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解脫病痛的束縛,無常的枷鎖~

我們家是B肝家族,也是肝硬化,肝癌的高危險群,前幾年媽媽也因肝癌而往生…

有一天下午,突然接到父親的電話,告知哥哥的鼠蹊部腫了一個硬塊不是很舒服,於是帶他去醫院看診。醫生判斷是疝氣,說這種病有的過一陣子會自己縮回去,所以先再觀察看看…回家才沒幾天,哥哥的疝氣不但沒縮回去,反而大到連走路都痛苦不堪,更奇怪的是那段時間他胃口很差吃不下飯,但肚子卻愈來愈大,因為母親是肝癌往生,所以對於肝病的發病過程我們都很熟悉了,看樣子應該不是疝氣這麼簡單的事!

我們趕緊帶他去大醫院做檢查,果然檢查報告就跟我們猜測的一樣,他的肝癌指數飆高了,超音波掃描也發現疑似腫瘤的小黑點,脾臟腫大還有腹水,鼠蹊部整個腫大也是因為腹水造成壓力過大才一發不可收拾,我們詢問了醫生可否先開刀處理折磨他多日的疝氣,因為實在腫脹到寢食難安,坐也不是躺也不是,醫生卻說哥哥因為肝病的關係,血小板過低指數不到正常人的一半,凝血功能非常不好,所以他也不敢貿然幫他開刀,深怕開刀過程血流不止會發生什麼意外,其實疝氣是小事不會出人命,重點是他的肝臟是否有惡性腫瘤,這才是最大的問題,所以醫生建議我們先回家討論想清楚要如何走未來的治療之路。

從醫院走出來當下,時間彷彿又回到了母親治療肝癌那一整年,以醫院為家痛苦不堪的日子。同樣的醫院同樣的話,真令人熟悉啊!事隔多年沒想到無常業力又再次找上了我們,只是不同的是,這一次我們有尊貴 上師可以祈請!因為我們全家在媽媽往生那年閱讀了尊貴上師的法著“新西藏生死學”,讓我們了解到往生者在死亡的過程會經歷到那些事情,並如何用佛法來幫助往生者解脫消業,於是便到了高雄中心,以媽媽的名義護持超渡法會累積功德,也因為這個緣起,我們全家皈依了尊貴 第四世班札法王,從皈依的這一刻起我們家的命運就開始改變了!不再像以前一樣選擇坐以待斃任由命運無常的擺佈。

我開始一連串的護持法事,舉凡中心的超渡法會,快速消業累積福報的火供,都以哥哥的名義護持,希望能藉由尊貴 上師諸佛菩薩的功德力讓哥哥得以解冤轉業,我們家也每天不間斷的一起修法迴向給哥哥,並常在佛前供燈懺悔我們家族的病業,我知道這一定是過去造下的惡業才會有這惡報,只希望尊貴  上師能讓我們家有懺罪的機會…

這期間也因哥哥腹水愈來愈嚴重,壓迫的結果造成疝氣變大已讓他寸步難行了,為了要減輕他的痛苦,那時聽說台中有家醫院,那裡有個專門做疝氣手術的權威醫生,便決定載哥哥到台中碰碰運氣,為保險起見醫生還是做了例行性的抽血檢查,醫生也說只要血小板數值夠高下午立刻就動刀,等了一小時後想不到結果又是令人失望的,看著哥哥沮喪的表情,只能安慰他說:「還好肝功能也沒有像一開始那麼糟糕了,雖然還是無法開刀,但或許佛菩薩自有安排,說不定開了會發生什麼意外,我相信尊貴 上師一定會幫我們的。」

那天高雄中心非常榮幸的再次邀請到尊貴 瑪哈金剛仁波切蒞臨主持哥哥的除障法事,仁波切開示,雖然病業現前要常祈請佛菩薩止息我們的病業,但是除障的法會也是很重要,因為也要排除一切障難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良醫,當下仁波切也加持了哥哥的身體減輕他的病痛。

法會後隔天就在我坐車回台北的路上,突然接到了父親的電話,他說:「上師真的很厲害!昨天法會結束後哥哥突然說他肚子很餓想吃雞腿便當…」我們都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因為從哥哥有腹水到疝氣跑出來的這段時間,他每天幾乎都吃不下飯,現在居然說他想吃便當,父親說還有更神奇的事情:“肚子的腹水竟然都不見了”!本來一直想開刀腫的像一顆球大的疝氣也消了,看起來就像沒生過病一樣,我們當下覺得太不可思議了!一般肝病已嚴重到出現腹水是不可能消失的,更不要說我們家都沒有去醫院做任何治療的情況下,這一定是尊貴 上師聽見我們的祈請加持了病重的哥哥!感謝尊貴 上師的攝受不捨棄任何一個弟子,就像醫生般救渡我們這些病苦的眾生,感謝這輩子能有幸皈依尊貴 第四世班札法王,讓我們家得以轉化這個惡業!

弟子阿泰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