥哥的冤親債主,祈求尊貴 上師能化解哥哥與冤親債主之間的冤仇,出乎我意料之外,一個癌末病人卻能平穩坐在輪椅上並且跟著我修一壇1-2小時的法,當中沒有任何不適,無論是癌末的治療狀況、腦部開刀、或是電療,一般來說癌末擴散到全身骨頭會造成全身疼痛,都需要打嗎啡以減緩疼痛,但我哥哥卻表示沒有任何疼痛,這真的是奇蹟,是尊貴 上師慈悲的加持。

哥哥終究要走到生命的盡頭,過了約三個多月,哥哥身體狀況越來越脆弱,只有轉往醫院進行安寧照護,住院期間只是套著氧氣罩讓他呼吸,卻從沒聽到他說哪裡痛或不舒服。隔幾天就接到醫院通知哥哥可能不行了,請我要先準備喪葬事宜,我一邊方面聯絡葬儀社,一方面緊急開著車到醫院見哥哥最後一面,當我到醫院時哥哥已經往生了,雖然沒能看到他最後一面,但護士轉達說哥哥走的很安詳,呼吸漸緩離開人世,整個肢體也是軟的。

整個喪葬儀式,我選擇在朗色林中心為他舉辦超薦法會,即使哥哥已經離開人世,仍繼續做法事將功德迴向給哥哥,因為這是對他最好的方式,只有尊貴的 上師能夠幫助哥哥。大體放在靈堂的期間,在靈堂裡持續撥放尊貴 上師的咒音,期望哥哥也能得到加持並且學習修行。後續的為哥哥找塔位事宜,尊貴 上師曾開示過祖墳不好會影響到後代子孫,因此向尊貴 仁波切請示如何為哥哥找尋到好風水,倘若哥哥葬的風水不好,即使我跟哥哥並非直系血親,但身為哥哥的唯一親人仍舊會影響到雙方,往生過的不好也一定會影響到我!所以,哥哥生前我努力幫他找醫院找醫生、找安養院安置,死後還是要幫他找塔位,最後終於順利的找到適合哥哥的塔位。

從進醫院的第一天到最後,雖然過程一波三折,但尊貴 上師從未捨離,只要遇到障難誠心的祈請,最終結果都能圓滿順利,一切都要感謝尊貴的上師、本尊、護法,讓弟子學習如何用佛法來幫助更多眾生,讓哥哥有累積福報的機會並且領受到尊貴 上師的加持、與佛菩薩結善緣,一路上有佛菩薩的陪伴安詳的走到生命盡頭,這是佛菩薩慈悲賜與最好的安排,再次感謝尊貴 上師、本尊、護法。

弟子美麗頂禮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