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誠心求懺好運到

  我是個跨系轉學的大學生,自己一人去到中部陌生城市生活。人生地不熟,又遇課業與現實種種的適應問題,常常感到焦慮緊繃與壓力。我進入朗色林傳承多年,雖然知道因果業力的道理,然而,業力來臨時,智慧不開,還是經常會鑽牛角尖、自尋煩惱。

  這期間我固定會幫靈界護持超渡法事,也會一個月去參加一次法會,時間久了,總覺得應該一切都會變得安穩順利吧 ? 而且參加法會內心總覺得變得有點像形式化交功課而已,後續我並沒有盡心幫忙佛事。就連持咒拜懺的基本功課,隨著課業忙碌團團轉,也不免漸漸疏懶。日子一天天過去,我的轉學生活其實並不如想像中美好,陸續出現許多波折與考驗。

  然而佛菩薩並沒有忘記我這個佛弟子。某次,聽到義工轉述,尊貴護法仁波切對我的提醒開示:持咒拜懺要「升起懺悔心」。一開始我不太理解,也不知道要怎麼做。後來,在某次持咒當下,我想到這個開示,也聯想到仁波切曾經開示過的觀念:遇到不順的事情是過去世造下惡業,才會導致現世的種種障礙。所以我在持咒時, 開始轉換觀念態度,要懺悔過去所造的惡業,並多多觀想靈界迴向。我最近常感意念迷惘,精神不集中,就督促勉強自己持多一點咒,擺脫倦怠感,修正自己觀念,誠心對上師及冤親債主懺悔。沒想到,這一念頭的改變,很快就迎來了轉機,神奇的三件事連續發生。

  第一件好事是,很少中獎的我,有天心血來潮兌獎,竟然發票中了1000元,非常幸運!第二件好事是,我去吃早餐,順手參加店裡抽獎活動,竟然抽到了最大獎,是老闆請客,也就是那一餐完全免費,這對學生來說,當時真是開心!

  第三件好事是,買繪圖板的神奇際遇。因課業需求,我最近想購入電腦繪圖板,只是預算非常有限。我去商場選購時,驚訝地看著商品的高訂價,不知如何是好。在詢問店家時,旁邊一個顧客A先生聽到,主動問我,是否有意願買二手的,他有多的繪圖板待售。我查了那款繪圖板,新品定價高達2萬元。我正為數字苦惱時,A先生說他賣價4000元,我當下暗喜在心,這不是整整省了1萬多元嗎?!我趕緊把握這機會,跟A先生約了看繪圖板實品。在過程中感覺他蠻正派,不像是外傳詐騙耍手段,而且機台也沒有甚麼大問題,試用過後我決定買下。後續我要付他錢時,他竟然說不收!而且還說要連同桌上舊電腦全套配備,直接送我! 因為他看到手頭很緊的我很認真的學習,他說他也曾經受人很多幫助,也想傳遞這份溫暖給我。天啊!感謝上師!這真是太神奇了!又驚喜又感謝!

  這一連串的好事,真是超乎我意料之外,因為說實在平常我並不是好運氣的人。原來真心懺悔,可以迎來好運,真是感謝上師本尊護法加持!也謝謝仁波切適時提醒我正視因果業障的觀念,並且有方法去實踐懺悔及轉化。

  偶爾難免因瑣碎俗事煩心,拜懺持咒會失去動力,但是我不選擇偷懶,還是勉力督促自己,就算心裡有雜念,還是把拜懺盡力做完。久而久之,我發現我的理解力變強了,在小組當中,遇到人際問題不會跟以前一樣,常顯得不耐煩,反而會有想法及耐心去判斷化解處理。拿出懺悔心認真持咒,會讓我頭腦比以前清醒,這是另一種深刻的體會,可以一點一滴轉化我的習氣業力。

  在此跟大家分享這些經歷,希望能夠幫助在修行中迷茫的同門。上師一直都在,大王也一直都在慈悲導正我們,要相信!用正確觀念認真修行,一定會有收穫的!

     弟子雪倫頂禮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