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分享老來皈依不嫌遲

  我的奶奶是一位即將邁入87歲的客家阿婆,身體有諸多病痛,於是只要一有機會,我便會告訴她要記得多持法身佛咒,並且將持咒的功德迴向給自己的祖先靈、冤親債主及身旁有緣無緣眾生等。不過,礙於她年事已高,常常會忘記持咒與迴向,於是我和兩個妹妹會輪流回老家探望她並帶著她一同持咒,以讓她養成持咒的習慣。

  經過一段時間努力,她已會常常主動持誦咒語,而持咒的殊勝加持力更在奶奶發生意外的當下救了她一命。猶記得三年前的某一天,奶奶獨自一人在家中的後院昏倒,奶奶用客語形容她當時就像是全身抽筋,整個人非常痛苦地倒在地上,手腳無法動彈。由於那時她還有一些意識,嘴巴還能動,她便趕緊持法身咒,祈請上師佛菩薩救她,大約唸不到十句,就覺得身體可以動了、不再痛了,於是就自己爬起來,整個人好像是甚麼都沒發生一樣。現在她只要一回想起這件事情,都覺得很神奇,十分感謝尊貴上師救了她,從此也更加體悟持咒的重要性。

  另外,大約在今年的清明節前夕,奶奶突然打電話告訴我,她夢見了她往生的父親向她要錢,夢境中她正想拿錢給夢裡的父親,卻發現自己身上沒錢無法給他。她起床以後,很在意這個夢,因為她父親早已往生多年,怎麼會突然夢到他,於是打電話來詢問我,我當下的直覺反應是奶奶的父親想要護持超渡法會。由於奶奶知道超渡是件好事,再加上尊貴上師的超渡很有證量,可以真正利益靈界衆生,她決定為她的往生父母親甚至連同她已往生的先生、公公和婆婆也一起護持超渡。此外,她也想為自己往生的奶奶護持超渡,不過她已忘記往生奶奶的名字了,只能去詢問小舅公,沒想到小舅公居然將祖先六代的公婆全都寫出來,總共有12個名字並提供給我。當時我想奶奶應該不會要為這12位祖先全部護持吧?我便詢問她老人家的意思,而她的回應居然就是要為這12位祖先護持超渡,立下12個牌位!奶奶的這個舉動,著實震驚了我,但我也深知應該是這些靈界等待這天很久了,終於牽起這條線讓陽上能為他們護持超渡,得到尊貴 上師的加持。

  這件事情過後不久,奶奶的侄子主動包了一個大紅包給她,而奶奶收下紅包後並不是拿來私用,而是直接用這份紅包為這個侄子的往生爸媽護持連續五個月的超渡法會,也是感念年輕的時候這位嫂嫂對她照顧有加,希望她能得到尊貴上師與佛菩薩的加持。看到奶奶這麼積極為多位往生的祖先親人護持超渡,我和妹妹們也感到很欣慰,覺得要持續鼓勵奶奶把握人生剩餘的時光多做佛事,於是現在只要朗色林傳承中心有法會,我們都會盡量帶著她來參加法會與領受灌頂,持續消業與累積福報。

  朗色林傳承中心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來到這裡她感受到師兄姐們對她的關心與照顧。她也在一位七十多歲師姐的鼓勵下一起共同舉辦專壇法會,恭請尊貴瑪哈金剛仁波切前來主法。然而,在專壇法會即將到來的幾天前,她覺得自己整個人不太舒服,一看到食物就感到噁心,沒有食慾只是隨意吃些東西,而且夜晚難以入眠。等到專壇法會當天,尊貴瑪哈金剛仁波切親自為奶奶除障,將奶奶長期在宮廟手上被盜走的毛髮指甲衣服除去邪靈的控制,屬於奶奶的元神合一回到她的身上。尊貴仁波切慈悲開示原來她長期的不舒服主要是來自於親人常私下拿她的衣服去給宮廟祭改,台灣的宮廟信仰文化根深蒂固,許多人遇到一些不順的事情想改運,或是親人往生要超渡,就會去尋求宮廟幫忙,而宮廟要辦事往往會向信徒拿取個人的生辰八字,毛髮、指甲、貼身衣物等導靈物,殊不知這些毛髮、指甲、衣物最容易被做法,最後會讓人類或靈界深受宮廟的控制,因為真正的佛菩薩加持衆生又哪需要這些導靈物呢?因此,千萬不要再將個人的毛髮、指甲、衣物等等與自己有關的導靈物交給宮廟與道場,避免自己靈魂受到汙染與控制。

  在尊貴瑪哈金剛仁波切的除障加持下,她不舒服的症狀馬上解除,法會一結束後居然立即覺得肚子餓想吃東西,還拿了一根大香蕉來吃,回到家中吃東西時,也覺得食物變得美味好吃,不再食慾不振。奶奶用客語向我與其他親人分享,說她只要每次來到朗色林傳承中心參加法會,精神元氣就會好很多,且專壇法會的加持力更是不可思議,被尊貴仁波切除障後,腦袋變得比較清楚、可以與人對答如流,身體舒暢很多,不像之前總是一副精神渙散的狀態。她也親口告訴親人不要再偷拿她的衣服去給外面的宮廟祭改,真的是越祭改越嚴重,讓她整個人老是感覺全身不舒服!

  看到奶奶一步一步的轉變,從願意持咒到主動為自己護持專壇法會消業與累積福報,身為晚輩的我們都非常開心,奶奶到了這個年紀所做的每件事也是在為往生做準備,希望往生時能夠順利得到尊貴上師與佛菩薩的接引。在這五濁惡世中,我與家人可以皈依在尊貴上師班札法王座下,得到諸佛菩薩的庇佑真的是很幸運的事情,感謝尊貴上師救贖我們的靈魂,帶領我們走向正道,以及感謝尊貴護法仁波切循循善誘的教導,讓我們在修行路上產生偏差的時候能夠馬上修正。再度感謝尊貴 上師諸佛菩薩的加持!

  弟子 芋櫻合十頂禮